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米糕嫂




我真的還蠻迷戀『米糕』這一樣食物的。





記得前些日子騎車在高雄路上,

瞥見一間賣『臺南米糕、蝦仁肉圓』的小店家,

想吃米糕的心情就這麼的浮上心頭。

但有時候隨便選擇的後果就是結果不盡理想,

總覺得味道還是那麼的偏鹹一點點。

這次在臺南住宿一宿的夜裡,

其實也沒特別想吃些什麼,

(一開始是有開些名單,像是米糕蝦仁肉圓土魠魚羹之類的)

決定就這樣隨便騎車在路上,然後看到什麼想吃的就停下來吃吧!

最後看到這間位在小路內的米糕嫂,當下就決定來試試看。




其實菜單內容很簡單,不過裡邊有兩道我覺得還蠻特殊的菜色。

然後強者我朋友也,就直接點了這兩道當她的晚餐,

只能說她真的是油條控啊!




油條湯,15元。




乾油條,20元。

這兩道都是我朋友點的,有沒有很酷?




米糕(大碗),40元。




米糕三要素:肥肉燥、魚鬆、醃酸甜小黃瓜都具備了。

肥肉燥也是我喜歡的微微甜口味,

滷汁味道還蠻清爽,不會過鹹及油膩;

不過米糕本身口感比較偏軟些,我自己是喜歡較硬些的口感。




滷鴨蛋,10元。




鴨蛋完全滷透了。




燙空心菜,25元。

純粹是為了多補充青菜所以才點的,

簡單的燙青菜在澆淋上些許滷汁肉燥,

味道也是很清爽,相對感覺蠻健康。


我們用餐的這天晚上,看到全部都是在地人來這裡用餐,

我們應該是唯一的外地人吧!(笑)

回家寫食記時,才發現自己根本沒看店家的門牌號碼等資料,

還好上網咕狗還是查得到地址,但是營業時間電話之類的資訊就查不到了。

畢竟我們也是隨便騎車誤打誤撞看到就跑進去吃的。






米糕嫂

臺南市中西區大勇街23號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