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新化區。所長茶葉蛋(新化門市)




《201404》





早在沒去過新化之前的好幾年前,

我就已經跟朋友團購過新化名產之一的『所長茶葉蛋』了,

甚至後來連高雄也開了幾間分店。

但是這次難得來新化老街走走,

我還是想著一定要來所長茶葉蛋的起源地新化本店來探訪一下。

所長茶葉蛋起源於2000年,

那時候的新化警分局知義派出所所長,

因為有感於上班同仁因地點偏僻,吃早餐不方便,

於是開始滷起茶葉蛋來讓同仁們隨時補充體力。

剛開始時是用電鍋滷,除了讓同仁享用外也順便招待來所內洽公的民眾,

因為嚐過的人都讚不絕口,所長還曾經一天準備了2000顆的茶葉蛋與人分享。

由於後來所長茶葉蛋漸漸的聲名遠播,還有海外華僑特別慕名來一嚐,

於是最後終於開了這間『所長茶葉蛋』來販賣茶葉蛋及其它產品,

目前已經拓展到在臺南及高雄都有多間分店。





我到訪時的價目表,不過這是2014年時的價位,現在不知道有沒有漲價。




以前只有團購過『原味茶葉蛋』及『辣味茶葉蛋』,

後來看別人分享知道『所長豆干堡』也是一絕,

所以這天打定主意也要買一份所長豆干堡來嚐嚐滋味。

新化的所長茶葉蛋店內附有座位區,

但我嫌店內用餐地方太過狹窄,

所以我是買了後外帶到附近的『新化武德殿廣場』享用。





所長豆干堡一共有五種口味,

由於我是第一次嚐試,所以選擇了最基本的原味豆干堡來試試。

豆干堡是用店內滷製的大黑干剖半(有種漢堡包的概念),

再夾入特製的酸菜、泡菜及1/4顆茶葉蛋。

由於有酸菜泡菜的酸度,所以讓這豆干堡嚐起來格外的清爽,

而且說真的,這大黑干份量很足,吃下一份後就滿有飽足感,

後來我茶葉蛋是吃不下直接帶回家後才享用。

只是我本來就沒特別喜愛吃大黑干,總覺得它的口感太過扎實些,

所以這豆干堡對我來說就只是嚐鮮即可。





這次還買了兩顆原味茶葉蛋,

茶葉蛋跟記憶中一樣,都是滷得十分入味、香氣濃厚,

我覺得這實在是歷久不衰的經典產品。




所長茶葉蛋(新化門市)

06-590-9198

臺南市新化區忠孝路19號

營業時間 平日 08:00-19:30 

假日 08:00-2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