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劉哥功夫滷《傳統老滷汁的健康牛味:單吃配麵都美味!》



《201611》



十月底才剛嚐過的美味『劉哥功夫滷』,

在十一月初我就又快速的跟了好友的團(好久沒有這麼衝動了!),

而好友當初是看到我在


才深深被吸引而快速揪團。

(所以有擺盤真的有差欸!)

而平時心如止水不太跟團購的我這次很難得會跟團的原因是,

因為劉哥功夫滷的滷牛腱滷牛筋滷牛肚連一向嘴很挑的高家阿木都說好吃、

年紀一大把牙口超級不好只能吃軟軟食物的高家阿爸都能大口吃,

為了當個孝順女兒,於是我在好友開團的第一時間就快快的跟團啦!


這次跟團沒敢買太多,因為我們家冰箱永遠是爆滿狀態,

怕一次買太多會沒時間吃導致食物不新鮮壞掉,反而浪費,

因此只少少買了一份切片牛肚及一顆整顆原粒牛腱心而已。




《滷牛肚,每袋100g,120元》


劉哥功夫滷的這種真空包裝袋不管是滷牛筋、牛肚、牛腱,均一價都是120元,

也可以一次三種(牛三寶)各帶一組會便宜10元變成350元。

(更詳細價位請點:劉哥功夫滷訂購單

我因為在上次的滷牛三寶中,特別偏愛這個滷牛肚,

所以這次直接又訂了一份滷牛肚來嚐嚐。



然後還買了一顆整顆未切的滷牛腱心,

劉哥這種未切的滷牛腱心是秤重的,每一顆價錢都不一樣,

像我買的這一顆是重8兩3,售價332元。

然後好友的那一團也有兩個人都有買這種未切的滷牛腱心,

因為每顆重量都不同,所以價錢也不一樣,

不過詢問劉哥這種整顆牛腱心價錢時,

劉哥會先傳照片並附上重量價錢讓我們自己挑選要哪一顆,

我覺得還滿貼心的。


這就是我這次買的整顆未切滷牛腱心和一份切好的牛肚。


這次我自己挑選買的這顆滷牛腱心還比上次試吃的更重更大顆,

所以我們一家三口是分了兩餐吃才把它給吃光光。



因為我刀工還是不好,依舊還是切了個太厚片(好像還比上次更厚),

不過這樣擺放開來很像一隻隻飛舞的蝴蝶呢。


這次想吃熱熱的牛滷味,所以就把切好的牛腱心和牛肚放在盤裡,

送進電鍋裡面蒸啦!


因為我記憶力非常差,完全忘記我第一次蒸熱牛滷味時電鍋外鍋是放多少水,

所以這次只少少的放了六分滿(杯)水,

結果發現用六分滿(杯)水蒸出來的滷牛腱吃起來會比較硬一些、比較有嚼勁些,

像我們這種牙齒還可以的人吃起來是沒差,不過高家阿爸就不太好嚼了,

所以後來晚上高家阿木又把我的『超級厚切』滷牛腱給切的薄一些、

再重新用電鍋(外鍋放一杯水)再蒸過,

這樣的蒸法果然讓滷牛腱變得軟軟的又帶有膠質,

不但更為好吃而且牙口不好的高家阿爸也可以咬的很輕鬆。

於是我就知道了,

如果想吃有嚼勁的口感,就可以不要蒸熱或外鍋放少一點水蒸,

但若想吃那種軟軟不用太費工夫咀嚼的,就要切薄一點然後蒸久一些啦。


這是蒸好的滷牛肚滷牛腱,我覺得很明顯可以看得出未蒸前已蒸後的差別,

蒸好熱熱的滷牛腱看起來會帶有潤澤感。



雖然蔥貴貴的,但還是要買一些蔥來擺盤才漂亮啦!

(我才不會像某人拿小黃瓜絲來代替蔥)


不過這次因為是拿新相機拍的關係,還沒很上手的我還沒能很拿捏亮度,

所以被朋友嫌棄說我這篇的牛滷味看起來不夠吸引人不夠美啦!

還說她看了我這篇的牛滷味就不會想買了,只有看到上一篇的才會想買。

哼哼哼,反正妳也都買過了沒差啦,哼哼哼。


然後我還是喜歡把劉哥的牛滷味拿來配乾麵吃。


劉哥的滷牛肚還是印象中的好味道,軟軟的又帶有些許嚼感,

入味好吃。



然後滷牛腱我前面就有說過囉,看你要吃怎樣的口感可以怎麼做,

這邊就不多加贅述了。


超豐盛的滷牛肚牛腱乾麵,肉多到把麵都蓋住看不到了,

就只有自己在家裡面吃才能夠弄成這樣。




劉哥功夫滷

02-2936-9203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