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包裝食品】旺旺哎呦燕麥粥(香菇瘦肉口味)




會想投標這張口碑券,

純粹是因為覺得秋冬來了,

可以收一些這種沖泡食品、飲品來做為冬季備糧。





剛好在最近的全聯DM上也有看到這款燕麥粥的特價,

我收到的這個是10小包入的袋裝,

不過全聯DM上的是12小包入/袋裝,單袋129元,特價第二包有五折優惠,

等於一包是96.5元。

另外全聯的口味除了有我這次嚐試的香菇瘦肉口味外,

還有雞蓉玉米及巧克力口味。

(嗯,我還蠻想吃巧克力口味的。)





這款燕麥粥主打100%來自澳洲燕麥原料,

以及吃得到不經切割的大片燕麥口感。





包裝後方的成份照片一定要來一張。

(雖然有一堆看不懂的加工成份)





熱量也很重要,一小包的熱量是140大卡。





主口味食材有四,除了大片燕麥外,還有豬肉片、香菇粒、高麗菜。





用180ml85℃以上熱水沖泡三分鐘後即可食用。





內小包包裝。





倒出來後看得出來都是的確都是完整的大片燕麥。





煮水後就直接沖泡了,不太確定我放了多少水。





剛沖泡時還看得出來大片燕麥的完整性,

另外我比較好奇的是旁邊那一粒粒白色像米飯般的東西,

對照成份表後覺得那應該是『膨化大米粒』吧!

這是讓我覺得還蠻有趣的東西。

喜歡吃像這種比較不糊的燕麥粥朋友,

可以在沖泡過後三分鐘後立即品嚐。

而我對於這種粥類,比較習慣吃糊狀口感,

所以就要在沖泡後再靜置久一些再品嚐。




隔一天,因為覺得只單純用熱水沖泡覺得有點無聊,

加上我蠻喜歡鹹粥加上蛋汁一起煮的味道,

於是我就把燕麥粥用小鍋子直接煮開後再加入蛋汁。

上方的黑芝麻純粹是消耗之前買太多所以拿來點綴而已。





用煮的燕麥粥很容易就呈現濃稠狀態,

也可能是有加入蛋汁的關係吧。

旺旺的這款燕麥粥味道不會很鹹,屬於比較清淡的味道,

也可能是我最近都吃得太重口味,所以才覺得偏清淡吧!

其實我還蠻想加入肉鬆一起吃的,

不過礙於最近油品事件,導致也不太敢吃肉鬆而作罷。

入口時會感覺燕麥本身味道很明顯(廢話),

咀嚼時偶爾會嚼到明顯的香菇塊,感受到香菇本身的特殊香味,

這點倒是讓我還蠻喜歡的。

如果更搞剛一點的話,我會想放入更多香菇快下去一起煮,

可能會更合我口味吧。

整體來說,味道還不錯,對於半夜肚餓又不想下廚的朋友來說,

真的還蠻方便的。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