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田季發爺燒肉。高雄自強店




有兩件事情是已經好久好久沒做了。

第一,是好久沒吃吃到飽的燒肉。

(吃到飽的燒肉曾經是食肉怪的我的聚餐最愛)

第二,是好久沒用組圖方式擺首圖。

(這點誰理妳?)





回到正題。

田季發爺一直都很有名,

有名的原因是因為他們上了不少次新聞(新聞內容請自行上網搜尋)。

也所以,在我還會去吃吃到飽燒肉的年代時,

就把田季發爺列在『不會自己自費去吃』的名單裡邊。

但是因為上新聞的田季發爺是以北部地區的分店為主,

南部高雄的田季倒好像沒聽聞到什麼引人爭議的事情,

不過大家也知道,有時候就是會因為有一顆老鼠屎就壞了一鍋粥的情形發生,

總之呢,雖然之前有朋友來過這間田季發爺的自強店吃過、吃完評價也不錯,

但我總還是提不起興致前往。

而這一兩年年紀越來越大、也越來越不愛吃到飽,

田季發爺也就離我越來越遠了。


不過這幾天看到愛評網有推出田季發爺的口碑券,

而且一次就是有二十名的扣打!

這麼多的名額對高雄來說真的非常少見啊,

只能說就是田季發爺豁出去了要請大家吃燒肉!

那麼,此時不投更待何時?

於是,投了,中了,然後就去吃了。


既然人老了食量變小了,那麼行前的功課一定要做足,

務必在最少的點單內嚐到最划算的餐點。

參考了幾個朋友的食記及不滿意之處,

就等我整裝出發了。





印象中田季發爺在高雄的名氣也是很盛,

但或許是我們這天來得早,

也或許是因為大家習慣晚上才吃燒肉,

所以我們當了店內的第一組客人。

不過中午吃燒肉也有好處,那就是服務人員可以不用分心去照顧別桌客人,

於是我們這天得到了一位專屬的桌邊烤肉咪書達人,

把我們的烤肉照顧的非常完美,

完全沒有遇到像朋友在北部的田季碰到的那些服務上的問題。





白飯、滷肉飯、飲料、冰品都是自取的。





還有這種罐裝的汽水,深得我喜愛。

喝這個至少就沒有衛生上的疑慮了。





田季發爺的燒肉爐不大,不過若兩人來吃是剛剛好,

使用炭火烤肉,上頭還有強力抽煙管,

這天吃完烤肉後,身上完全沒有油煙味,這點很棒。





一開始就預先擺放好在一旁的調味料。

種類非常多,不過我不太習慣吃很複雜的調味(在燒肉這方面)。


田季發爺的菜單分為三種價位:439元、539元、699元(需加一成服務費)。

我們這天享用的是最頂級的699元價位,

用餐時間限制兩小時,

詳細菜單內容可點入文末官網查詢。

一入座後,服務人員會先視妳點的價位送上那個價位的特別餐點,

不過我一向很不愛別人拿什麼我就吃什麼這種規矩,

所以直接退掉了很多本來就不在我預定要吃餐點內容的食物。

除此之外,可以自行在點單上劃上想吃的餐點交由服務人員幫忙點餐,

不過我先說結論吧。

我覺得以我來說,像這種會幫忙烤肉的燒肉店,

劃點單對我來說有點多此一舉。

因為一開始服務人員會習慣從他們習慣先烤的餐點開始烤起,

但我又會想要先吃某種餐點,然後再吃某種餐點…,

應該是每個人的飲食習慣不同的關係吧!

總之,後來我跟我的專職烤肉咪書取到了一個平衡點,

那就是我直接跟她說我吃完這一道,

下一道要烤什麼,再下一道要烤什麼…這樣,

然後中間吃完某種餐點後覺得太美味也直接跟專職烤肉咪書加點,

然後也有視情況取消某些點單。

不過這樣口頭交待也是有點小缺點,

那就是等到吃飽走出店外後,才發現自己漏吃了一樣肉品。


接著就來看看我們這天吃了哪些餐點吧!

539元價位及699元價位才供應的我會特別標示出來,

其餘沒寫的就是三種價位都有供應的。





黃金六兩松阪豬(699元價位供應)。





松阪豬肉是我們的第一道餐點,

這時候還沒跟專職烤肉咪書取到平衡點,

完全是她作主烤的第一道。

也可能是太早就吃到松阪豬了,結果後面完全忘記還可以加點這一道(扼腕)。





這松阪豬歸在699元價位真的有它的道理在!

我可以直接說這比我這天吃到的其他種類牛肉都還要好吃嗎?

松阪豬烤的外層帶有微酥脆口感,內層有嚼勁Q彈多汁,

這會是我還會想再回點的一道,不過吃到後面完全忘記了這件事情。





帝王螺(699元價位供應)。


專職烤肉咪書在烤帝王螺時還跟我們說,

有客人詢問他們可不可以把空殼帶回家?

我對這種螺肉空殼是沒什麼興趣,

因為小時候還真的去吃完海產店後會把這種空殼帶回家,

然後啊,就發現這種空殼很操車,要洗很久才能除去臭味。

不過我是比較想問他們,

有沒有把這些空殼收集起來,捐給幫忙寄居蟹找家的公益團體?





帝王螺肉吃起來很有彈性、嚼勁,而且還保有多汁的風味,

只能說這位專職烤肉咪書功力實在太強大!





黑虎蝦(699元價位供應)。


一般價位還有供應白蝦,不過由於我們都已經吃到最貴的價位了,

就捨棄白蝦直接品嚐黑虎蝦就好。





烤黑虎蝦時又展現了專職烤肉咪書的烤功!

那就是一秒用雙夾剝蝦殼!(上圖左)

中間那尾則是已經被脫光光的黑虎蝦。





黑虎蝦也是很好吃,蝦肉緊實有彈性又甜美。





鮭魚腹排(539元價位供應)。

鮭魚腹排又被歸類在539元價位的『鎮店五寶』內,

其餘四寶還有法式豬排、厚切牛排、帶骨羊小排、匈牙利雞腿排。

我這四種只吃了厚切牛排,本來還想吃看看法式豬排的,

無奈胃只有一個,只好捨棄。





可以看得出來帶皮的鮭魚腹排非常肥美。





實際上吃起來也是肥嫩嫩,

而且專職烤肉咪書有把鮭魚烤得稍微乾一些些,

所以吃起來不會顯得太油膩而且邊邊還帶有脆脆的口感。





生蠔(699元價位供應)。







這個生蠔直接是我的第一名!

生蠔不但本身品質就新鮮,

也多虧了專職烤肉咪書的強力烤功,

讓這些生蠔的湯汁完完全全保留下來,

而生蠔的口感也是非常肥嫩多汁一點都不老。





吃完了一份後,不囉唆的直接又點了一份,

要不是怕一下子吃太多攝取了過多膽固醇,

我還想點第三份來吃。

這天我吃了九顆生蠔(挺)!







中間決定吃點時蔬休息一下,

所以烤了絲瓜片及帶殼玉米筍(539元價位供應)。





比較少看到絲瓜直接用火烤,

其實吃起來還不錯,因為還帶有微微的脆度,不會烤的過軟,

只可惜烤肉咪書灑上了太多調味粉,讓味道顯得過鹹些。

玉米筍表現普通,不太甜。





厚切牛排(539元價位供應)。





由於聽到烤肉咪書說這個是沙朗,

所以特別交待五分熟就好(怕肉太老)。





五分熟熟度還不錯,但口感上也沒有特別驚豔之處。





原味牛五花。

我一向很愛吃這種肥嫩油花多的牛肉,

果然肉質非常肥美且軟嫩。





牛五花沾點醬料再用生菜包起來吃,就非常好吃了。

原本還想點一道也是頗受好評的『炙烤蔥抓餅皮』來配,

不過蔥抓餅目前沒有供應,有點小可惜。





尼加拉瓜牛舌(539元價位供應)。





我一向也很愛吃牛舌啊!

所以直接點上兩份。

不過大概是之前吃過太高級的『9A和牛等級』牛舌,

就覺得這牛舌是好吃沒錯,但實在有點太普通。

完了,我回不去了!







又是中場休息時間,

烤點鮮摘香菇及鮮脆青椒緩和一下。





棘鯛魚下巴。





這是我朋友超推薦的(笑)。

果然烤的外酥脆內多汁柔軟,很不錯。





炙燒文蛤(539元)供應。

這個也是我超推薦的!

因為送上來時蛤蜊還是活的!

就在我前面默默的探頭出來呼吸。

不過殘忍的我,還是不減想吃牠的欲望。

(真是殘忍的人類)





服務人員在烤前會詢問要不要喝湯汁?

若要的話就會使用這種小盅烤而保留湯汁。

(後來因為湯汁太鹹所以沒喝,實在抱歉。)

所以就直接加點一份,一人一盅比較不會吵架。





然後也是一直盯著專職烤肉咪書烤的關係,

才知道原來烤蛤蜊也要一直翻動,

把底下已經開殼熟了的蛤蜊往上堆,

這樣才可以讓每一顆都熟透。

以前我都以為這種小盅的就直接放在烤網上不用理它,

難怪自己烤都會把蛤蜊越烤越乾越小顆。





完美的蛤蜊!非常飽滿肥美。





椒鹽大腸(539價位供應)。





大腸也是我的愛好之一。





不知道為什麼把烤好的椒鹽大腸給拍糊了。

大腸也是烤得很酥脆,好吃。





最後就是一定要吃的甜點。





墨西哥烤餅皮。





這個墨西哥烤餅皮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欸!

吃起來是硬脆的,我原本以為是柔軟有彈性的那種。

烤肉咪書在烤的時候會刷上一層奶油,然後灑上兩次糖粉,

本來以為吃起來會很甜,因為灑了蠻多糖的關係。

沒想到吃起來不會太甜,

而且奶油還是帶點鹹味的那種,

所以會有點甜甜鹹鹹且奶香味蠻明顯。





日式一番年糕。

看烤肉咪書弄這個年糕的畫面更是享受!

首先先把年糕烤軟烤澎後,

再把熱呼呼的年糕丟進煉乳中,

接著把上了一層煉乳的年糕丟進大盤花生粉中,

並把年糕伸展開來,每一個角落都充分裹上花生粉,

最後捲捲捲,把年糕捲起來就完成了。

這一道年糕甜點同樣不會太甜,

而且花生粉的香氣很香,推薦給大家。





吃飽了後才看到的貼在抽煙機上的十五道經典料理(笑),

不過是說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所以喜歡的也不一定都一樣啦!

像我就覺得生蠔是第一名啊!






田季發爺燒肉。高雄自強店

07-251-0358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0號

營業時間 12:00~23:00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