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鹽水。阿桐意麵




來鹽水就是要吃意麵!

於是我們選了阿桐意麵做為我們來鹽水的第三攤。



翻看旅遊資料,鹽水還有其它間也蠻有名的意麵,

不過不急,其它的等下次再慢慢全部征服。




我們到的時候還未到正中午用餐時間,所以客人不算多,

之前看過網路其它食記,假日這邊可是會呈現大爆滿排隊的盛況呢!





乾意麵(小),30元。





意麵淋上肉燥、放上瘦肉片、豆芽菜,

看起來簡單又美味。





餛飩乾麵(小),50元。





這是我這個既想吃意麵又想吃餛飩,

又因為天氣太熱不想喝湯所以乾脆點個意麵加餛飩的組合,

不然天氣若涼一點,我還蠻想點一碗肉燕酥(炸餛飩)湯的。

盛裝餛飩乾麵的碗比乾意麵的碗來得大一些,

因為不過價差20元,卻給了非常多顆的餛飩,

沒有細數,看照片大約是六顆左右吧。

另外,其餘的配料都跟乾意麵一樣,

肥肉燥、瘦肉片、豆芽菜兒。





餛飩呢,個頭小小的,外皮薄薄內餡兒肉香濃,

就是那種很傳統的餛飩味道。




肥肉燥醬汁鹹中帶微甜,瘦肉片柔嫩不柴,

而重點意麵,則是又Q又滑,帶著些許嚼勁,

整體風味非常好啊,讓我顧不得我的舌根痛,

吸哩呼嚕的就直接扒了個碗底朝空。







一邊吃著碗裡意麵,一邊看著桌上那一盒一盒的意麵,

當下真的有股衝動想買一盒意麵回家啦!

吃到好吃的就會想買伴手,就是這個意思。

不過由於我是騎機車來臺南,這樣帶回高雄實在頗不方便,

只好放過他們一馬。

哦,對了,點餐時有看到店家有寫著『忙碌時請先付款』字樣,

不過大概是我們這天去沒什麼人吧,

就是吃完再結帳就可以囉。





因為天氣實在太炎熱,所以看到麵攤旁有一間自家煮茶攤,

就買了一杯來解解渴。

(完全忘記我的下一攤要去買有果粒的冬瓜茶啊!)





買了一杯黑糖青草茶,15元。

真的很便宜!






阿桐意麵

06-653-2261

臺南市鹽水區中山路、康樂路交叉口(鹽水點心城)

營業時間 07:00-19:30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