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第六味冷凍食品(低鹽茶豆.低鹽黑豆.調味毛豆)




《201512》






我真的是超級愛吃毛豆的!

每次若在外面吃日本料理,都很期待餐前附上的小菜是毛豆,

只要能吃到毛豆,就會覺得非常開心,

但是因為太過喜愛毛豆,所以對毛豆煮出來的口感也異常挑剔,

只要煮得過於軟爛,我多半是只吃一口後剩餘的就再也不會碰了。

這次看到第六味冷凍食品的宅配產品,

除了有一般我們常吃到的鹽味毛豆及調味(黑胡椒)毛豆,

還有比較特殊的毛豆品種『茶豆』及『黑豆』,

只有吃過一般綠色毛豆的我,對於茶豆及黑豆實在是感到非常有興趣。

這次試吃的三種口味毛豆『低鹽茶豆』、『低鹽黑豆』及『調味毛豆』,

都是400克一包,售價50元。







第六味冷凍食品的毛豆都是使用冷凍宅配,

食用前可以將冷凍毛豆放置在冷藏庫退冰,

鹽味調味的毛豆也可以使用流動冷水沖洗的方式退冰。

茶豆豆莢外觀略比一般毛豆顏色還要暗沉一些,

豆仁帶點微褐色(照片上看起來不明顯),

嚐起來的滋味是帶有芋頭香氣,且甜味滿重的,非常的特別;

在口感上是緊實的微硬感,相當的好吃。







黑豆應該就還滿明顯的可以看得出黑顏色了吧!

黑豆的外皮比茶豆來得硬一些,

豆仁咀嚼起來也是比茶豆來得更硬了些,是有點脆脆的口感,

而且還散發出一股不知道怎麼形容的特殊香氣,非常有趣。

茶豆和黑豆調味的鹽份下的量都不會過多,嚐起來不會過鹹,

而且越咀嚼越散發出自然的豆香氣,讓人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調味毛豆加入了了香油、蒜末、鹽、味精、紅辣椒、八角、甘草、黑胡椒等辛香料調味,

開封時就聞到一股很濃烈的蒜香及八角香氣,

看似重口味,實則嚐起來雖風味濃郁但不會過鹹亦沒什麼辣度,

應該是大人小孩都會覺得很涮嘴的味道。

這我只略嚐了一些,打算將剩下的放到跨年時再來當下酒菜啦。




今年聖誕夜時,我們買了一隻六公斤重的大火雞在家吃,

剩餘的火雞肉就被我拿來做其它用途了。

先將雞胸肉撕成絲狀,拌好沙拉醬後,

再撒上切半小蕃茄、川燙好的玉米筍切丁、葡萄乾、低鹽茶豆及黑豆,

就是一道非常簡單又好吃的雞絲毛豆沙拉。










第六味冷凍食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