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屏東】牡丹鄉。旭海 牡丹灣Villa 一泊五食 餐食




《201603》





在牡丹灣Villa住宿的客人們,都享有一泊五食的豐盛餐點,

由於這裡住宿的房價貴桑桑的關係,

所以理所當然的對於這邊的餐點也是抱持著很大的期待感,

再加上在訂房傳真單上看到有那麼一行字:

『餐食以新鮮漁獲、牛肉、野菜等原味呈現,特殊飲食習慣、喜好、禁忌等,務請於入住前告知,主廚將為您調整安排餐食。』

感覺牡丹灣Villa的確是非常的以客為尊,

所以我們也不客氣的各自告知了每個人的禁忌喜好及飲食習慣。

我不吃芹菜茼蒿,這一點在餐食中的確沒有呈現,

高家阿木不吃辣不吃醃漬類食物,結果在五餐中就有兩餐中出現她不吃的食物,

高家阿爸因為年紀大牙口不好,只能吃較柔軟的食物,

本來以為飯店主廚也會特別為高家阿爸安排,

結果端出來的餐點跟一般我們正常吃的也沒兩樣。

呃,

我以為傳真單上那句『主廚將為您調整安排餐食』是會幫客人客製化餐點呢,

看來是我想太多了。


牡丹灣Villa的一泊五食餐點分別是早餐06:30~10:00供應,

午餐11:30~14:00供應,

午茶14:30~17:30供應,

晚餐17:30~21:00供應,

宵夜21:30~06:30供應,

另外還有24小時開放的果汁吧。













我們抵達牡丹灣Villa時是下午約莫兩點左右,

剛好先過來24小時開放的果汁吧享用簡單的飲料水果小點心。

檯面上的水果都是可以自由取用的,但是建議早一些拿取會好一些,

我門用完晚餐再晃過來想挑選些水果回房間內享用,

都只剩下過熟、不太新鮮的橘子了,香蕉也沒剩半根。

詢問服務人員裡面有沒有沒那麼過熟的橘子,答案是只有檯面上的這些可以挑選而已,

第一關水果就已經不符合我的期待了啊!

果然『隨你吃到飽』都是騙人的,

有誠意的話應該要多準備一些品質比較好的水果讓房客挑選才是啊。









吧台區可以跟服務人員點選小黑板上的飲料,

也可以自由取用檯面上的餅乾及磅蛋糕。









磅蛋糕跟餅乾吃起來口感都略為普通,就是一般市售的。





點選了一杯鳳梨芭樂汁及熱拿鐵,

熱拿鐵上的奶泡實在嚇掉我的一身毛,因為是厚厚一層還硬梆梆的,

第一次看到那麼奇怪還呈現固體狀態的奶泡,口感還很怪異,

讓我只好沒喝完就擱著不動了。





鳳梨芭樂汁和後來再點的柳橙汁喝起來都不太甜,

可能是用品質不太好又不甜的水果榨汁的吧!

而且我原本以為這裡的果汁是新鮮現榨的,

沒想到都是事先榨好冰在冰箱內,等客人點選了才倒出來,

新鮮度不夠難怪喝起來也不好喝。

第二關這裡的果汁咖啡等飲品也是不符合我的期待,

實在是超級失望的啊!

本來還想著我在這裡要果汁喝個過癮喝個爽快,

結果才喝這兩杯就已經叫我很失望了,不但沒喝完後來也不會想再喝。













兩點半開始才供應的下午茶點是綠豆蒜及小粽子,

吃起來味道也是一般般,沒什麼驚喜感。








接著來到晚餐時段,

晚餐是在二樓餐廳內享用,桌上還有一張介紹菜色的菜單。

入座後先送上的是原住民小米紅酒露,

正在戒酒狀態中的我只淺嚐了一口試試味道,覺得頗普通。

這酒是可以無限續用的,酒鬼們來到這邊應該會覺得很開心吧!

(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接著送上來的是『蠔油鮮鮑雨來菇』,

這是我覺得晚餐中唯三道好吃的其中一道。

由於牡丹灣Villa強調的是呈現食材的原味,

所以大部分的餐點在調味方面都會相當的偏清淡、甚至是沒有調味,

也因此在桌上有放置著鹽罐、胡椒罐方便客人們自行調味。

整顆呈現的鮑魚口感相當有嚼勁,帶著鮮甜的風味,

不過這道菜餚高家阿爸就無福享用,因為牙口不好的關係。

柔軟又多汁的雨來菇以及原味呈現的杏鮑菇及花椰菜,

都還保有食材本身的爽脆口感,不會煮得過爛,我還滿喜歡的。






『清蒸蒜蓉龍蝦』的表現也是相當的好,

非常濃厚的蒜香氣息瀰漫在新鮮龍蝦的上頭,每一口呈現的都是絕美滋味,

我的這隻龍蝦還有豐富的蝦黃,實在是鮮美極了!

底部還有柔滑的粗冬粉絲及毛豆仁點綴其中。






上到第三道菜餚時,窗外天空已經全黑,然後整個餐廳也是完全的昏暗,

還好我早有準備用手機的手電筒來幫菜色打燈。

這道是若不吃牛肉的朋友可以點選的鱈魚料理,

除了鱈魚外,還可以點選羊排、豬排等,

高家阿爸因為怕牛排沒辦法咀嚼,所以點了鱈魚排,

我有嚐了一小口,味道還不錯。






『香烤美國牛小排』是做七分熟的熟度,

切開來看到的是很漂亮的粉紅色色澤。

吃牛排不喜歡沾醬汁的我在點餐時有特別吩咐我醬汁要另外放,

但聽完就忘記的服務人員還是將醬汁直接淋在盤上,

還好牛排本身並沒有被醬汁浸潤到,所以我沒有要再要求更換一份。

醬汁使用的是紅酒牛肉汁,我有嚐一滴試試看味道,不是我喜歡的口味;

七分熟的牛小排相當有嚼勁,有著非常濃厚的牛肉本身的肉香氣,

我覺得這道牛排真的是超級好吃的!

一旁附上的是一些時蔬及焦糖肉桂蘋果,

我嫌那糖漬蘋果甜味太重太膩,吃了半個就吃不下了。




接著送上來的餐點就真的是普通至極,而且連擺盤都懶了。









『櫻花蝦蒸飯』吃起來偏油、飯也煮得過軟了些;

『朝露田園蔬』供應的是白鳳菜,有一種我不是很喜歡的氣味,

再加上菜莖部份有一些黑黑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

餐廳燈光很暗根本看不清楚,我還要一邊拿著手機的手電筒照射菜色才能吃東西,

也是相當的麻煩,真不知道為什麼餐廳要把燈光用的這麼昏暗,

總之呢,吃到後面我要一手拿著手電筒照一手拿筷子,

連我自己都覺得我幹麻要吃飯吃得那麼辛苦啊。

回到這道白鳳菜,因為這道時蔬的味道我不敢吃,

所以就整盤還給餐廳。

『枸杞鈕扣菇燉土雞』原本也是我相當期待的一道菜餚,

但是在我的燈光照射下,我發現湯裡邊有很多的肉渣籽屑屑,

所以也直接變成我不敢吃的一道菜色。

會出現肉渣籽屑屑就是在烹調過程中,沒有將肉先川燙過才會產生,

這點讓我覺得這邊的主廚頗不用心。






最後送上的是『寶島水果盤』及『相思紅豆湯』,

水果吃起來普通,不是很甜;

然後紅豆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在吃完牛排後接著喝導致味蕾改變,

還是本來就有點問題,

總之我喝了一口發現有很明顯的消毒水味道,我就不敢喝了。





服務人員在送上甜點及水果時,會順便詢問有沒有吃飽?

還需不需要再續加餐點?

這時我心中的OS是『老娘肚子還餓著呢,有什麼好吃的都給我再送上一份來!』

很難得我在吃完一份套餐餐點後,

會有完全沒有飽食感的狀態啊!

經過詢問後,得知除了海鮮類不能再追加外,其餘餐點都可以再追加,

於是排除了我不敢吃的蔬菜湯品後,

我只剩下蒸飯及牛小排可以點選,就直接不囉唆的各點選了一份。

最後再送上的這份牛小排還是好吃到讓我感動!

只是啊,

我覺得這邊的服務人員感覺還是沒那麼貼心及細心,

看到我有三份餐點都沒有動過就讓他們收走的情況下,

也不會詢問一下客人是否餐點不合口味還是需要改善的地方,

給我的感受是他們就只是機械式的在做服務的動作而已。

在晚餐的部份,八道菜色裡邊我有三道相當滿意,

兩道普通,三道不敢吃。










從晚上九點半開始,只要撥打電話就會直接送到房間內讓客人享用的宵夜,

這天供應的是『貢丸米粉湯』及『芋頭肉絲粥』兩種。

撥打電話時,特別交待了我不要芹菜不要香菜不要蔥,

凡是會撒在這種傳統小吃上的東西我通通都不要,

但是你看看,送上來的還是有灑上一把蔥。

只能安慰自己,還好沒有放入我的天敵芹菜,蔥的話我稍微撥撥還是可以接受。

不知道為什麼芋頭肉絲粥還要再灑上一堆白胡椒鹽?

我覺得這有點兒多餘,

不是很愛吃粥的我,主要只挖出了裡邊的肉絲及芋頭出來享用。

另外一碗貢丸米粉湯,我嫌油蔥味道太重湯頭又太油,

只吃了些許米粉及把我最愛的貢丸吃光,剩餘的部份也不想動了。

嗯,宵夜的部份我最滿意的就是那兩顆Q彈有嚼勁的貢丸。










早餐的部份是跟前一天晚餐同樣都在二樓餐廳內享用的,

趁著還沒其它房客來用餐,我先拍個室內景先。

早餐也是有附上一張簡單的菜單讓大家參考。




現榨果汁、現磨豆漿、芝麻米漿。

現榨果汁是柳橙汁,喝起來跟前一天在果汁吧喝到的是一樣的,都是事先榨起來放著的,

這應該不能說是『現榨』果汁吧?

芝麻米漿還滿濃稠,我嫌不夠甜,擱太久沒喝又整個凝固在一起就更沒辦法入口了;

現磨豆漿是唯一我覺得還滿好喝的,口感偏清爽。









柚子鮮蝦溫沙拉佐義式油醋,

這邊的油醋醬汁還帶著淡淡的甜味,是我喜歡的味道,

其中最好吃的應該是沙拉中那一尾裹粉炸過的蝦子。
















接著剩下的餐點很快速的『咻咻咻』一起送上來。

我嫌『烤甜椒襯核桃麵包』的麵包香氣不足,啃了半個後就不想吃了;

『現煎歐姆蛋捲』煎得也稍微老了些,內層沒有半熟蛋的濕潤感,也是不及格;

一整盤的配菜我倒是都蠻滿意,松阪豬肉的爽脆嫩口、龍鬚菜的脆甜、

飛魚干的柔軟鮮美、還有相當脆口醃漬得很是入味的蘿蔔乾。






早餐的養生粥品可以選擇野菜粥或者是南瓜小米粥,

前一天晚上我已經不敢吃這邊供應的野菜,沒有多加猶豫的直接選擇了後者。

南瓜小米粥呈現很漂亮的金黃色色澤,還有淡淡的南瓜香甜氣味,

不過小米放的量極少,實在是有愧對南瓜『小米』粥之名,

大概是因為小米價格貴,所以大多是以白粥混充其中。

早餐整體而言,也是表現的滿普通,沒有驚喜感卻也不難吃。






用完了不甚滿足的早餐後,

我們來到了果汁吧在這邊享用一杯熱咖啡。

前一天被有奇怪固體狀奶泡嚇到的我,這天直接點了熱卡布奇諾,

卡布奇諾喝起來就正常許多了。







午餐是再退房後才去享用的,桌上同樣有附上一張簡單的菜單。

率先送上桌的『白斬雞佐手工泡菜』,

那泡菜口感爽脆也十分辣口,很是開胃;

白斬雞使用的應該是土雞肉,肉質相當有嚼勁且鮮美,

只是我比較倒楣的都是拿到有骨頭的部位,實際上吃到的雞肉份量只有少少的。




『帝王鮭魚蒸飯』裡邊的鮭魚肉塊極少,

而且還可以感受到服務人員的不用心,

因為碗中的鮭魚肉塊已經夠少了,在盛裝時還將鮭魚肉給漏在底下的盤子上。

這道帝王鮭魚蒸飯跟前一晚吃到的櫻花蝦蒸飯一樣,都是偏濕軟還有偏油膩。





『旭海磯魚』是清蒸的三角魚,魚肉內有許多細小魚刺,在食用時要稍微注意,

魚肉肉質是屬於很細緻的那種,還滿好吃的。




午餐供應的『朝露田園蔬』原本是跟前一晚類似的『紅鳳菜』,

在一送上桌時我一看到就傻住了,怎麼又是一道我不敢吃的菜?

還好我有聽到隔壁桌的客人也是不敢吃這道時蔬,

直接詢問服務人員是否可以更換其它蔬菜,

我便也跟進,請服務人員幫我把紅鳳菜給替換掉。

後來換來的是這一盤鴻喜菇炒高麗菜,還不錯,終於有我敢吃的青菜了。




『恆春銀蘿燉子排』是一道湯品,

所謂的銀蘿就是白蘿蔔啦!

排骨肉不知道是不是燉煮的太久,我有吃到一塊太硬幾乎咬不爛的肉。




午餐餐點的份量其實不多,吃完後也是沒有什麼飽的感覺。





這天的『寶島水果盤』供應的是切半顆的木瓜,

第一次看到可以擠上檸檬汁的吃法,

沒想到木瓜跟檸檬還滿配的呢!

擠上檸檬汁後其實感受不到檸檬的酸味,倒是多了一股檸檬的香氣。



吃完這五餐後的整體感想:

其實餐點的品質真的可以再弄好一些,才不會愧對昂貴的房價啊。



















旭海 牡丹灣Villa

08-883-0888

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旭海路85-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