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前金區。國賓 i River 愛河牛排海鮮自助餐廳





《201607》






在 ptt高雄版上看到有鄉民分享重新改裝的『國賓 i River 愛河牛排海鮮自助餐廳 』,

即日起至7/15止只要消費午晚餐就每人免費送半隻龍蝦的消息,

當天看到當天就立刻訂了位。

一般我們習慣用電話訂位方式,但這天不知道是否是太多人訂位的關係,

一下午電話怎麼撥也撥不入內,

原本想直接放棄這可以享用免費大龍蝦的好康,

不過後來在餐廳粉絲頁瞥見可以用eztable網路訂位的方式,

點入一看發現網路訂位不但直接少一成服務費(平日中午定價為750+10%)變成750元,

而且若點選先付款方式還多送一杯原價180+10%的氣泡酒。

算盤打一打,半隻大龍蝦就算個四百元左右好了,

再加上近兩百元的氣泡酒,

那麼不是等於說『吃自助餐實力不太堅強的我』只要在自助吧台區再隨便夾個幾道,

輕輕鬆鬆就直接回本了嗎?

因此就直接選擇用eztable網路訂位並且先線上刷卡的方式。


大概是因為幾乎全高雄人對於15號前送龍蝦這件事都相當敏銳吧!

我七月初訂位時,就只訂得到送龍蝦截止日前兩日的位子了,

用餐的這天,不但餐廳人滿為患、座無虛席,

用餐完離開時還聽到櫃台人員接訂位的電話,只能語帶抱歉的說『都客滿了哦』。


也因為用餐人潮實在太多,我們在距離用餐時間後十分鐘(約11:40)入內時,

已經看到自助餐檯上的食物幾乎被一掃半空,

超級夯品像是炸蝦、炸柳葉魚、現煎雞腿排、現煎海鱸魚是完全的空空空,

(後來我從頭到尾也只拿到了三隻炸蝦,同桌友人剛好一人只能分得一隻)

海鮮類的旭蟹、花蟹、熟白蝦、焗烤生蠔、煙燻鮭魚等,

也是都被掃得只剩下些許,

高雄人的食力果然是相當堅強!

而我們當然也不落人後,坐定位後立刻衝往戰區,

好在大部分的食材主廚師傅們都會補得相當快速,

除了炸蝦(我真的在兩個小時內時常經過都看到是空的)這種超人氣夯品外,

基本上只要秉持著慢慢吃、常常去巡視自助吧台區的精神,

應該是大部份都可以吃得到的。


在 i River 前身還是『MARKET CAFÉ 味.集廚房』的年代時,

我有來過兩次,

除了第一次在剛開幕沒多久就到訪時覺得餐點表現不錯外,

隔了許久的二次拜訪就覺得味集廚房退步不少,

初訪讓我最驚豔的甜點櫃,在二訪時也遜色許多,

因此後來友人三訪四訪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我總搖頭說不。

還好這次久違的再度光臨,甜點櫃的表現還是一如我初訪味集廚房年代那般的美好,

雖然我也只少少的挑選了六、七種稍微品嚐,

但嚐到的每一項都讓我還滿滿意的。

我們大約是下午一點前後就跑去先拿了甜點,再順便從咖啡機取了咖啡,

還好有跑得快,在我差不多一點半再經過甜點櫃時,

只見著甜點櫃前人龍排的老長,而甜點櫃內則是空無一物,

當然咖啡機前也是排了相當多準備要拿咖啡或熱飲的食客們。


其實這樣吃下來,

我覺得重新更名、換團隊(←不知道有沒有)的 i River 餐點跟先前的味集廚房差異不大,

但站在取餐吧台後方為我們服務的師傅們態度卻是比味集廚房年代好上太多了,

我有接觸到的(像是甜點區、生魚片握壽司區、切牛排區、現煮麵食區)都相當親切,

不過因為在食材方面讓我覺得沒什麼特別驚豔之處,

因此在沒有『免費龍蝦』這個誘因之下,

我應該也只會吃這麼一次,不會想再訪。


題外話,

吃完回家後,我傳了我這天所吃的所有餐點照片給沒時間去吃的朋友看,

朋友一看就說我吃得也太少了!

明明我就覺得我已經吃得超級多、差點面臨撐死的狀態啊。









第一盤是拿了現切生魚片、現捏握壽司的綜合盤,

負責切生魚片、捏握壽司的兩位師傅都很親切哦!

因為部份握壽司海鮮類是可以炙燒的,

所以若不懂哪種漁獲海鮮炙燒會比較好吃、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盡量問師傅,

師傅都會相當親切的回答。

這一盤我拿了有鮭魚生魚片、鮪魚生魚片、海鱺魚生魚片、

炙燒鮭魚握壽司、炙燒海鱺握壽司、炙燒花枝握壽司、竹筴魚握壽司這幾種,

其中我覺得不管是生魚片還是握壽司,鮮度美味度最佳的都是海鱺魚,

(相當挑嘴的友人亦有同感)

炙燒鮭魚握壽司口感很肥美、竹筴魚握壽司味道偏清爽,也都滿不錯,

炙燒花枝握壽司感覺鮮度不太夠、挑嘴友人則覺得鮪魚鮮度也不夠。





一看到檯面上只剩五顆焗烤生蠔,我就通通都夾了起來,

後來我一共吃了四顆焗烤生蠔。

生蠔鮮度也是很不錯,滑嫩鮮美,我們一致認為這是必吃餐點之一。





看到網路食記對這現切的『美國燒烤牛小排』讚譽有佳,

嗜吃好吃牛排的我不免也要請師傅幫我切上兩塊來試試,

但不知道是師傅切給我的部位比較差還是我對牛排品質真的太刁鑽了一些,

只覺得這牛小排甜度不夠、帶筋的部份又太多,

實在是跟我理想中好吃的牛小排相差太遠,

我在吃完一口後就不禁低聲自語:『這是牛小排嗎?』,

其實我也知道,我把吃到飽的牛小排跟漢來牛排館的牛小排相比較,

實在是有那麼過份了一點點。





鐵板燒區也是熱門取餐點之一,

『香煎鱸魚排』我大概是經過了兩三次後才看到有貨可以取,

當然不囉唆的直接挾上許多塊和同桌友人一起分食。

鱸魚排我只吃了一塊而已,而我吃到的部位好像剛好是最肥美部份,

因此就覺得這香煎鱸魚排實在是超好吃的!




『香煎雞腿排』比香煎鱸魚排的人氣更旺,

我一直到了用餐快結束的兩點前才有幸看到它的蹤影,

因此挾了一塊來試試味道。

香煎雞腿排本身沒有太多餘的調味,

清雅淡致且充滿肉汁、口感也相當軟嫩有彈性,

不愧是這天的人氣王之一。




在現煮麵食區看到了有『紅油炒手』,嘴饞的我也請師傅幫我煮了一碗,

原本還怕份量會很多,

不過一份紅油炒手只使用三小顆(真的非常小顆)的冷凍餛飩下熱水煮熟,

所以份量少少的,剛好可以當作嚐鮮。

師傅的任務就是把三小顆餛飩給煮熟後盛進碗裡,接著得自淋醬料,

基本上呢,這小餛飩滋味頗普通,不過醬料味道倒是不錯。






炸物類一項也是吃吃到飽的熱門餐點之一,

炸蝦夯到我進場兩個多小時內,只少少的搶到三隻,每人分食一隻就沒了;

另外拿取的炸物類還有炸柳葉魚、炸四季豆、炸香菇、炸小雞腿。

我覺得負責炸物的師傅功夫很不錯,

因為我是等到炸物都涼掉了才吃,

卻絲毫沒有回油的油膩口感,嚐起來還是相當清爽,

不過由於我有沾取大量蘿蔔泥天婦羅醬汁搭配著一起吃,應該也有影響吧。







熟海鮮類也是重點之一,

這天拿了旭蟹、透抽、熟白蝦,也是跟同桌友人一起分享。

透抽口感Q彈、吃得到鮮度;熟白蝦肉質也是相當甜美,我大概吃了有七八隻有吧!

旭蟹雖然肉少少、很難挖,但鮮甜度還是有的。




接著就是這天的重頭戲:每人半尾龍蝦加一杯氣泡酒。








雖然是贈送的半隻大龍蝦,但給的一點都不小氣,

真的是份量超大半隻的!

採用清蒸的方式,再搭配薑絲、蔥末、破布子調味,

龍蝦肉本身肉質相當富有彈性且鮮甜,

不過在調味方面倒顯得略為粗糙了一些,

我吃到的這尾淋上的蔥末較少且幾乎都在靠近頭部部位,

因此就發現從龍蝦尾段一路到中段部份都沒什麼味道,

正讚嘆就是龍蝦夠新鮮才會不加什麼鹽來調味、直接吃原味就對了!

結果龍蝦頭部那邊鹹到一個讓我差點高血壓,

原來蔥末是有加入鹽調味的,但因為分佈不均,鹹味也調得很不均勻。

而同行友人就更可憐了,

吃到的那尾龍蝦是蔥末滿滿,一整個重口味,

難怪她在嫌棄這龍蝦調味太過厚重時,我還覺得『沒有啊?我的都沒味道』。




氣泡酒好喝。

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最後終於來到甜點盤了!

冷藏甜點都是放在甜點櫃內,要吃什麼自己跟師傅說,

若是不太懂甜點內容,也都可以詢問師傅,甜點師傅也是非常親切。









以上是我拿的甜點,差不多每一種都滿好吃的,

不過我覺得其中味道最棒的是巧克力蛋糕。






同行友人拿的甜點,其中的生巧克力也是很棒!




冰品類有哈根達斯冰淇淋可以自取,好像有六種口味吧?

不過我這天不想吃哈根達斯,倒是對自擠的霜淇淋比較感興趣,

不知道霜淇淋每天口味是否有不同,

總之我這天吃到的是韓式柚子口味的霜淇淋,

我覺得非常好吃呢!味道相當清爽帶著微微酸味。




最後附上信用卡優惠。


另外,看到粉絲專頁上新的優惠活動出來啦!

《7/31前用餐午、晚餐時段每位即享【龍蝦尾】乙份》


雖然沒有了半隻龍蝦,但龍蝦尾感覺好像也不錯?

有興趣的朋友就衝衝看吧。






國賓 i River 愛河牛排海鮮自助餐廳 

07-211-5243

高雄市前金區民生二路202號1樓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mbaiRiv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