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雲林】斗南鎮。石龜車站




《到訪時間:201411》





其實我是個還滿愛坐區間車旅行的傢伙。

原因不外乎有二:

非巔峰時刻肯定有位置可以坐(尤其是中部以南地區),

以及可以慢慢欣賞沿途風景(當然長途旅行例外)。



會想坐火車到雲林的石龜車站,

是因為朋友貼了石龜車站的相關介紹連結給我,

當下就覺得這石龜車站也太可愛了!

名字可愛以及石龜站底下那層仿龜殼的石牆,

當然還要再加上我最愛的另一個因素:這是個無人小車站。




石龜車站為招呼站,也就是沒有站長、沒有售票處,

(不過有設置刷卡機可使用一卡通、悠遊卡等卡片付費方式)

且只供區間車停靠的的一個小車站。

由於停靠班次不多,所以來遊玩的朋友一定要記得事先先查詢好火車時刻表。





石龜車站設有兩個月台,

我們是搭乘北上列車,所以在第二月台下車,

需要走天橋到第一月台才能出站。




從天橋上看出去的景色。








呈現些許荒涼感的候車室,雖然孤寂但卻顯得很乾淨。




候車室內的麻雀,利用了牆上的空洞築了巢,

石龜車站上下車的旅客不多,剛好提供了麻雀們一個靜謐的場所。





石龜車站外觀,前方有一座小小的仁煊橋。







當初就是被『石龜站』這幾個字給吸引住了。




車站前方的鄉間道路,一旁是稻田。







拍完了稻田,看著搭車的時間差不多了,又走回車站等車。






站牌上很清楚的寫著雲林縣斗南鎮,提醒著我已經來到了雲林縣境內。

搭火車到雲林真的一晃眼就到了,速度好快,

想當初我從高雄騎機車到雲林,因為沿途停靠景點很多的關係,

所以都要花上一到兩天的時間。





純粹路過的自強號,快車是不停靠石龜車站的哦。





接著駛進的是南下的區間車。

我們的下一趟行程是要繼續北上,所以依舊在第二月台上等車。







石龜車站

雲林縣斗南鎮石龜里(台1線延平路三段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