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苓雅區。凡妮莎咖啡 Vanessa's Garden cafe




《到訪時間:201509》






這是我第二次到凡妮莎咖啡用餐,

第一次是在去年的七月份,

那時候因為比較忙錄的關係,所以有些餐廳吃完後都懶得寫部落格,

凡妮莎咖啡也是其中之一。

由於初訪時對這裡就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於是這天決定來個久違的再訪。


位在狹窄及老舊的興中一路上,

凡妮莎帶著歐風城堡風格的外觀顯得特別的明顯及突兀,

一樓名為『凡妮莎花園』,庭院處放了許多的香草盆栽,

室內則是販賣各種英式復古家具、法式鄉村傢飾及日系花園雜貨的所在。

要用餐的朋友在推門入內後,可以直接往二樓方向前進,

二樓以上才是有供應餐點的『凡妮莎咖啡』。









二樓用餐環境,非常的舒適。





看餐廳外觀會感覺凡妮莎應該是偏向西式料理的風格,

實際上打開菜單卻會發現,菜色內容比較偏向複合式餐點,

有感覺滿中式的各種肉類料理:滷汁排骨、清燉牛肉、味噌烤嫩雞排等餐點。





還有非常健康走向的各式魚料理:

清蒸鱸魚、鹽烤圓鱈魚、奶油燴鮭魚等。


肉類料理及魚料理餐點的售價感覺都偏小貴了些,

但一份餐點除了主餐菜色外,都還包含了有白米飯(或十穀米飯)、湯品、漬物、沙拉及兩道小菜,

整體份量十分足夠。





如果不想吃中式餐點,這裡也有供應義大利麵或燉飯的義式餐點,

不過我們到訪兩次都是選擇中式餐點,

所以不知道凡妮莎的義式餐點做的口味道不道地。





凡妮莎除了餐點好吃外,我還想特別推薦這裡的『鮮蔬果汁』,

雖然價錢非常昂貴,一杯原價要238元,

但入口時會感受到這裡的現打鮮蔬果汁口感十分香濃,非常的貨真價實。

(雖然我兩次都點了一樣的『綠精靈』,但我相信其它種蔬果汁一定也一樣美味。)

雖然鮮蔬果汁定價很貴,

但若有點正餐餐點的客人,可以用半價的價格加點,

單純點飲料的客人,則是可以搭配下午茶的方式:

飲品價格+29元,可以任選兩種茶點,

飲品價格+39元,可以任選三種茶點。

這樣換算下來,還是感覺滿划算的,

而且我看凡妮莎菜單上茶點的照片,都還滿好吃的樣子。





入座後,服務人員會先送上檸檬水。

由於凡妮莎這邊不另外收一成服務費,

所以要加水的話可以自行取用。

(自助櫃台就在樓梯旁的窗戶邊)

對了,這邊是採用服務人員到桌邊幫忙點完餐後,

要自行先至櫃台處結帳的方式。





鹽烤圓鱈魚,398元。


總覺得二訪凡妮莎時,托盤上的餐點種類比初訪時還要豐富,

查看舊照片時才發現原來是多了一小盅水果。

我喜歡凡妮莎餐點還有另外一項原因,

那就是每個人餐點所拿到的小菜菜色不一定會一樣,

這樣會讓人感覺好豐富、而且還能夠互相交換著吃,

這也是讓我覺得這間餐點頗用心的一點。

這份鹽烤圓鱈魚所附的小菜是滷豬腳、蕃茄炒洋蔥蛋,漬物是榨菜。





鹽烤圓鱈魚味道上不會過鹹,是很清爽的一道魚料理,

盤上一角有附上椒鹽及檸檬塊,可自行添加。





香煎梅汁鱸魚,398元。







總覺得這道香煎鱸魚煎出來得外觀好美吶!

原本以為搭配的梅汁味道一定相當厚重,

但或許是我吃到的部份沒有沾到很多梅汁的關係,

覺得梅汁風味有點淡薄。

不過煎過的鱸魚魚皮,卻漾出滿迷人的油煎香氣,這讓我還滿喜歡的。





清蒸真鱈魚,398元。





凡妮莎的清蒸魚料理感覺上會比煎烤魚料理還要更豐富些,

因為一大塊的魚片底下還會鋪上許多的嫩豆腐,

更增添食材豐富感及飽足感。

鱈魚上放了許多綠蔥絲、薑絲、再搭配上蒜片、爽口醬汁一起蒸煮,

我自己很喜歡偷喝底下的湯汁,總覺得融合了一些鮮魚風味。

印象中一年前初訪時,

底下湯汁風味的甜鹹度更加明顯些,

這次在調味上變得鹹味較不足,不過這反倒更適合老人家品嚐。





奶油燴嫩雞,318元。





兩次我都點了『非魚』料理,

也不是不愛吃魚,不過相對於魚料理,我會更愛吃肉料理多一些。

初訪時點的是素食的『奶油燴鮮蔬』,

這次本想點不同口味的另一道肉類料理『滷汁排骨』,

但不巧這天沒供應,於是換成了這一道奶油燴嫩雞。

不喜芹菜卻被初訪時特別交待不要放芹菜卻內容物仍有芹菜而嚇得半死的我,

這次在點了同樣的奶油料裡時,

特別叮囑了許多次不要放芹菜,果然這次真的就沒有芹菜了(感謝)。

奶油醬汁如同初訪時般的濃稠(郁)、鹹度佳,

裡邊的雞肉使用的應該是雞腿肉塊,每一塊都非常的柔軟,

連軟骨部份都不用花費力氣就可以輕易咀嚼吞下,

除了雞肉份量還滿多外,還搭配了蘆筍、紅蘿蔔塊,營養搭配的很好。





這裡可以選擇池上白米飯或者是十穀米飯,

我實在很喜歡『池上』米,於是兩次都選了前者。

不知道凡妮莎可不可以續飯?

不過我知道我兩次都是吃上這麼一大碗米飯就已經非常有飽足感,

(當然還有偷偷吃了一些其他人的飯)

所以根本沒有還要續飯的念頭,

事實上這裡米飯一碗的份量大約就是一般餐飲店一碗半的份量吧,

份量實在很多。

而且凡妮莎的米飯口感煮得非常的好吃,

粒粒分明口感Q彈,一點都不會偏濕軟,

所以我這個對白米飯還滿挑剔的人,可以很輕易的把一大碗米飯給迅速解決掉。





這次我有偷嚐了些十穀米飯,煮得口感我也滿喜歡的,

下次來就可以換點十穀米飯嚐嚐看了。





餐點所附的沙拉,是搭配油醋醬汁。





餐點所附的清湯,味道在其它餐點的比較下顯得頗為普通。





接著來看看我們這天吃到的不同小菜、漬物,

這份是我的餐點所附的,有蕃茄炒洋蔥蛋、蛤蜊白花椰,漬物是紫蘇梅。

其中的蕃茄炒洋蔥蛋酸甜度濃厚,十分的下飯,

像這樣一小盅我都可以搭配大半碗白飯了。

白花椰菜煮得口感不會太過偏軟,菜骨部份還帶著硬硬的口感,

這也是我喜歡的(我很討厭吃軟飯軟菜)。

紫蘇梅的紫蘇味道很明顯,酸度佳,入口爽口又開胃。







其它拿到的小菜,同樣有蕃茄炒洋蔥蛋,

另外還有滷豬腳、花枝芹菜。





滷豬腳滷得十分入味,醬汁是偏鹹味比較重一些的(沒什麼甜味),

豬腳皮很Q滑彈。





熱咖啡拿鐵,單點價198元(搭配套餐半價99元)。


熱拿鐵非常大一杯,一旁附的是黑糖粉。





綠精靈,238元(搭配套餐半價119元)。


綠精靈也是非常大一杯,蔬果汁本身沒有加糖,不過有附上一小盅蜂蜜。





綠精靈是用奇異果、蘋果、鳳梨一起打成,

沒有加糖(蜂蜜)就已經非常好喝,帶有蘋果自然的香甜氣味。

入口時會感受到非常濃郁的奇異果果泥風味,接著才是蘋果的清爽氣息,

混在其中的鳳梨表現度則是不太明顯。

我喜歡凡妮莎鮮蔬果汁的原因就是,

喝下的每一口都會覺得很像在喝果泥般的濃稠,

而且還喝得到水果自然的渣滓,跟一般餐廳稀釋過的蔬果汁口感完全不同。

而且一杯的份量非常大,

這天我們還是兩個人一起分享才喝完的。





最後來分享我們一年前初訪餐點的照片。





奶油燴鮮蔬,當時的售價是288元,現在不知道有沒有漲價。

(這次發現肉類料理都有小小漲了十元)





鮮蔬種類十分豐富的奶油燴鮮蔬,

印象中這一碗裡邊有各種菇類、紅黃椒、菠菜、蘆筍、

還有我特別交待不要放芹菜卻仍有放芹菜害我挑得非常辛苦。

(↑ 怨念頗深啊我)





清蒸圓鱈魚。





清蒸鱸魚。








凡妮莎咖啡 Vanessa's Garden cafe

07-332-9568

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一路286號2樓

營業時間 11:3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