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鼓山區。柴山 山盟海誓咖啡.泡茶.簡餐



《201803》



和好友約到柴山咖啡館看海聊心事,

因為我們約的時間較早,所以選了這間早上十點就開門營業的『山盟海誓』。

有好長一段時間都沒上柴山喝茶喝咖啡了,

這天騎車到柴山才發現現在機車要停在山海宮廣場處,

汽車則是可以停在山海宮上方的收費停車場(以前是不用收費的);

在山海宮前廣場停好機車,沿著斜坡往下走兩三分鐘就可以看到山盟海誓的招牌。




座位區還滿寬敞,位子也很多。


有低消一百元。



我只有拍主餐(鹹食餐點)菜單,餐點價位多在兩三百元上下,不另收一成服務費;

這邊跟其它柴山咖啡店一樣, 有滿多冷熱飲料可以選擇。


有供應白開水。


我點的『自製鹹豬肉餐(280元)』。



鹹豬肉量還滿多的,吃起來不油膩口感滿 Q彈,也不重鹹,單吃很可以。




三道小菜中的涼拌紅蘿蔔黃瓜絲酸酸甜甜的吃起來很清爽,烏梅也讓我們很喜歡;

醃蜆仔我和好友都不太喜歡,我覺得生味太重、好友覺得蒜頭太濃。


白飯口感太濕軟,我只吃了一小口就沒碰了。


清湯有很香的當歸香氣,還不錯。


好友點的『三杯雞腿餐(290元)』。



這邊的餐點是現點現做,

點完餐後沒多久就從廚房飄來一股很濃的麻油香氣,香的我都饞餓了;

實際吃起來是偏清爽口味,不重鹹也不油膩,雞腿肉質彈性也頗佳。



餐後甜點是市售盒裝愛玉,飲料可選高山茶或紅茶(冷或熱),

我喝冰的高山茶,茶香還滿濃的;好友點的冰紅茶是古早味紅茶,她很喜歡。


後來好友又另外單點的『熱美式咖啡(110元)』。


我們座位旁可以看到的隔壁古厝。


海誓山盟看出去的海景,這天海景滿美。






因為我們兩個稍晚都還有事,所以沒在這裡待到傍晚,這邊是可以看得到夕陽的。


柴山的咖啡店我也去過滿多家了,

下次想去『海韻戀歌』,這間地點的前身是我一二十年前常去的禪說阿傑茶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