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前鎮區。翰林茶館 高雄統一夢時代店




《201601》






前些日子到夢時代用餐後,

看到翰林茶館到一月底前每週一~週三有刷夢時代聯名卡兩人同行一人免費的優惠,

剛好趕在活動結束前跑來吃了一頓飽。

事後才發覺到人家這活動早在2015年2月就開始進行了,

我還真是後知後覺呢!

不過沒關係,接著就是每週三刷中信卡有八五折優惠,

雖然這優惠沒有比夢時代聯名卡買一送一來得強大,

但畢竟聊勝於無啊。

也難怪,翰林茶館的服務人員早就都訓練有素,

一看到有新客人來就先詢問是否有用夢時代聯名卡消費?

一桌有幾張卡片做使用?

順暢的彷彿行雲流水般。

我怕文案上寫的『限指定餐點』是有規定特殊餐點才可以點選,

還先詢問了服務人員,沒想到是菜單上所有的套餐餐點都可以做買一送一的優惠呢!

不過當然就是以低價者做為免費的折扣囉。





服務人員帶領入座後,跟以往印象一樣的先是送上招待的菜圃餅以及水杯。





上一回到翰林茶館來用餐已經是三年多前的事情了,

當初在這裡是吃麻油雞火鍋套餐,

這天天氣很冷,於是我還是點選了麻油雞火鍋,真是完全沒有想創新的人。

麻油雞火鍋一般是附麵線,不過這天剛好沒有麵線了,

於是可以在白飯、冬粉、茶麵、黑米中選擇一種,

剛好我很喜歡吃翰林茶館的茶麵,於是毫不猶豫的就直接點選了這。

至於另外一份套餐選擇的是鯖魚排飯,這也是很沒新意的選擇,

因為上回用餐的另外一份餐點是跟這份餐點很雷同的『鯖魚茶麵』。







餐點都有附小杯的綠茶或紅茶,可以做熱飲或冰飲,

我們選擇了熱紅茶及冰紅茶,

我是點冰紅茶去冰正常甜,甜度調得讓我非常的滿意。

不過讓我覺得有點奇怪的事情是,

我看官網上寫說現在點麻油雞火鍋,附餐飲料會直接升級為特大杯的冰島美人,

但是服務人員並沒有提這件事,

我想大概是每間分店還是有所差異吧!











鯖魚排飯(360+10%)除了主餐鯖魚外,還有用大碗公盛裝的白飯、清湯,

我有嚐了些鯖魚,覺得油質頗多又嫩口,加上較重鹹些的味道,實在是非常下飯;

白飯我也有挖了一點來偷吃,發現這邊的白飯煮得口感很不錯,

我想我下次來這邊用餐,應該會選擇可以搭配米食的餐點。













麻油雞火鍋(430+10%)有附上一盤看起來配料相當豐富的菜盤,

看起來份量很多,但其實高麗菜只有兩大片而已,

完全是靠擺盤方式讓菜盤看起來東西很多,仔細瞧瞧後覺得還滿空虛的。











雞肉約莫有四塊到五塊左右(有點忘記了),肉質都是使用雞腿肉部份,

所以口感相當軟嫩又有彈性;

菜盤種類雖然少,但是裡面的南瓜、玉米都相當甜,品質不錯,

我喜歡的茶麵口感則是相當Q彈,非常的好吃。

麻油雞湯頭的麻油香氣十足,口感溫醇有厚度,

喝下後整個肚子都覺得暖呼呼的,

果然冬天就是要吃麻油雞啊!









翰林茶館 高雄統一夢時代店

07-970-0389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7樓

(夢時代購物中心7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