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中】西屯區。好好 Good days 西屯店




《201601》






我們一月份到臺中林酒店玩耍(住宿)了一天,

照慣例的就又開啟咕狗地圖搜尋附近有什麼好吃的餐廳,

一搜尋才發現林酒店週邊有好多好多間的特色餐廳呢!

這間位在朝富路上的『好好 Good days』看起來頗有特色餐點又好好吃的樣子,

直接就被我選為在臺中的第一餐了。















我們抵達臺中的這天上午,天空還下著滂然大雨,

冒著雨先到飯店chick in好後,就直接散步到好好準備享用午餐。

這一天的好好前院中庭曬著浴巾、吊嘎、T恤、襪子以及白球鞋,

看著看著就覺得頗為詩意,因為在浴巾、吊嘎及T恤上都還提著詩句文字,

『情人節,是一個人的愚人節』感覺也是頗為貼切的,

不過我覺得,若是單身的人心中不覺得有孤單感,

也不會覺得情人節就等於愚人節啦!

像我就還滿愛看情侶們曬恩愛的。













好好的前半部是販賣蔬果、農產品與手作物品、小植栽、書籍的部份,

後半部則是用餐的區塊,

我們才剛推門入內,還沒細看內部陳設呢,

就被親切的服務人員詢問是要來用餐還是參觀販售區?

表明是來用餐後,就被帶領到後側的用餐區塊了。

怕吃不到餐點,所以有事先訂位,而我們又比原預定時間來得早很多(大約早一個小時),

於是乎來用午膳的客人們還沒有很多,有幸可以自行挑選座位,

挑了我本來就很想坐的面窗座位後開心坐下。

服務人員遞上菜單、水瓶水杯後,並告訴我們現在店內有舉辦『曬詩』展覽,

原來是曬詩啊!難怪店外店內都掛滿了印有詩句的白色床單浴巾吊嘎T恤等,

瞧著這些詩句,實在是讓人感覺頗為浪漫的呢。











我們是來用午餐的,所以就直接看『微食堂』餐點即可,

微食堂主餐餐點有六種選項,為套餐形式,

除了主餐餐點外,都還附上湯品、手作風味菜、每日好茶、臺灣好米或好好手作麵包擇一,

若要將每日好茶換購其它飲品可折抵60元,

點購套餐還可以加購甜點(檸檬塔或巧克力塔)80元(單點價120元)。

菜單我沒細拍,詳細菜單可參考好好Good days官網







座位前方也放置著詩句『撿屍的儀式』。







原本想趁著點完餐後、餐點還沒上桌前的空檔先到店前方去逛逛,

但是才看了一會兒,就被店員溫柔的喚回到餐桌上享用湯品了。

為了怕湯冷,所以我們很乖的速速返回餐桌前,

這天提供的湯品是排骨燉南瓜清湯(我自己命名的),

喝起來很是清爽,和著南瓜溫柔的香甜氣味以及一大塊的帶肉排骨,

在剛下過雨的中午,喝下這一碗湯後覺得整個胃都暖起來了。





這是我點的鹽麴豬五花配焦糖鳳梨(360+10%),

會點豬五花肉當然就是因為我超級愛吃肥嫩嫩五花肉的關係,

然而在我搜尋網路上食記時,也發現這一道餐點是吃過的人都超級額樂的呢。











鹽麴五花肉的份量超級多的!一共有八大塊,而且每一塊都還頗有厚度,

明明沒吃早餐的我在用餐前是飢餓不已,但這份量卻害我差點吃不完。

五花肉煎烤至微焦,於是讓帶皮的白肉部位有很Q彈的嚼勁,

而瘦肉部份則是還帶有水份感的柔軟多汁,

好吃的程度讓我覺得應該連害怕吃肥肉的人兒都會讚賞吧。

一旁附上一小塊的焦糖鳳梨,酸甜味道十分濃郁,跟五花肉一樣都非常的下飯。







白飯的口感亦煮得很好,還帶著微Q口感;生菜沙拉的新鮮度也很好。











三道附餐小菜分別是用XO醬拌炒的白花菜、

軟嫩入味的紫茄子、有加入豆瓣醬燴煮微辣味的板豆腐,也是都非常的下飯啊。





另一份餐點點的是今日的 special(TODAY'S SPECIAL,380+10%),

這天的是檸檬薑味烤雞。

除了主餐餐點不同外,其餘附餐餐點是一樣的,

另外這份餐點選擇搭配的是好好手作麵包。









我覺得很有趣的是,

這一道料理是將煮得軟爛的蔥段加上薑汁一起包入雞肉與雞皮中間,

感覺頗有料理上的獨特巧思而且也是非常好吃,

另外檸檬醬汁的微酸氣味顯得相當清爽。







口感柔軟、奶油香氣醇厚、再灑上些粗鹽顆粒在上方的好好手作麵包,

也是店內的招牌,我自己都想再另外單點一個了(若是吃得下的話)。





這天的每日好茶是熱紅茶(前),是用很有古早風味的玻璃杯盛裝;

後面那一杯是加價點選的熱拿鐵(原價135+10%,套餐可折抵60元)。







原本怕餐點份量不夠會吃不飽,所以點餐時就還加點了一份甜點:

原味巧克力塔(單點價120+10%,套餐加點為80+10%)。

後來才知道錯了,因為我的五花肉套餐份量十足,

飽到差點連甜點都吃不下了啦!

巧克力塔一旁還附上店家自製的覆盆莓醬,

可以搭配著一起品嚐;

巧克力塔上層的巧克力口感微硬,嚐起來的味道頗像生巧克力的感覺,

微苦甜風味相當的迷人,看來這應該也是店內的招牌蛋糕吧!

因為在飽餐後到前方櫃台結帳時,

發現蛋糕櫃中的原味巧克力塔有被點選走了相當多片,

但是經典黃檸檬塔卻都還是完整的。










好好 Good days 西屯店

04-2258-0196

臺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32號

營業時間 07:3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