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瑪莉屋口袋比薩





《201601》






難得總統大選當天出了個大晴天,

看來是老天爺都看不過去前一晚子瑜受到委屈道歉的影片而來催票來著!

然後隔一天卻又下起磅礡大雨,

濕冷的天氣讓人不想出門覓食,

這時候就很適合在家享用宅配的冷凍包食物啦。

這次因為是試吃的關係,所以在瑪莉屋口袋比薩的眾多口味中,

根據自己的喜好而挑選了其中的招牌宮保雞丁、和風章魚燒、主廚鳳梨蝦球三種口味。





瑪莉屋口袋比薩有分為薄皮比薩跟厚皮比薩兩種,兩種比薩各有好幾款不同的口味,

詳細的比薩口味以及售價,可參考樂天購物官網

比薩是使用冷凍宅配的方式,所以在加熱前要事先將比薩完全退冰(摸起來軟軟的即可),

可使用常溫下退冰、泡水退冰、微波退冰或者是前一天就放入冷藏庫退冰的方式,

而加熱方式可以選擇烤箱、微波爐、平底鍋或氣炸鍋,

關於比薩退冰及加熱方法,在包裝袋後方都有寫得非常的詳細。












《和風章魚燒.薄皮比薩》


雖然我對瑪莉屋的厚皮比薩比較有興趣些,

但我喜歡的口味卻是落在薄皮比薩來得多一些,

所以最後只能用我喜歡的比薩口味來做為挑選的方向,

其實覺得瑪莉屋可以將每一種口味都做成薄皮或厚皮的口感,

讓消費者的選擇能夠更為多元化些。

最喜歡食物帶有鹹甜風味、口味偏向似小朋友的我,

第一選擇的就是薄皮比薩中的和風章魚燒口味了,

和風章魚燒薄皮比薩中放入了章魚、蟹肉絲、麥芽糖照燒醬、美乃滋、柴魚、海苔、起司等餡料,

趁著還沒入烤箱烘烤前些拍一張照片,可以看得出來比薩餅皮上放的餡料滿滿的、十分豐富。

薄片比薩需要用250-280℃的溫度烘烤5-8分鐘,

讓餅皮呈現膨起狀態、邊皮呈現酥脆感、起司沸騰時即可。

由於家裡邊的烤箱溫度最高溫只有到450℉(換算成攝氏約為232℃),

所以我只能調到最高溫然後先將烤箱定時至八分鐘,

然後再以肉眼觀察比薩烘烤後的外觀作為適度的調整。

剛烤好的薄皮比薩的餅皮邊邊呈現酥脆口感,中間則是呈現較為柔軟的感覺,

我好喜歡章魚塊很有嚼勁、呈現QQ的迷人咬勁,

而鹹甜風味的照燒醬汁加上美乃滋再佐以柴魚、海苔,也展現出章魚燒的趣味性。












《主廚鳳梨蝦球.薄皮比薩》


主廚鳳梨蝦球的餡料份量也不少,

使用了鳳梨、蝦仁、美乃滋、特調比薩醬、起司等餡料,

蝦仁使用的份量還滿多的,一小個比薩上就整整有六枚蝦仁,

讓這份比薩就算是分為六等份一起分享品嚐,每個人也都吃得到蝦仁呢!

我覺得這蝦仁嚐起來的口感特別有彈性,

看官網介紹才知道,

原來瑪莉屋使用的蝦仁都是每天早上到市場親自挑選購買,

之後再一隻隻細心清洗並挑出腸泥,使用熱水燙熟後立刻冰鎮,

這麼費工夫才會使得蝦仁的口感特別好。

主廚鳳梨蝦球薄皮比薩在風味上是偏清爽些的風格,

其中還嚐得到鳳梨的酸甜氣味,加上起司鹹香香氣,應該是連小朋友都會喜歡的口味。














《招牌宮保雞丁.厚皮比薩》


這是我唯一選擇的厚皮比薩口味,

看著這相當有厚度的厚皮比薩,就覺得相當的吸引人呢。

招牌宮保雞丁使用了雞丁、宮保辣椒、九層塔、洋蔥、蒜末、薑末、花生、辛香料、起司等餡料,

由於厚皮比薩的厚度比薄皮比薩要來得厚上許多,所以烘烤的時間也可以稍微久些。

我在使用刀子切下厚皮比薩的那一刻,

很明顯聽到刀子發出『喀嚓』的聲響,一開始從聽覺上就可以感受到這厚皮比薩的酥脆程度,

而品嚐時,我也覺得厚皮比薩的邊皮比薄皮比薩還要來得有酥脆感呢,

而餅皮的中間部份,則是呈現略有嚼感且有彈性的風格,

整體來說,我覺得厚皮比薩的表現比薄皮比薩來得更強大許多。

品嚐薄皮比薩時還沒有那麼明顯的感受,

厚皮比薩由於較有厚度,比較嚐得出比薩餅皮內還約略有著微微的迷迭香香氣,

官網介紹說不管是薄皮還是厚皮比薩,

比薩餅皮內皆和入了迷迭香、起司、甜椒、起司等材料,

難怪我會覺得這比薩餅皮是越咀嚼越能感受到其香氣。

招牌宮保雞丁厚皮比薩的雞丁塊放的份量也不少,

根本不想細數到底有幾塊,覺得專心品嚐就好;

柔軟的雞肉塊、稍微脆口的花生、九層塔及洋蔥的香氣,

再加上後勁還滿強的辣度,在在都很吸引人一口接一口的品嚐下去。











《香茅烤翅》

烤翅同樣使用烤箱烘烤,使用250-280℃烘烤約10-15分鐘雞翅尖處微焦即可,

剛烤好出爐的香茅烤翅香味也是相當誘惑人,

嚐起來非常入味、帶有鹹甜交織的氣息,

另外也有非常明顯的檸檬香氣,口感軟嫩而不膩口,也是非常好吃呢。





隨包裝還有附上辣椒包,不過我覺得比薩和烤翅本身的味道都已經非常足夠,

所以沒有使用到。







瑪莉屋口袋比薩

0985-614-9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