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中】西屯區。THE LIN 臺中林酒店 都會客房




《201601》







我們一月份到臺中林酒店住宿了一夜,

本來是想用高鐵假期的優惠活動,

因為看到高鐵官網上有一人高鐵來回票+住宿2980元『起』的優惠價格,

不過請注意,這是2980元『起』的價格,

實際上查詢後,發現若從高雄出發,一個人的價錢則是要3770元。

由於我們在差不多兩三年前也有買過所謂的高鐵假期優惠,

那時候就算是從高雄出發,到中北部住宿飯店所購買的價格,

也不會跟現在高鐵官網上的價差會那麼大,

所以我們就打算直接購買其它方案了。

剛好前一天我們到好市多購物時,看到好市多有賣林酒店的住宿券,

售價為一張4999元(雙人房型),等於一人住宿的價格為2500元,

於是我們就決定直接到好市多買住宿券,

再加上訂高鐵票也有搶到一張65折及一張8折的票價,

所以算一算還是比購買高鐵假期來得划算一些些。

搭高鐵到臺中後,我們再轉搭公車『和欣160』在朝富路朝馬轉運站下車,

(臺中搭公車可以刷一卡通或悠遊卡,只要起站或下車站有一站是在高鐵站刷卡有免費優惠,另外也有刷卡十公里內免費的優惠。)

再走路約三分鐘左右到林酒店,相當的方便。

我們這天剛到臺中時,還下著傾盆大雨,但是雨勢來得快、去得也快,

近中午時就發現雨稍停了,過午後還變成了大晴天呢。








我覺得相當金碧輝煌的林酒店大廳,

華美的吊燈、大紅色的皮革沙發桌椅組,實在是非常有氣勢。







一樓空間還有幾間餐廳與酒吧:供應日本料裡的奇鮮日料、

自助式餐廳(早餐也在此享用)的 LV百匯、以及酒吧林酒廊。







電梯間也是相當的華麗,我好喜歡那像時鐘造型的電梯樓層指示。




我們住宿的房間在九樓,這是樓層的電梯間,感覺稍微樸素了些。




從好市多購買的住宿券可以選擇要住一張大床的『豪華客房』,

或者是兩張小床的『都會客房』,

兩者的房間大小是一樣的,都是15坪大,

差別只在房間內的氛圍擺設有所差異。

我們選擇了兩張小床房型的都會客房,

是以大面積紅色壁紙搭配金、米色調木製傢俱,大膽的色調讓人感覺滿有活潑感,

不過呢,我真的覺得官網上房間的照片比實際上入住的感覺還來的寬敞些,

官網上的床感覺也比較寬一些,

就是覺得官網上的照片有修圖過,稍微拉寬些啦,實際上並沒有那麼寬。

(有興趣的朋友只要將我拍的照片跟官網上的照片對比一下就知道了。)

但是因為是新飯店的關係,所以住起來還是滿舒服的,

我對於住宿的感覺就是房間內可以放東西的櫃子們也太多了,

像是衣櫃就有兩個、兩個床旁櫃也是都可以拉開,還有電視前方的櫃子、

單人沙發座椅旁的大櫃子…,櫃子多到我都覺得有點誇張的地步,

哪有人有那麼多東西需要擺放在那麼多的櫃子裡啦。


看官網上說,客房使用的床是席夢思名床與羽絨被,

不懂得享受的我只覺得床跟枕頭都太軟不好睡,

羽絨被蓋起來也太熱、床墊也好熱,所以半夜醒來後就也睡不著了。


浴室內使用的備品是歐舒丹沐浴用品,

因為有浴缸的關係,所以也有附上一包沐浴鹽,

但是當我晚上想要悠閒泡澡時,卻發現沐浴鹽裡邊有水汽整個都潮濕掉了,

請房務人員再送一包新的沐浴鹽過來,卻發現同樣也是潮掉的,

再度詢問房務人員、且房務人員也自己去查詢倉庫的備品後發現,

所有的沐浴鹽都是潮濕的(囧)。

房務人員給我們的解釋是,因為臺灣太潮濕所以沐浴鹽才會潮掉,

可是以我在臺灣各縣市住宿過那麼多飯店的經驗,

從來沒有遇過沐浴鹽會潮濕掉的問題欸?

我覺得應該是林酒店自己備品保存不當的關係吧。

另外我覺得很不貼心的是,

浴缸沒有設置安全扶手、馬桶也不是免治馬桶,感覺這裡很不適合老年人來住宿啊。


在迷你吧台上有全自動義式膠囊咖啡機以及幾款茶包,

小冰箱內的氣泡飲品是可以免費飲用的,

然而因為放置茶包及膠囊咖啡的抽屜就在小冰箱上方,

冰箱又被埋在抽屜底層所以散熱不易,導致茶包及膠囊咖啡都是熱熱的,

感覺這樣放著也是會很快就會壞掉欸。

另外房間內還有免費的迎賓水果可以享用。


可能因為林酒店是標榜高智慧電腦互動的關係,

所以酒店內也沒有提供送晨報的服務,

隔天早上想要看報紙就只能自己到一樓服務中心索取,

這點我也覺得超不貼心的,

因為畢竟不是每個人的眼睛都適合一直看著電視電腦螢幕啊,

尤其是老年人更不適合,

而且像我們每次住宿飯店也都沒有想打開電視的打算。



































拉哩拉雜的就敘述了在這邊住宿的一大堆缺點,

可能是因為還沒來住宿前對這邊抱持著太大的期待的關係吧!

雖然覺得房間內的硬體設備有一堆缺點值得改進,

但是卻讓我反倒更顯得林酒店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之好,

不管是從一進入酒店開始、到隔天在餐廳用餐、還有退房時的感受都相當的好。




我們住宿的房間望出去的風景,

沒有拍很多張照片,因為窗玻璃外都是鳥糞糞,要避開鳥糞糞拍照我覺得還滿麻煩的。




這是從窗外看下去的景色,這應該是三樓宴會廳戶外辦婚禮的地方吧?








傍晚時從窗戶看出去的落日,

應該是因為窗玻璃有顏色的關係,所以照片拍起來顯得偏黃些。

(若照片上有看到不明物體,那就是我沒躲過的窗上鳥糞糞啦。)








林酒店六樓設有戶外溫水游泳池、三溫暖、健身房,

我們只有去參觀了游泳池,我覺得泳池看起來游起來很舒服的感覺呢。




最後以夜晚的林酒店作為結尾。














THE LIN 臺中林酒店

04-2255-1111

臺中市西屯區朝富路99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