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樂華夜市 郭記麻辣臭豆腐.招牌油飯




《201601》








這天收到郭記麻辣臭豆腐的試吃邀請,

才知道本來只有在樂華夜市裡擺攤的郭記麻辣臭豆腐,

現在在樂天購物有直接購買宅配到府的服務了,

這讓像我這種不住在臺北的人,也可以宅在家就直接享用到北部美食呢。

郭記麻辣臭豆腐是開業在樂華夜市裡有二十年經驗的老店,

目前在宅配網裡可以購買的產品是他們的招牌麻辣臭豆腐及招牌油飯。









郭記招牌油飯,500克小盒裝/95元,700克大盒裝/120元,

另外會附上一包辣泡菜。















郭記的宅配產品都是出貨前一天才製作的,

招牌油飯保存方式為冷藏五天、冷凍十五天,

可採用微波或電鍋的加熱方式。

我是採用電鍋加熱方式,直接將一整盒的油飯倒入圓盤中放入電鍋,

蒸熱前看到這一整大盒油飯還沒什麼感覺,

蒸熱打開電鍋蓋看到油飯鬆散開來才發現『怎麼份量那麼多』!

我覺得這根本是3-4人的份量了吧,

而且從外觀上一看就可以知道這油飯用料很實在,

說真的,我很怕吃到那種沒什麼料的油飯,

油飯就是要每一口飯中都帶有配料才好吃啊。

看郭記樂天官網上介紹說,招牌油飯是使用長糯米而讓口感略帶黏性,

果然嚐起來口感是柔軟中帶有糯米特有的黏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用電鍋蒸熱的關係,而使得油飯口感濕度有略高一些,

不過放冷了口感會稍微Q軟些,我倒是還滿喜歡的。

因為放了很多配料的關係,所以可以嚐得到蝦米、豬肉絲及濃郁的香菇香氣,

而另外附上的辣泡菜我覺得實在太好吃了!

口感爽脆帶有微微辣度,搭配油飯只有更加分的效果。









郭記麻辣臭豆腐是臭豆腐跟麻辣湯包分開包裝的,

一包臭豆腐裡邊有四塊,再加上一包麻辣湯頭,售價為120元。









麻辣臭豆腐的保存方式為冷藏七天,冷凍三十天,

由於我怕收到後沒有馬上烹調,食材會不新鮮,就直接把一包臭豆腐給放冷凍保存,

退冰後就呈現類似凍豆腐的狀態,沒想到這樣更容易讓麻辣湯汁入味呢。

麻辣臭豆腐的料理方式為,

先將臭豆腐包內的水分瀝乾後,再跟另外一包湯底一起放入鍋內,

煮滾後再轉小火煮15-20分鐘即可,也是相當的簡單。

在烹調過程中,鍋內不時傳來相當濃郁的臭豆腐獨特香氣,

我都很怕不吃臭豆腐的家中長輩會衝出來揍我。

郭家的臭豆腐使用的是手工豆腐,口感扎實還帶有彈性,

烹調過後的臭豆腐吸飽了麻辣湯汁,

連沒有特別愛吃麻辣臭豆腐的我都覺得這個還滿好吃的呢,

或許是因為麻辣湯汁的功勞。

這個麻辣湯汁有加入香菇、蝦米、小魚乾、肉末、大蒜、辣椒一起熬煮,

嚐起來味道溫醇有厚度且香辣迷人,在冷天時嚐上一碗更覺過癮。







其實我是個喜歡炸臭豆腐更勝於麻辣臭豆腐的人,

所以看到有兩包臭豆腐時,當下就決定一包我要拿來油煎臭豆腐啦!

這還是我第一次自己煎臭豆腐,說實在的有點緊張,怕沒弄好就把臭豆腐給毀了,

但沒想到煎起來真的還滿好吃的;

我覺得沒有加入麻辣醬汁及其它調味料,

反而讓油煎臭豆腐更能嚐到它的原始風味,

外皮酥脆而內層還保留著些許湯汁,並散發出臭豆腐特有的淡雅香氣,

我覺得跟外面賣的炸臭豆腐有九成像,

也應該是郭記使用的臭豆腐品質不錯,才能讓我這樣隨便煎煎都好吃。







郭記麻辣臭豆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