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宜蘭】羅東鎮。久屋麗緻客棧 商務客房




《201512》





我們十二月份到臺北遊玩時,順便又跑到羅東去住了一天,

因為高家阿木一直叨叨唸唸著很想去羅東運動公園走走的關係。

於是我們入住了離羅東運動公園非常近的久屋麗緻客棧,

從久屋麗緻客棧走到羅東運動公園有一條非常近的捷徑,

只要從飯店先過馬路到對面,然後再穿越農舍及土地公廟,

就可以直接抵達羅東運動公園的展望廣場處,

這一段距離差不多只有八分鐘的步程,真的是非常近呢!

所以我們在入住的第一天下午及第二天早上,

都到羅東運動公園稍微散步了一趟,

而且這一次才終於將羅東運動公園給整個徹徹底底的走了一整圈。





我們是搭乘火車到羅東車站,再搭乘飯店的免費接駁車到飯店,

飯店的免費接駁車每日只有定時三班,

所以在訂車票前可以先看好接駁車時間,以免在車站久候。

久屋麗緻客棧相較於其它麗緻集團的飯店顯得較為樸實一些,

大概是因為這一棟建築是住商混合使用的關係,

所以除了一樓大廳、二樓有一個小小的餐廳(只供應早餐)外,

就只剩下高樓層的幾層樓是屬於久屋麗緻客棧的範圍了。

不過看得出來,久屋麗緻客棧還是有盡力的想提供旅客一些服務,

像飯店門口的這些單車,就是提供給房客免費借用的。







在一樓大廳旁處還設有一個我覺得非常舒適的休憩空間,

這裡還提供了許多的書籍讀物免費借閱,還可借至房內閱讀。





這些就是我入住的這天借到房間看的書籍,都是借閱跟旅遊相關的書籍。

另外酒屋麗緻客棧還有供應免費的魚飼料,

讓房客可以帶到羅東運動公園處餵魚,

我覺得這也是相當貼心的一點。








我們住宿的十九樓層,電梯前方的大窗戶可以看到俯望整個羅東運動公園,

另一邊則是羅東街景;

所以也就是說,分別座落在兩側的客房也是分別面向羅東運動公園及街景的。












我們這次住宿的是房間大小有9.7坪的商務客房,

原本想訂兩小床房型,

不過訂房時飯店人員告訴我們兩小房房型比較靠近電梯而且沒有浴缸,

沒有浴缸是沒有關係,但是比較靠近電梯就會怕進出會比較吵鬧些,

於是我們就改訂一大床房型。

商務客房原價為4600元,我們十二月份入住時有早鳥優惠價,

為定價4600元打55折,價格為2530元(一泊一食)。

房間就如同網路評價所描述的一樣,

因為是舊大樓所以房間設施感覺稍微老舊些,

不過還是算乾淨。

而比較特別的就是房間內的兩個垃圾桶分別是一般垃圾及資源回收垃圾桶,

這是在一般飯店比較少看到的;

房間內除了有提供免費礦泉水、茶包外,

還特別準備了宜蘭名產牛舌餅及金棗蜜餞讓客人品嚐。

另外我覺得房間最大的缺點就是這裡不是使用中央空調而是使用獨立冷氣機,

然而冷氣機裝設的位置剛好是對著床頭位置吹,

所以躺在床上時,就會感覺到一股冷冷的風吹著頭部,

這很容易晚上睡覺時吹著吹著就開始頭痛起來,

還好因為我們入住時是十二月份,晚上剛好又下雨天氣有稍微冷些,

所以我們睡覺時就沒開冷氣了。







浴室也是滿乾淨的。









我們住宿的房間是面向街景的,所以白天可以看到美美的街景及山嵐,

晚上則是可以看夜景,還滿享受的。







隔天一大早我們就跑到二樓餐廳享用早餐了,

趁著還沒什麼客人時,稍微拍了幾張餐廳的照片。

餐點種類不是很多,不過我有事先看官網做好功課,

在這邊用早餐有兩種餐點是一定要享用的,

其一是『阿萬之家鴨賞』,另一則是『宜蘭傳統金棗茶』。

然後我在這裡發現了另一項我更愛的餐點,

那就是可以自行挾取滷三層肉包入刈包皮內的『刈包』,

而且一旁連必備的花生粉都準備好了呢。











於是我除了拿了些許的涼拌鴨賞、生菜沙拉、現煎荷包蛋外,

就是直接拿了三個刈包來吃了,

這裡滷的三層肉還滿入味好吃的,

而且我很不客氣的一個刈包內都包了兩塊三層肉,

還特別選了最肥的。




飲料拿了熱豆漿及熱金棗茶,

我覺得金棗茶的味道太濃厚,如果再沖泡淡一些喝起來會比較適口;

熱豆漿看得出來是自煮的,因為豆漿上頭還浮著一層豆膜。




雖然覺得久屋麗緻客棧的房間設施還滿普通的,

但我好喜歡房間窗外看出去的景色,

也很喜歡一樓大廳有供應一大堆的書籍讓房客借閱,

最重點的是久屋麗緻客棧的人員服務態度都相當好,而且也很貼心,

所以在住宿期間的感覺都是滿好的。










久屋麗緻客棧

03-961-3799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51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