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北】萬華區。日藥本舖博物館 臺北館




《201512》









日藥本舖博物館臺北館位在日藥本舖西門門市四樓,

因為是在室內的展示地點,所以可以預期到來這邊參觀的人潮一定不少。

平常日午後的這天,

我還特地選在距離開放時間沒多久的下午兩點多一點點就抵達,

但人潮還是比我預期的還要來得多,

由於四樓室內展區的空間並不大,所以更顯得擁擠,

而來這邊參觀的遊客除了臺灣人以外,

讓我頗意外的是這裡還有來自香港與日本的外國遊客呢!


日藥本鋪博物館設成了一個個不同的日本復古風情展示空間,

從神社/鳥居開始,松本藥局、大峰堂漢方藥、昭和診療室、中村堂美妝鋪、

靜岡茶屋、U虎湯屋、川口菓子屋等等設立其中,

讓人彷彿有走在昭和時期的日本街道的感受。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藥局周圍到處都可以看到『仁丹』產品字樣。

原來在日本藥房裡,仁丹是家喻戶曉的知名品牌良藥,

其實不只在日本,在過去的臺灣也常常看到仁丹這種藥品,

不過我覺得近來好像似乎比較少見些,

它的外觀為直徑兩公釐銀色小珠狀,味道清涼,有提神醒腦、消毒殺菌的功效,

仁丹在過去還被稱之為日本的阿斯匹林,也有人誇稱它為神丹。


另外,在日藥本舖博物館也有紀念章可蓋,

可以在這裡自行拿取博物館免費的簡介並自行蓋上戳章帶回家做紀念。









































日藥本舖博物館 臺北館

02-2311-0928

臺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83號(西門門市四樓)

開放時間 14: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