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中】西屯區。a q u a 水相餐廳 惠中店




《201601》






水相餐廳在我們上次(2014年12月)到臺中這一帶遊玩,

臺中國家歌劇院走回住宿的飯店(臺中日月千禧酒店)時就發現了,

那時候覺得這一間餐廳外觀也太氣派了吧!

不過當時也沒想到,在事隔一年多的這個時候,我會跑來這邊用餐。

這次也是因為住宿在歌劇院附近的飯店(林酒店),

所以就查看咕狗地圖搜尋附近有什麼美味的餐廳,

於是就找到了這間雖然離酒店有一小段距離(走路約15分鐘)的水相餐廳,

也是因為上次經過這裡時就覺得這間餐廳看起來好像還不錯的樣子。

















雖然已經是一月份,但是餐廳內的聖誕樹還沒收起來,

剛好利用等待入場的時間在這裡拍幾張照片。









水相餐廳有法式排餐、創意米食料理、不藏私義猶未盡麵食料理等主餐選項,

主餐都可以單點或者是加價點選套餐,

另外也有單點的開胃菜、分享沙拉盆、湯品可以選擇,

我們由於這天中午吃得太飽而不太餓,

所以就都直接用單點的方式點選餐點一起分享。


詳細菜單可點入水相餐廳官網查看。









點完餐後,沒有等待太久,火山起士麵包就率先上了桌,

這是有點選不藏私麵食或者是排餐套餐就會有附的,

而且一次就是這樣一大鍋送上桌,吃不夠還可以再續加。

盛放在燙手鐵鑄鍋內的小方塊麵包,上再澆淋上大量的起司醬,

起司醬帶著微甜感的鹹味,在調味上相當的可口涮嘴,

而麵包是屬於偏柔軟的口感,

有幾塊麵包塊或許是有烤得較為酥脆些,顯得口感較好,

其實我覺得麵包可以替換成較有嚼勁、較脆口的種類,美味度應該會更加激升。













這是我們點的前菜,炸海鮮拼盤附蔬菜棒 兩人份(180+10%),

內容有炸甜白蝦、炸海魚、炸鮮小卷、炸帆立貝各兩塊,

以及生蔬菜棒紅蘿蔔、小黃瓜、西洋芹各兩根,

沾醬從左至右分別是蜂蜜芥末醬、塔塔醬、泰式酸辣醬。

炸海鮮群的外層口感相當酥脆,內層內容物也都保留有食材本身的口感,

再加上三種沾醬的味道都很合我口(都偏甜),

所以我覺得這一道是相當值得點且還滿划算的前菜。













油封功夫鴨腿襯香醋酸菜佐馬莎拉酒醬汁(680+10%)是我們單點的法式排餐,

我有嚐了一些鴨腿肉,雖不沾醬汁時,鴨腿肉稍顯得平淡無味些,

但再嚐時,卻可以嚐得到鴨肉本身的濃郁肉香氣,

讓我覺得就算沒有搭配醬汁也很好吃,應該是因為鴨肉本身肉質很不錯的關係。

另外我也嚐了些馬鈴薯泥,口感相當柔軟綿密;

酸菜則是偏甜味還滿重些的風格。















我自己點選的主餐餐點是蟹肉鮮蝦老皮嫩肉粗直麵佐金黃沙沙醬(360+10%),

這一道義麵很貼心的將蟹腳肉及蝦子都事先去了殼,很方便客人食用,

用料也是相當的大方,除了蟹腳肉、蝦子大約都有三隻左右,

裡邊還放了不少筊白筍,再佐以新鮮生菜搭配,

而有老皮嫩肉之稱的金黃外酥內柔軟的炸嫩豆腐樹量亦不少。

我喜歡吃口感硬一些、Q彈些的義大利麵,

所以有特別交待服務人員說我的麵條要硬一些,

而實際上吃到的義麵口感也是相當好,很合乎我的期待,

鹹蛋黃(金黃沙沙醬)醬汁也收得很乾,除了鹹味外還帶著些許微甜感,

整體來說這道結合了中義創意的義大利麵非常合我的口味。









由於事前查看網路食記時,知道水相餐廳有生日優惠活動,

所以在訂位時本想也直接詢問現在還有沒有生日優惠,

但沒想到在我還沒開口詢問,

接電話的服務人員就已經主動詢問我是否有一月份的壽星,

感覺真的是超級貼心的呢!

水相餐廳的當月壽星禮就是這樣一整個的鮮奶油小蛋糕,

還有會幫壽星拍一張照片,並用紙相框裝好送給我們。

本來就很喜歡鮮奶油蛋糕的我,

當然是沾了壽星的福氣而吃得不亦樂乎,

而壽星也很滿意服務人員幫她拍的相片,

至少一定比很不擅長拍人像的我拍的美多了。







已經一年多沒有來到臺中西屯區這一帶,

這天在走路到水相餐廳的途中,也順便在歌劇院這邊晃悠了一會兒,

覺得現在的臺中國家歌劇院比一年前還要寂靜許多,

沒有多餘的人潮,只有拍婚紗的新人兒流連在此。











a q u a 水相餐廳 惠中店

04-2258-1616

臺中市西屯區惠中路一段117號

營業時間 平日 11:30-22:00

假日 11: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