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東】池上鄉。池上牧野渡假村(住宿)




《201509》






我們九月份到臺東池上遊玩時,在池上牧野渡假村住宿了一夜,

這次到池上沒有安排什麼行程,

主要就是在牧野渡假村內悠閒的渡過一天,然後到附近走路就能到的景點:

金色豐收館』與『臺東縣客家文化園區』去走一走這樣而已。


池上牧野渡假村有免費的接駁車從池上車站接送,

這對沒有交通工具的我們來說真的非常方便,

事先預約好接駁車,從車站出發後,車行不到十分鐘就抵達了渡假村,

司機讓我們在渡假村內的遊客服務中心處下車,這裡也是住宿者chick in的地方。

住宿地點有分為A、B棟,B棟是在遊客中心的上方,

A棟則是位在遊客中心的對面,也就是上圖外觀看起來有點像是員工宿舍的那一棟建築。

看官網上的價錢是A動比B棟來得貴一些些,

而且B棟房間鋪設的是地毯,A棟則是使用木質地板,感覺房間也比較明亮些,

不是很喜歡地毯而比較偏好木質地板的我們,

在訂房時沒猶豫太多就直接選定了A棟的房間。

住宿的當天晚上,才覺得我們的選擇應該是正確的,

因為好像B棟那邊有設置卡拉ok一類的設備吧,我們到服務中心去詢問一些事情時,

就聽到非常喧嘩吵鬧的唱歌聲,這對於喜好安靜的我們來說,真的是覺得有點太過吵雜。

還好,我們住宿的B棟,倒是十分的安靜。














我們九月份住宿時訂購的房型為A棟精緻三人房,一泊一食售價為2880元,

我覺得還滿實惠的。

房間是很簡單的木質風格,沒有多餘的陳設,顯得相當的乾淨俐落,

也有附上基本的茶包、咖啡包、礦泉水,

另外衣櫃內還擺放了兩床厚棉被,不過我們入住時天氣不冷所以沒用上,

浴室為淋浴設備,有做乾濕分離,基本上房間有比我想像中好太多了。

雖然房間窗戶看不到什麼風景(窗外是面向服務中心那一側),

但是由於這裡有許多樹木綠蔭,有相當多的鳥類棲息在此,

隔天早晨是被鳥兒們的啾啼聲喚醒的,我覺得很幸福呢!

















我們是訂購一泊一食的住宿方案,所以沒有附晚餐,

不過因為我們事先查詢這附近沒有什麼餐飲店,

所以晚上還是在池上牧野渡假村內的餐廳享用晚餐。

晚餐供應的種類很簡單,只有兩種選擇:

牛肉麵一碗120元,

或者是蒙古風味套餐,250元/人。

蒙古風味套餐的內容有 正宗手扒羊肉、蒙式醬牛肉、涼拌青菜、

醋溜白菜、羊肉冬瓜湯、水果、白飯、蒙式奶茶。

看起來蒙古風味套餐的餐點比較豐富多元化,而且這樣價錢也不算貴,

不過這天我不太餓,於是只單點了一碗牛肉麵,

而其餘兩人則是都點了蒙古風味套餐,後來套餐的餐點都是直接送上兩人份份量的。

雖然菜單上有寫著蒙古風味套餐的餐點內容,

可是送上來的跟菜單上的約略有些不同,

像是『蒙式醬牛肉』,我覺得嚐起來就很像一般的紅燒牛肉,

而實際上後來送上的我那一碗牛肉麵裡面所使用的紅燒牛肉湯,

吃起來的味道跟那一盤『蒙式醬牛肉』是系出同門的。

因為我不太怕羊騷味,所以覺得那一盤羊肉塊兒肉質挺肥還挺好吃的,

不過據其他人說,這羊騷味還滿重的,

我在我們用餐完後,還特意看了其它客人用完餐的桌面,

發現大家都沒把這道羊肉吃完,甚至還有一桌客人是整盤沒動的,

如此可證明說,我的確還不太挑?

另外,這天供應的青菜是蒜炒空心菜及涼拌苦瓜,

湯品是紅白蘿蔔黑輪湯,也跟菜單上的羊肉冬瓜湯不同,

而且這道湯品喝起來黑輪的油臭味很重,我們喝沒兩口就不想動了。

白飯是直接一桌給上一大碗公,看似相當慷慨大方不怕你吃,

不過白飯雖然標榜是使用池上米飯,但是卻煮得太過濕軟口感不好,

所以一大碗公的白飯我們也只動了其中的一點點而已,

看其它桌客人也是都剩下一大鍋沒碰,

就不知道廚房會不會把這些白飯收回去再度利用了。


我點的牛肉麵湯頭、牛肉都表現的不錯,

不過麵條實在煮得過於軟爛,很不合我口味,

其實我也懷疑是不是煮好後就擱在廚房內很久才將它送上桌,

而導致我的麵條被泡爛了,

因為照理說下個麵條是很簡單的事情,可是我卻是等了很久才等到這碗麵上桌。


這一桌晚餐我覺得最好吃的應該就是其中的蒙式奶茶了吧!

這也是直接送上一大壺,完全不怕你喝啦!

蒙式奶茶香甜濃郁又冰涼,完全的擄獲了我的心。








隔天一早的早餐也是在同樣的餐廳內享用,

這天一改前一天陰雨的壞天氣,是個極度晴朗的好天氣,

讓我們的心情也跟著愉悅了起來。

早餐是採自助式的方式,餐點的選擇不多,就簡單的稀飯、土司搭配一些醬瓜配料,

由於我對前一天的白飯、這一天的稀飯有所疑慮,

所以直接選擇了土司搭配果醬,再挾了一些菜圃蛋,

沒想到這菜圃蛋還真油膩呢,吃完上層後,才發現底下是泡了一堆油。

還好我事先對這裡的餐點本就沒有太過於期待,

所以看到這樣的情景也不會覺得太過訝異。









池上牧野渡假村

08-986-3105

臺東縣池上鄉新興村11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