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酥脆(原馬祖)蔥油餅

 
 
蔥油餅,應該算是蠻大眾化的一項小吃,
 
不管是路邊隨處可看到小攤販賣,
 
就連很多中式餐館也都會有供應這道平民美食呢。
 
 
 
 
而這間位在忠孝路國民市場附近的酥脆(原馬祖)蔥油餅,
 
雖然名氣不大,卻蠻受我喜愛。
 
記得第一次知道它,還是住在這附近的友人帶來當下午點心,
 
但沒想到我就這樣迷戀上它,
 
而住家附近另有一攤還蠻紅的蔥油餅,反倒比較不合我口味。
 
所以有時候都會覺得,符合大眾口味的食物,不一定我會喜歡啊。
 

 
 
酥脆蔥油餅一張50元,半張30元;
 
再怎麼樣都是要買一張比較划算!
 
這攤的蔥油餅屬於半煎炸的方式,起鍋切片前,
 
老闆娘會詢問要不要加胡椒鹽,接著就會俐落切片裝袋,
 
小竹籤及醬料包都是放在攤位車上,自行拿取的唷。
 
 
 
 
 
一張的份量還蠻多的,且外皮呈現金黃色澤,就是會誘惑人食指大動啊。
 
 
 
 
有沒有感覺看起來真的是很酥脆的樣子?
 
 
 
 
炸好趁熱吃,蔥油餅的外皮真的非常酥脆,
 
我最喜歡咬邊邊薄薄的角角處,會有種咔茲咔茲的快感,
 
而內層屬於比較有嚼勁的口感,加上胡椒鹽的微微辣度,
 
會吸引我一片接一片吃個不停呢。
 
 
 
 
蔥油餅的內層蔥餡兒不會很多,但剛好是我喜歡的,
 
由於個人口味的關係,我不太喜歡吃那種青蔥放的滿滿滿的蔥油餅,
 
所以有時後我都會覺得餐廳裡邊提供的『多蔥』蔥油餅比較不合我口味。
 
 
 
 
我還喜歡淋上些許的甜辣醬或醬油膏一起吃,
 
因為喜歡帶點甜味醬料搭配在蔥油餅上的這種味道。
 
 
 
 
 
 
酥脆(原馬祖)蔥油餅
 
0929-228-081
 
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23號前
 
(忠孝路與民享街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