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亞力的家 法式薄餅小館

 
 
 
會把『亞力的家』放在心上,
 
是因為某次在大遠百看完電影走路回的路上,
 
看到這間充滿木質風樸實外貌很吸引我,
 
就把它給記住了。
 
 
 
 
記住店名後回家上網一查,
 
才發現它就是早就在網路上赫赫有名的專賣法式薄餅小舖:亞力的家。
 
所以說我常常看食記都是看過就忘記,
 
難怪會沒辦法馬上把兩者兜在一起,
 
加上我本身對薄餅真的沒有太大興趣,
 
也難怪不會把它放入我的待吃名單中啦!
 
 
 
 
亞力的家裡邊也是跟外觀一樣,都非常有木質風及鄉村風格,
 
讓我覺得在這裡邊用餐非常的舒適。
 
 
 
 
大瓶水上桌。
 
 
 
 
跟MENU一起上桌的酥脆小薄餅(招待)。
 
 
 
 
讓我們可以邊啃啃餅乾邊研究菜單,這點好貼心。
 
 



簡單的紙板menu,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這是『試賣版 2』,

所以不知道之後是不是還會推出正式版menu?
 
 



翻開來就看到『亞力的正餐』,這一頁都是鹹薄餅系列。

算中等價位,附上蒜香奶油長棍兩片+馬鈴薯球+生菜沙拉,

以及一杯迷你杯的歐洲進口佐餐氣泡飲品(有三種選擇)。
 
 



亞力的甜點,有好多種法國傳統甜薄餅口味,

我對這個比較有興趣。
 
 



除了薄餅系列外,亞力的家還有蕎麥鬆餅系列,

但最近實在吃太多太多鬆餅了,所以這一部份整個省略不看。

上圖的重點是,亞力的家在店內客滿時,有限定用餐時間,

但竟然是2.5個小時耶!

這是我看過有限定用餐時間的店家,給的時間最長的一間餐廳了!

一般不是都給一個半小時或兩小時而已?

而且不管那間店出餐慢還出餐快,也是只讓妳有兩小食用餐時間。

另外,因為薄餅都只能現點現做,所以也有特別寫上請大家耐心等待20分鐘唷!

不過我們這天倒是沒等那麼久,很快的餐點就陸續出齊了。
 
 



鹹食附餐。蒜香奶油長棍
 
 



我們點了兩份鹹薄餅,所以有四塊蒜香奶油長棍,

這就是把法國長棍切片抹上蒜香奶油醬後烘烤,

剛烤好的蒜香奶油長棍口感酥脆,蒜香味十足。
 
 



鹹食附餐。迷你杯的歐洲進口佐餐氣泡飲品
 
 



義大利聖沛黎洛氣泡礦泉水,

嗯,喝起來就是普通的氣泡礦泉水(笑)。
 
 



法國布列塔尼蘋果氣泡酒(甜,酒精濃度2%),

不喜甜酒者還有另外一款同樣的蘋果氣泡酒(不甜,酒精濃度5%)可以選擇,

喜甜者如我當然是選了前者,酸酸甜甜又帶點氣泡的蘋果酒好好喝!


(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莫札瑞拉番茄沙拉加列特薄餅,220元。
 
 



這道鹹薄餅真的非常清爽又健康!

喜歡的人就會很喜歡。

我有偷偷吃了一小口薄餅,薄餅裡邊還夾了一層起司,

讓口味有多變化性;

馬鈴薯泥嚐起來還帶點微溫,感覺是店家當天做的,

另外沙拉上淋的是油醋醬汁,這一道真的非常的健康啊!
 
 



燻雞洋蔥蘑菇貝夏美加列特捲餅,230元。

沙拉跟馬鈴薯泥是一樣的,

這道我沒嚐,但感覺也是很不錯的樣子。
 
 



純手工諾曼地肉桂焦糖蘋果薄餅,150元。
 
 



沒有特別喜歡薄餅、也不喜歡鹹薄餅的我選了這一道。

因為我超超超超愛肉桂的啊!

尤其是甜薄餅上的醬汁都是店家自己手工熬煮的,

這點對我來說好有吸引力。
 
 



我很討厭吃口感很軟爛的蘋果,

而這一道的蘋果還帶點脆脆的口感,這點讓我好喜歡;

而這肉桂焦糖蘋果薄餅的肉桂味道非常香濃!

應該是我有吃過的肉桂甜點裡邊,肉桂味道最濃郁地一道了,

讓我這個有嚴重肉桂上癮症患者來說,真的是大大的滿足。

從第一口一直吃到最後一口,我都不知道說過幾次『這個真的好好吃喔!』,

尤其是肉桂焦糖薄餅上方還灑上了不少的杏仁片,

品嚐時還可以嚐到濃郁的杏仁香氣。


如果不喜歡肉桂的朋友怎麼辦?

沒關係,這道還有推出沒有肉桂版本的『純手工諾曼地焦糖蘋果薄餅』,

讓喜歡焦糖蘋果的大家也可以一嚐這一道的美妙滋味。
 
 



熱拿鐵咖啡(後)100元,

熱手工太妃焦糖瑪奇朵(前)120元。
 
 



如果點鹹食餐點加點後方的飲品好像有折價20元?

有點忘記了。
 
 



吃甜食不配一杯熱騰騰的好喝咖啡怎麼行?

而且亞力的家的咖啡還真的很好喝!

我點的是手工太妃焦糖瑪奇朵,

甜度適中、奶味濃郁、咖啡味道香濃,

我邊啜飲咖啡邊享用我的肉桂蘋果薄餅,

一整個就是超幸福且又滿足啊!






亞力的家 法式薄餅小館

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342號

(近三多捷運站六號出口)

07-338-5665

營業時間  11:00~21:30(週二公休)

粉絲專頁:Chez Alexandre 亞力的家法式薄餅小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