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手作】在家簡單做一道鰻魚飯吧!(屏榮蒲燒鰻)

 
 
蒲燒鰻一直是我的最愛食物之一!
 
尤其小時候,由於家中長輩職業的關係,
 
家裡邊冷凍庫總有好多包蒲燒鰻讓我們想吃就有得吃,
 
那時候還一度因為吃太多感覺吃膩而不喜歡呢!
 
現在想想,小時候的我還真奢侈!
 
難怪長大後是想吃也吃不到啦!
 
 
 
 
長大後知道鰻魚價錢不便宜後,
 
就對鰻魚飯之類的食物比較沒有興趣了,
 
雖然喜歡,但總覺得捨不得花那個錢。
 
所以這天這個蒲燒鰻也是家裡大廚去松青超市買的!
 
記得我第一次跟大廚去逛超市時,
 
大廚就想買這蒲燒鰻了啊,雖然有特價,但我還是覺得太貴,
 
沒想到後來大廚自己去逛超市時還是把它抱了回家。
 
這一包是兩尾入,特價688元。
 
 
 
 
因為包裝外帶只有印著『屏東』蒲燒鰻,
 
所以我還不知道這是連我也有聽過、非常有名的屏東『屏榮』蒲燒鰻!
 
 
 
 
後來打開來看到『屏榮』這兩字,我真的是驚呼連連啊!
 
因為我老早就對他們家的蒲燒鰻非常有興趣了,
 
感謝大廚狠下心購買,可以讓我一嚐這屏榮蒲燒鰻的美味啊。
 
而且我們買的這個價錢真的有便宜耶,
 
因為我後來上官網看價錢,發現直接跟官網訂購宅配到府,
 
價錢還比在松青超市買還貴,所以真的有賺到啦!
 
不過可惜的是,松青超市這屏榮蒲燒鰻的特價時間已經過了,
 
不能多買一點當存貨啦。
 
像這樣兩尾蒲燒鰻價錢是688元,等於一尾是344元,
 
加上我們家三口人,剛好一次一起吃掉一尾蒲燒鰻,
 
換算下來,一個人只要花費一百多元就可以品嚐一頓美味的鰻魚飯,
 
在家吃真的比較划算呢!
 
 
 
 
而且像這種蒲燒鰻本身就已經是熟品,
 
所以只要簡單的用烤箱烤或者是連包裝袋隔水加熱,
 
就可以輕鬆上桌,對我這種廚藝不佳的人是最方便的了。
 
 
 
 
 
因為想用成蒲燒鰻蓋飯的感覺,
 
所以我還炒了醬油洋蔥滑蛋淋在白飯上面,
 
最後再把蒲燒鰻平鋪在最上層。
 
不過後來覺得這樣雖然看起來豐富,但醬油洋蔥滑蛋反倒會搶了蒲燒鰻的味道。
 
 
 
 
所以第二次我就學聰明了,直接把蒲燒鰻鋪在白飯上,
 
不多做譁眾取寵的功夫。
 
 
 
 
其實,這樣簡單擺放起來,反而更誘人。
 
 
 
 
屏榮蒲燒鰻果然好好吃!
 
連我們家大廚也是讚不絕口『屏榮就是好吃啊』!
 
先是那甜鹹適中的蒲燒醬汁非常下飯外,
 
鰻魚本身肉質的細嫩度,咬下口還帶點Q彈的口感,
 
就足以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到欲罷不能了。
 
 
 
 
 
蒲燒醬汁一定是蒲燒鰻的靈魂之一,
 
看看這油亮亮的醬汁緊緊巴附在鰻魚身上的情景,
 
讓我好想再大啖這鰻魚飯啊。
 
 
 
 
 
 
屏榮蒲燒鰻
 
 
粉絲專頁:屏榮蒲燒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