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泰北酸辣鋪(IThai Thai)

 
 
對於不善廚藝,但又很喜歡自己搞東搞西的我來說,
 
『料理包』這種可以讓我輕易變出一桌料理的東西,就真的很合我意呢!
 
 



泰北酸辣鋪,看粉絲專頁簡介,

這是來自泰國北部清萊省退休的大廚,

為了喜愛泰國料理卻受不了台味泰食的朋友們,提供經典泰式菜色。

基本上有五款不同口味的料理包,

每一種都可以指定辣度(小辣、中辣、大辣),

另外如果大家有任何想念的正宗泰式料理,

也可詢問店家幫忙客製化製作。
 
 



那麼多種不同口味的料理包,當然是要慢慢把它們解決掉囉!

所以第一次先拿其中的兩包來試試口味。

(左)泰北涼拌白肉醬,售價128元;

(右)酸辣檸檬醬汁,售價68元。

好像一包售價都比較貴一點?那是因為泰北酸辣鋪一包都是2~3人份量,

份量比較多,也蠻適合大家一起分享享用啦!
 
 



包裝後方有每一項品項的名稱和內容物,

另外也有標記好這包是哪種口味的料理包,才不會讓大家收到看了霧煞煞。

因為料理包上面只有印著賞味期限是冷藏一個禮拜,

但我收到宅配時是冷凍寄送,所以有特別去粉絲專頁看了一下,

發現剛好有人詢問保存期限的問題,

看到泰北酸辣鋪的回答才知道這個也可以冷凍保存啦!

冷凍保存可以放置一個月的時間唷,

不過其中的『酸辣檸檬醬』是只能放冷藏不能冷凍。

呼,看到可以冷凍長期保存我就放心不少,

於是把今晚要吃的兩包料理包先放冷藏櫃,其它通通丟進冷凍庫保存啦。
 
 



而泰北酸辣鋪很貼心的一點就是,

還有附上店家的簡易食譜呢!

吼吼,這對像我這種廚藝不精的人來說,幫助真的太大了!

這樣我就不用再自己上網搜尋相關食譜啦。
 
 



除了有些料理包是可以直接配白飯食用,所以比較簡單帶過外,

像是我沒吃過的『泰北涼拌白肉醬』、我不太會處理的『酸辣檸檬醬』,

這邊都有詳細的介紹食用方式跟簡單食譜呢!

真的是讓我受益良多,所以我就簡單利用食譜上的介紹來做幾道簡單料理囉。
 
 



泰北涼拌白肉醬,這是涼拌製作的食品,所以不用加熱,

直接開封倒到盤中即可食用,超簡單的啦!
 
 



泰北涼拌白肉醬在泰北的道地吃法是,

將一口的份量直接包在新鮮的生高麗菜裡邊食用,

也可以把高麗菜更換成自己喜愛的生菜,

另外當然也可以拿來拌飯吃囉!
 
 



這是我第一次吃泰北涼拌白肉醬呢!

感覺好新奇!

這泰北涼拌白肉醬聞起來有非常嗆辣的香味,

雖然色澤不是呈現紅豔豔狀態,但可以想見這肉醬的辣度一定不容小覷,

所以我有乖乖的準備很多白飯來搭配。
 
 
 



這白肉醬的辣度是入喉後才感受得出來的,

真的是又酸又嗆辣,但這種辣度卻又是那種不會不舒服的辣,

不是那種吃一口就會拼命找水喝,想解辣的那種辣度,

而是帶著清爽卻又很嗆辣的口味。
 
 



(嘆)我真的不太會形容,但是這白肉醬也是我第一次接觸,

讓我有種頗為奇妙的感覺呢!

又酸又辣很帶勁兒,而豬肉末的部份肥嫩度剛剛好,

跟白飯搭配著吃,保證會一口接一口,超下飯的!

而且這一點都不油膩唷!

不但入口時吃得出味道非常清爽,且用餐完畢後在洗盤時,

才發現盤子上沒殘留什麼油脂,感覺超健康的啦!
 
 



接著,酸辣檸檬醬我打算用來跟鯛魚一起處理,

來一道簡單的清蒸檸檬鯛魚。

由於鯛魚片是最好處理的魚類,所以不太會魚料理的我,

就用最簡單的雕魚片來下手啦(偷吃步)!

由於鯛魚沒什麼魚腥味,蒸好後也不會釋放血水,

所以我就倒入半包的酸辣檸檬醬汁,放上幾根蔥段,然後入鍋蒸熟即可。
 
 



本來打算用電鍋蒸就好!

但是因為之前看過幾次家裡大廚使用大鍋蒸魚的畫面讓我頗有印象,

所以這次我也打算來挑戰看看,這是自己第一次用瓦斯爐鍋蒸魚呢!

沒想到非常簡單,中途我是有開兩次鍋蓋查看鯛魚是否熟了沒,

等香氣一飄出來,我熄火後又悶了一下子,才小心翼翼的把盤子端出來。

蒸魚的空檔我就拿來燙花椰菜、先拍泰北涼拌白肉醬的照片,

充分利用了時間啦。
 
 



起鍋後,把蔥花撒在檸檬魚上,擺放上花椰菜裝飾一下,

這道非常簡單的清蒸泰式檸檬鯛魚就上桌囉。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蒸魚呢!沒想到看起來還蠻成功的。

雖然我蠻愛吃海鮮,但因為自己不太會料理海鮮類,

所以很少會看到我下廚的餐點裡邊有海鮮啦,但這不代表我不愛吃唷。
 
 



不過第一次蒸魚,還是怕會把魚給蒸不熟,

所以拍完照後我就從鯛魚最厚的部位先用筷子挾開查看,

發現鯛魚有熟的那一刻,真的有讓我感動落淚的fu耶。

(嗚嗚嗚,馬迷,我也會自己蒸魚了!)

雖然酸辣檸檬醬汁我只有放半包,但就已經非常夠味囉,

沾滿酸辣檸檬醬汁的魚肉嚐起來是帶點微甜感的清爽酸味,

辣味倒是不明顯(後來發現我好像大多數的辣椒末都沒倒出來),

加上鮮嫩的魚肉,真的就是在外邊吃到的那種泰式檸檬魚的味道啊。
 
 



剩下半包的酸辣檸檬醬汁怎麼辦?

我打算來醃製小黃瓜,做一道涼拌菜。
 
 



作法非常簡單,把小黃瓜切段,用些許鹽稍微醃一下,

接著用白開水把鹽分洗淨,泡在酸辣檸檬醬汁放隔夜,

第二天就可以拆封吃囉!

因為我想要讓這道涼拌小黃瓜顏色漂亮一點,

所以還有切一點點紫洋蔥末一起放入增色,

成品是不是非常漂亮呢?

而且這涼拌小黃瓜真的非常夠味,又酸又辣很開胃,

在炎炎夏日裡邊來上一盤真的是再好不過了。


咦?炎炎夏日?

就說高雄現在白天還是像夏天一般炎熱嘛!







泰北酸辣鋪(IThai Thai)

0930-741-718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uithaitha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