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飲食宴樂.心靈藝術空間

 
 
我覺得高雄還蠻多可以悠閒泡茶品茗的氣氛店家。
 
但是,首圖這不是原住民粽子嗎?
 
沒錯,這是在『飲食宴樂』這個讓人可以悠閒放鬆的空間裡,
 
提供的小茶點之一。
 
 
 
 
我已經不是初訪飲食宴樂了,
 
在我一年前還瘋團購的時候,就曾經買過飲食宴樂的團購餐券,
 
還記得當初這檔上架時,還沒多少人購買呢!
 
不過當時自己吃過後,還蠻喜歡這間店的氣氛跟餐點,
 
所以有機會的話當然會想再訪一下囉。
 
 
 
 
由於飲食宴樂店內也有提供塔羅、八字、紫微斗數等心靈課程,
 
所以MENU封面上也印著:若消費滿200元以上者,可免費八字命盤指引一次。
 
也就是因為這天我們沒算到塔羅,看友人顯現略失望的神情,
 
讓我不禁脫口而出自己以前小時候也玩過幾年的塔羅牌,
 
於是乎在我們下次聚會時,我就帶著我十多年沒碰過的塔羅牌出場了。
 
算的結果如何?我只能說塔羅牌算出來真的都還蠻準確的,
 
因為它是反應出你內心深處的想法,只是讓你可以更瞭解自己。
 
 
 
 
一年前用團購餐券來飲食宴樂是吃早餐餐點,
 
久沒到訪,菜單感覺有大幅改變,感覺多是以泡茶品茗為主。
 
 
 
 
這邊不收服務費,但有低消80元。
 
 
 
 
現在飲食宴樂主打『香檬』,於是我就把香檬的功效拍下來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熱茶皆可以回沖,且還附養生綜合豆一盤。
 
有沒有看到第三品項是『普洱花蕊茶』?
 
普洱茶我常喝,但我卻第一次看到普洱花蕊茶呢,覺得好特別。
 
 
 
 
還有供應一些小茶點,
 
其中強力推薦的『鱈魚』總匯三明治也讓我覺得很特別,
 
因為好像比較少看到鱈魚跟三明治做一個結合。
 
 
 
 
這裡也有供應簡單的餐點,不過每日只提供一種唷。
 
 
 
 
普洱花蕊茶(壺),180元。
 
 
 
 
因為沒喝過(也沒聽過)普洱花蕊茶,所以當然要點這款來喝喝看囉!
 
打開茶壺蓋,看到一小顆一小顆的普洱花蕊浮在水面之上,
 
就覺得好可愛吶!
 
 
 
 
一壺的容量不多,剛剛好可以倒上兩杯,
 
不過不用擔心,這個是可以無限回沖的唷!
 
而且我好愛這茶具組,精小可愛又好有質感。
 
我覺得普洱花蕊茶喝起來帶有玫瑰香味,
 
但討厭玫瑰入菜的我卻不排斥這個味道,
 
大概是自己內心深處知道這不是玫瑰茶的關係吧!
 
除了帶有玫瑰香味外,它喝起來清爽迷人,
 
老闆娘還特別跟我們說普洱花蕊茶很珍貴呢!
 
難怪我從來沒聽過啊(超級汗顏)。
 
 
 
 
可愛的普洱花蕊,我們回沖好多次,還是一樣茶香味很迷人呢!
 
 
 
 
養生綜合豆(茗品類附上一盤,單點60元)。
 
這一盤有養生黑豆及紅麴納豆,吃起來口感香脆迷人,
 
帶著微微的甜味,是蠻涮嘴的小茶點。
 
 
 
 
綜合鐵路豆干,60元。
 
 
 
 
 
這一盤有三種不同口味的豆干,有原味、黑胡椒、素肉口味,
 
略帶有嚼勁感,原味的鹹甜風味、黑胡椒的微辣感,
 
都很適合搭配茶飲一起品嚐。
 
 
 
 
香檬吉拉姆,100元。
 
 
 
 
吉拉姆是原住民的傳統粽子,這也是我今日帶著期待感最高的一道。
 
 
 
 
香檬吉拉姆比較特別的是,在粽子上還灑上了不少細碎的香檬葉,
 
糯米粒上一點一點綠綠的,就是香檬葉啦!
 
 
 
 
 
這香檬吉拉姆口味還蠻清爽的呢!跟一般的粽子的重口味很不同,
 
不但帶著微微香檬葉的香氣,且吃起來不油不膩,
 
會引人想一口接一口的品嚐其滋味。
 
再加上內層包裹的竟然是我喜歡的肥豬肉!
 
有沒有看到那肥嫩嫩的小肥肉塊啊,這就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啦。
 
 
 
 
香檬冬瓜(杯),100元。
 
香檬也就是酸香柑桔,所以帶著柑橘類的酸味,
 
再搭配上甜蜜的冬瓜茶,兩者相結合就是酸甜味道濃厚的好喝冰飲,
 
最適合夏季飲用,喝下一杯馬上暑氣全消。
 
不過我覺得冬瓜放的似乎有點多,讓這邊香檬冬瓜有點爆甜之感。
 
 
 
 
老闆娘還特地拿了香檬及其葉子讓我們觀賞呢。
 
 
 
 
再放上一些香檬的特點讓大家參考一下。
 
 
 
 
飲食宴樂店內環境屬於狹長型,
 
事後看照片好像也只有這一桌光線比較明亮。
 
 
 
 
裡邊的座位區塊光線略顯不足,且店內用的是昏黃燈光,
 
所以原諒我這天拍的相片都比較偏黃些。
 
這邊是兩人座位區塊,後面還有兩桌四人座位區,另外二樓也有座味唷。
 
 
 
 
這邊是店內一樓最裡部的空間,應該是算牌卜卦皆在這裡進行。
 
 
 
 
 
MENU上有的小茶點,這邊均有販售。
 
 
 
 
 
也有各種茶葉、茶磚。
 
 
 
 
店門口的臺灣香檬樹。
 
 
 
 
因為剛好有打卡加碼送兩包香檬茶包的活動,
 
所以我們就打了卡換到兩包香檬茶包囉!
 
 
 
 
老闆娘還特別拿一整盒的茶包盒給我們看,
 
上面有寫沖泡方式,一包可泡400cc水,可回沖兩次。
 
覺得老闆娘真的很熱情,有種把客人當家人看待的感覺呢!
 
而且我第一次來訪時就有這種感覺啦,
 
所以才會覺得這間店的氣氛讓我還蠻喜歡的。
 
(初訪: [高雄] 飲食宴樂
 
 
 
 
後來回家就把香檬茶包拿來沖泡啦!
 
泡起來真的有香檬的香氣呢,
 
香檬茶味道清爽但有種我不太熟悉的味道,
 
讓我覺得單獨喝喝不太習慣,
 
所以後來又加入些許蜂蜜調和,感覺比較容易入口。
 
 
 
 
 
 
 
飲食宴樂
 
07-550-9048
 
高雄市左營區修明街172號
 
營業時間 11:00~21:00(週二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