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泰北酸辣鋪(IThai Thai)Ⅱ


 
 
上回收到五包泰北酸辣鋪的泰式料理包,

 
先是利用了『泰北涼拌白肉醬』及『酸辣檸檬醬』變化出三道簡單的料理,
 
 
這次繼續用剩下的三包料理包,
 
再來幾道簡單的『十分鐘就上桌』的簡便料理吧!
 
 
 
 
 這次剩下的三包泰式料理包分別是:
 
泰北紅肉醬(128元)、打拋豬肉(128元)、綠咖哩椰汁雞肉(138元)。
 
泰北酸辣鋪所有的料理包菜色都可以指定要小、中、大辣,
 
如果像我這種不太會吃辣的朋友,就可以選擇小辣的辣度,
 
這點讓我覺得非常的貼心。
 
 
 
 
《 打拋豬肉 》
 
 
 
 
這幾款料理包都可以使用微波加熱或放置滾水中加熱,
 
我都是使用後者的加熱方式,非常的簡單。
 
有沒有感覺這打拋豬肉的蔬菜量還蠻多的?
 
有玉米筍、四季豆、洋蔥、九層塔、打拋葉等等,
 
加上豬肉末後變成了色彩繽紛又健康的打拋豬肉,
 
我很喜歡像這樣放了很多不同的蔬菜的料理包,
 
不但口感會特別豐富,也覺得可以攝取到不同蔬菜的各種營養呢。
 
 
 
 
參考隨料理包附上的食譜,建議可以加上一顆『半熟』荷包蛋會更美味。
 
 
 
 
 
像我這種乖寶寶(大誤),
 
當然就是隨著食譜上的建議這麼做啦!
 
把半熟荷包蛋戳破的那一刻,真的會讓人有種興奮感呢!
 
 
 
 
泰北酸辣鋪的打拋豬肉,帶著微辣、微甜感、鹹度適中,
 
肥嫩嫩的豬絞肉及帶著脆口感的玉米筍及四季豆,
 
搭配著濃稠的蛋黃加上白飯大口吃下,真的是會有種滿足的心情。
 
打拋豬肉一向都是最下飯的泰式料理之一,
 
也難怪食譜上建議:『食用前請務必確定有足夠的白飯』來搭配品嚐了。
 
 
 
 
我只有用一半的打拋豬肉配飯,剩下的我拿來拌炒冬粉,
 
做一道泰式風的『螞蟻上樹』。
 
 
 
 
為了冬粉可以吸飽湯汁、上色好看,
 
所以我還有再加上些許醬油、糖、水一起拌炒,
 
果然吸飽滿滿醬汁的冬粉呈現好美麗的金黃色,且也非常的入味可口。
 
 
 
 
《 綠咖哩椰汁雞肉 》
 
 
 
 
我喜歡做一些不同的變化,所以不喜歡只用單純的白飯來搭配,
 
於是用黑木耳、甜椒、青椒炒了個沒放任何調味料的炒飯。
 
而這一碗綠咖哩椰汁豬肉也叫我大受感動!
 
因為裡邊的蔬食量也是頗多,有茄子、佛手瓜、青豆仁等等,
 
感覺泰北酸辣鋪真的是希望大家可以吃的美味又健康呢!
 
 
 
 
我不是那麼喜歡雞肉類的料理包,
 
因為總覺得不太能確保雞肉肉質的鮮嫩度。
 
 
 
 
但是這綠咖哩椰汁雞肉的雞胸肉塊,雖然還不到非常鮮嫩多汁的地步,
 
但至少有達到軟嫩的境界,且連雞軟骨都可以輕易咀嚼入口,
 
讓我覺得還蠻喜歡的;
 
另外綠咖哩醬汁帶著清爽的微辣感,吃再多也不會覺得膩口呢。
 
 
 
 
《 泰北紅肉醬 》
 
 
 
 
泰北紅肉醬我應該也是第一次吃到,
 
食譜上說這道可以做成肉醬湯麵或肉醬乾拌麵,也可以變成開胃菜。
 
不管是做成湯麵或乾拌麵,都可以自行加入些許檸檬、胡椒粉、醬油調味,
 
我先嚐了原味的泰北紅肉醬,發現它鹹味不會很重,
 
是帶著蕃茄酸味比較濃厚及微微辣度的肉醬,
 
應該是因為放了不少蕃茄的關係,所以味道上也是屬於比較清爽,
 
於是我在做乾拌麵時,依照個人口味習慣,
 
加入了些許醬油、糖調味。
 
 
 
 
 
當然,這種乾拌麵怎麼可以少一顆重要的半熟荷包蛋呢?
 
放上這半熟蛋,就有如虎添翼般,美味度立刻激昇50%!
 
 
 
 
由於家裡邊剛好只有麵線的關係,所以我這天是使用麵線來乾拌,
 
裹上一層濃稠蛋汁的肉醬乾拌麵,真的是很美味呢。
 
 
 
 
剩下一半的泰北紅肉醬,我拿來做成肉醬湯麵。
 
 
 
 
家裡邊沒有檸檬,所以我放入些許蕃茄加深湯汁的酸味,
 
另外還依照個人喜好度加上些蒜頭、高麗菜、醬油調味,
 
湯頭喝起來很清爽,而且也一點都沒有油膩感呢!
 
 
 
 
最後附上一張訂購單給大家參考,
 
他們也有做素食口味呢!
 
像是打拋素菜、綠咖哩椰汁素菜,
 
也可以客製化其他訂購單上沒有的正宗泰式料理,我覺得很棒呢。
 
 
 
 
泰北酸辣鋪(IThai Thai)
 
0930-741-7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