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愛河之心。美人樹

 
 
前兩天在經過愛河之心時,
 
剛好看到美人樹開得正嬌艷,不禁讓我停下腳步好好欣賞一番。
 
 
 
 
雖然常經過愛河之心,但卻已經許久沒在這裡悠閒散步了,
 
主要原因之一是在酷暑的夏季裡,愛河之心並不是一個非常好的散步地點。
 
因為非常炎熱啊!
 
這裡還是比較適合夜晚時分前來,不僅有浪漫的燈光,
 
也是近兩年來高雄的夜拍熱門景點之一。
 
 
 
 
在愛河之心裡邊的這些行人天橋,基本上都是不准自行車騎乘在上頭的,
 
這次我特別拍下了這個牌子,是有原因的。
 
 
 
 
因為在我有一段時間沒來後,竟然看到天橋上很多木頭都呈現像上圖的狀態,
 
而我以前多次來訪時,每次一定都會看到許多自行車騎士不遵守規則,
 
恣意的騎乘自行車在這天橋上。
 
我是不知道這木頭翻起,是不是因為是自行車重力加諸在其身上才導致這種情況,
 
但我知道,如果一個地方禁止自行車騎乘其上,一定有它的原因在,
 
我不太能夠理解,為什麼總是有人貪圖方便,
 
而假裝看不到『禁止』的字眼?
 
而像這種翻起的木頭,不但行人走在橋上要特別注意腳步,
 
這也很容易導致自行車騎士一不小心就翻倒在地、從橋上滾落而下吧?
 
 
 
 
不過因為這天我主要是想靜下心好好的賞花,
 
就先把這些事情暫時拋諸腦後吧!
 
 
 
 
美人樹,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樹(花)種。
 
她的花期在九~十一月,也是臺灣普遍的行道樹種類之一。
 
 
 
 
實在太久沒到愛河之心了!
 
這次赫然瞧見遠方有大大的『LOVE』字樣。
 
 
 
 
不知道是否存在已久,而我未曾發現?
 
但看它這個樣子,應該晚上會亮燈吧,改天再來好好夜拍一下。
 
 
 
 
 
前陣子都太忙碌,來不及拍的台灣欒樹,這邊也有僅存尚有開花的幾棵。
 
 
 
 
美人樹為落葉喬木,是木棉科的美人櫻屬,
 
原產地巴西、阿根廷。
 
 
 
 
 
 
 
 
美人樹跟『木棉』同屬『木棉科』的,
 
因木棉葉片較大且枝條硬挺呈現陽剛氣息,所以木棉又有『英雄樹』之稱,
 
而美人樹葉片較小、枝條稀疏較為柔美細弱,故以『美人』稱之。
 
 
 
 
 
 
 
 
愛河之心
 
高雄市三民區博愛路與同盟路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