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特映會】閃亮女聲

 
 
這天看了一場會讓人開懷大笑,
 
卻又笑中帶淚、淚中帶笑然而又引人深思的好電影!
 
 
 
 
 
《劇情簡介》
 
 
1968年是全球混亂的一年。
 
對於來自偏遠澳洲鄉間的四名年輕原住民女性而言,這年也是永遠改變她們人生的一年。
 
四個20幾歲的原住民女孩蓋兒、辛西亞、茱莉和凱在家鄉備受歧視,
 
但這無法埋沒她們擁有天籟般歌聲的天賦。

 某次她們在報上偶然看到徵求到越南勞軍的合唱團廣告,
 
於是組成「藍寶石合唱團」,在經紀人戴夫的帶領下,勇敢一試,
 
四位女孩的好歌喉及絕佳默契,果然雀屏中選!
 
儘管越南砲聲隆隆,但她們抱持著滿腔的自信和無畏的精神,
 
在西貢各地巡迴替越戰前線士兵勞軍表演,她們以歌聲和活力征服舞台,
 
撫慰了在前線打仗士兵的心,不但受到熱烈歡迎,也首度也在人生中贏得尊嚴!

 【閃亮女聲】改編自真人真事,
 
四個年輕、堅強、才華洋溢的女性勇敢做出自己的抉擇,
 
從此翻轉命運,活出發光發亮的人生!
 
 
 
以上劇情簡介來自愛評網官網
 
 
 
 
 
在電影劇情還沒開始之前,
 
我就先被螢幕上的一段文字給震撼住了!
 
它大意是描述(請原諒我記憶力不太好,不能完整敘述),
 
在那個年代的澳洲原住民,被當地政府視為『動植物』,
 
並不把他們當成『人類』看待。
 
這是多麼令人憤怒的一件事情?
 
在上帝面前,應該是人人平等,不分種族膚色性別,
 
但在某些實則劣等但自以為是優等人類的眼中看來,
 
只要跟自己不是同一種類(有可能是膚色、性別甚至想法)的人,
 
就活該被歧視、忽視甚至嘲諷。
 
 
事實上,若是以我自己的觀點來看,
 
被視為『動植物』並不會比被當成『人類』還要來得劣等,
 
在這個充滿了劣質人類的空間裡邊,
 
我甚至還常常因為自己身為人類而感到恥辱,
 
只是我覺得在地球上,不只應該全人類都該有平等待遇,
 
應該是全部生存在這個地球上的所有『生命』,
 
都應該享有被尊重的態度。
 
 
 
 
 
彷彿有點過度嚴肅了吧?
 
不過除了一開始片頭文字讓我深深感受到震撼外,
 
整部片真的是讓我難得的開懷大笑!
 
但是雖然這四個女主角常常如同上圖般展露燦爛笑容外,
 
她們背後也各自有一些小問題,或者是小爭執,
 
但姐妹果然是姐妹,雖然偶會爭吵、甚至動粗,
 
但也是因為彼此感情好、太在乎對方,才會沒辦法忍受對方的某些事情。
 
 
 
 
既然是喜劇片,當然最終結局是美好的!
 
我喜歡大家都一起活著的感覺!
 
也喜歡大家一起展露那麼美麗笑容的感覺!

而且我不得不說,這四個女孩的歌聲真的太棒了,

讓大家真的是聽得如癡如醉啊。
 
 
 
 
 
只是這天看電影同樣遇到一位非常沒有禮貌的女士,
 
不但在看電影中途還大聲講電話,
 
被旁人制止後也只說了一聲『抱歉』後,
 
稍微減低了一些音量後就又繼續一直講個不停。
 
真的是超級沒有禮貌的!
 
大概她看不懂什麼是在電影院要關手機、不能講電話的這些文字吧!
 
難怪我常常會以我身為人類而感到恥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