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前金區。首席咖啡 Chief Coffee《有獨立包廂空間的平價簡餐》



《201612》




這間位在河南二路與成功一路交叉口的『首席咖啡』,

自從我在半年前不小心路過時就一直很想去吃它,終於在2016年底被我吃到了!

為什麼會那麼想到首席咖啡用餐呢?

原因在於那時候經過在人家店門口正探頭探腦的翻看擺在走廊上的菜單時,

服務人員就直接出來介紹他們家的特色:

他們在二樓有許多包廂座位,而且只要事先訂位時說想訂包廂,不用再多付任何費用都可以坐包廂哦!

一直覺得包廂座位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有隱密感又帶有一點奢華享受,

而且重點是,看了首席咖啡的菜單發現他們家的正餐餐點價位也不貴耶,

差不多在兩百多到三百多的範圍內,算是還滿平價的。


我們12月底到首席咖啡用餐時,他們還有推出幾道新的主餐餐點可以選擇(寫在門口小黑板上)。


我們這天是家庭聚會,一共五個人用餐(全員到齊),

首席咖啡有安排了一間坐起來比較寬敞些的小包廂給我們(我們有事先訂位)。


偷偷覺得首席咖啡的菜單封面也太有復古風情了吧!


這一頁是首席咖啡的飲料種類,還滿多元化的,光是咖啡就有十來種選擇。


餐點的選擇相較之下感覺較為簡單些,不過看得出來價位都滿平價的吧?

最貴的鰻魚飯也不過350元,

然後我不太清楚首席咖啡有沒有收一成服務費?(付錢的不是我)

感覺好像是沒有,因為看首席咖啡粉絲專頁上有寫『春節期間加收10%服務費』,

那應該代表平常日子是沒有收服務費的。


餐點的供餐時間只有午餐時段和晚餐時段才有供應哦!其餘時段提供只有飲料和點心而已,

若是點選正餐餐點(簡餐或火鍋)可加點飲品享半價優惠。


有每人低消120元,用餐時間限制三小時,

可能是因為首席咖啡環境太舒適,怕客人一坐就不想離開了,所以才有限制吧!



點完餐後,先跑去外面偷拍其它幾間沒有人坐的包廂拍照,

首席咖啡的包廂座位都是有窗戶的哦!讓人感覺空間明亮又舒適。


這邊是二樓的開放式座位區塊(這天都沒有客人坐這邊),也是感覺滿寬敞的。








是不是覺得首席咖啡的佈置是走有點復古小奢華的風格?感覺就像是五六十年代的咖啡廳。


《鰻魚飯,350元》

我們這天大家都是點簡餐,一共點了四種不同的餐點,

簡餐類就像上圖這樣,有主餐、幾樣小菜(視不同主餐可能會有不同的小菜)、白飯和熱湯,

份量是滿足夠的。



鰻魚飯的蒲燒鰻魚有半尾。



《薑汁燒肉飯,260元》



《鮮烤鯖魚飯,250元》

我有偷吃了一些這道烤鯖魚,肉質還滿鮮嫩的。


《照燒雞腿飯,250元》

這道是我點的,雖然說配菜都還滿一般(沒有很特別的菜),但都還滿好吃的。



一開始我滿猶豫要點這道照燒雞腿飯或是另一道薑汁燒肉飯,

但因為薑汁燒肉飯先被點走了,想說那麼我就點照燒雞腿飯來吃吃看吧!

然而這道照燒雞腿飯一送上桌我都還沒吃呢,就覺得還好我是點這道,

因為照燒雞腿肉的份量看起來比較多啦!(笑)

照燒雞腿我也覺得很好吃呢,雞皮煎得酥脆,雞腿肉口感嫩嫩又有彈性,再加上甜鹹照燒醬,

真的是超級下飯的一道料理。


這是我的附餐餐點唯一一道我不喜歡的『西洋芹』,通通塞給其他家人幫我解決。


這邊的白飯煮得尚可,有一點點偏軟。


好像是味噌湯?有點忘了,只記得湯裡面的料還滿多。


12月份時高雄還很熱,所以那時候我食慾一直都不太好,一份照燒雞腿飯吃不完還打包帶回家。


這是家人再加點的餐後咖啡(點主餐有半價優惠),

前面這杯是熱維也納咖啡(原價130元),後面那杯是熱拿鐵咖啡(原價150元)。


我有偷喝一小口熱拿鐵,覺得咖啡味道還滿濃烈蠻苦的。


餐後到一樓櫃台結帳時,發現櫃台上除了有店家名片外,還有這一盒一盒的火柴盒耶!

真的是超級復古的一間咖啡廳吧?現在已經很難得看到像這樣的火柴盒了。





首席咖啡 Chief Coffee

07-291-9168

高雄市前金區河南二路168號

營業時間 10:00-22:30

供餐時間 11:30-14:00,17:30-21:0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iefcoffee1998/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