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鄧師傅功夫菜.滷蹄膀禮盒




《購買時間:201503》





這已經是我們今年第二次買鄧師傅的滷蹄膀了。

第一次是在過農曆年前時事先預定的,

那時候先是在鄧師傅官網上訂購,但是要線上刷卡時,

卻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成功。

不過因為網路訂購時,鄧師傅的客服會直接寄信到e-mail信箱內確認,

所以我就直接用mail跟客服詢問訂購年菜的事情。

鄧師傅的網路客服非常的和善且客氣,告訴我可以直接到門市訂購購買,

於是隔沒幾天,我就直接跑到離我家非常近的鄧師傅青年門市訂購豬腳了。

(心得:還是直接門市訂購最方便。)


由於過年期間,訂購鄧師傅年菜的客人非常多,

大概也是因為為了環保的關係吧,所以在門市訂購蹄膀時,

店家會詢問訂購的餐點是家裡面吃的或者是要送人的。

差別就在於送人的才有禮盒裝啦!

那時候是我初次訂購鄧師傅的年菜(蹄膀),

所以就很自然的回答:是自己家裡面要吃的。

其實事後有點兒小後悔,因為沒有禮盒裝的滷蹄膀『好醜啊』!

去領蹄膀時,就只會給妳一個塑膠袋裝著一顆真空包裝的滷蹄膀及一塊真空包裝的醬汁,

一點都不美觀,所以過年那時候吃的那一顆蹄膀,

我也完全不想寫食記啦!


原本也想說反正手上累計的食記遊記都已經多到寫不完了,

所以也不差這一篇鄧師傅滷蹄膀來充文章數量。

但是啊,

因為最近突然又很想吃肥嫩嫩的滷肉,

所以就想乾脆再去買一顆鄧師傅的滷蹄膀來吃吧!

(反正蹄膀肉順便也可以包潤餅捲)

所以我又跑去青年路的鄧師傅訂滷蹄膀啦。




這次因為不是在過年期間訂滷蹄膀,所以不用自己說要禮盒裝,

門市就直接送上禮盒包裝交到客人手上了。

覺得有用禮盒裝蹄膀外觀真的有差,看起來瞬間高貴了不少。

不過說真的用禮盒裝實在不怎麼環保,

所以下次如果有再買鄧師父的滷蹄膀,我會直接跟她們說不用禮盒裝。





這樣一顆滷蹄膀售價是600元。


鄧師傅的年菜種類非常的多,看圖片也都是非常好吃的感覺,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去官網參考。

我也是有在想,明年要不要再多買兩道其它年菜來讓家裡餐桌豐盛點,

但每次過年家裡面又只有三個人,準備太豐盛也是會剩下,真的很兩難。





滷蹄膀都是冷凍真空包裝的。







另外還會附上一小包滷汁(也是冷凍真空包裝)。





禮盒內有附上一小本各種年菜的介紹,

翻開第一頁看到的滷蹄膀及滷豬腳都是鄧師傅的最招牌。





為了怕大家不知道拿回家要怎麼加熱,

所以還會附上一小張各式菜餚的加熱方法。





我自己的經驗是,

因為鄧師傅滷蹄膀真的非常大一顆、肉又很厚實加上冰凍過的關係,

所以就算有稍微退冰過,用電鍋蒸還是要蒸過兩次(每次外鍋一杯水)才會完全蒸熱。

而且若不在乎外觀的話,最好是一整顆先蒸過一次,

接著再整顆切半再蒸過一次。

這樣還可以讓滷汁充分浸潤到內層。





鄧師傅的滷蹄膀滷豬腳之所以好吃,

是因為他們是使用獨家『乾燒法』滷製這些蹄膀豬腳的關係。







這次因為要包進潤餅捲,所以把蹄膀肉切的有點小塊。




會沒隔多久馬上又迅速購買第二次的原因,

不外乎是因為我們之前就吃過好幾次鄧師傅的餐點,

本身就還滿喜歡,而且也信任這個品牌的緣故。

雖然以前都沒吃(買)過整顆的蹄膀,

不過這兩次買回家吃後,覺得鄧師傅的滷蹄膀肉嫩肥美,

而且雖然滷至入味,但味道卻不會過鹹,

除了有我很愛的甜鹹風味交織外,還帶點淡淡的中藥香氣,

所以就算吃多了也不會覺得膩,自己還滿喜歡的。







鄧師傅功夫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