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南投】魚池鄉。日月潭 雲品溫泉酒店 雲月舫 早餐




《到訪時間:201503》





我們在2013年初訪雲品酒店時,

就對這意外發現的雲月舫大感興趣。

所以在久違的兩年後又再度來到這裡遊玩時,

早早就下定決心第二天早餐要上來這裡享用。







記得以前看到雲月舫的低消是每人600+10%,

沒想到現在低消變便宜為350+10%。

來雲月舫用餐需要事先預約,我們是在訂房時就順便告知了。

早餐時段是 07:30-10:00,

我們訂房時,飯店人員告訴我們說只剩下 09:00的時段可以用餐,

所以我以為這天一定是非常非常多的人跟我們同樣預約了雲月舫早餐。

但沒想到其實這天在這裡用餐的客人不多耶!

大概是因為有些客人早早用完餐就離開了的關係,

還是雲月舫習慣一個時段不接太多客人以免服務不過來的因素,

總之呢,我們用餐時,除了我們這一桌以外,

也只有另外三、四桌而已。

雲月舫除了早餐外,也有供應晚餐及晚餐後的品酩時間,

不過這邊的晚餐價位不便宜(1980+10% / 位起),

再加上夜晚視線不佳,所以我想除了某些有錢人外,

一般跟我們一樣想要來雲月舫享受美景配佳餚的人們,

會選擇相對之下比較划算些的早餐時段。







雲月舫由於位在雲品酒店的頂樓,

所以視野非常良好。

據官網所描述,這裡是擁有270度的日月潭全景視野。





這是我們的座位區塊。











因為我們這一間房比較早到些(離預約時間還有十分鐘左右),

所以我不急著點餐,而是先到處拍照。







可以看到臨湖這一邊的座位區塊頂上都會放著大大的洋傘,

因為這露天座位可是會越坐越熱啊!

隨著日頭一直往上昇,那陽光就會越來越燄,

最後會曬到連洋傘也無法遮擋。

(難怪這裡不供應午餐及下午茶,一定就是因為太熱的關係。)





除了靠湖那一邊外,也有位在內層的沙發區塊。

(這裡就完全不曬)





來看看雲月舫的早餐選項吧!

早餐分為西式(1280+10%)、中式及日式(800+10%)三種,

每一種餐點的內容都寫的非常詳細在菜單內。

我們因為是房客,原本就有附第二天的丹彤自助式早餐,

所以可以用原價扣除掉400+10%。





早早就打定主意要吃日式早餐的我,

只需在飲品中做出選擇就好。


由於我們在訂房時的回傳傳真單上,

就有事先寫上我們不吃的食物種類,所以雲月舫也會視情況將餐點約略做改變。







點完餐後,就會先幫我們倒上新鮮現榨的柳橙汁,

這個是可以續杯的。





豆漿或鮮奶可以二選一、可以選擇冷飲或熱飲。

因為我咖啡已經選擇了熱拿鐵,所以這邊我就挑了冰豆漿,

不過喝起來味道滿普通。





熱飲杯。





若需要糖包,服務人員會用小盤子端上。





我們一行五人,有四個人都選了日式早餐,

於是就看到這樣種類豐富的一大盤日式餐點浩浩蕩蕩送上桌。





那個葫蘆造型的漆器是可以打開的,

服務人員也會幫忙擺放整齊,

最後呈現的畫面就是這樣一大份。





看起來超級豐富的,是不是?

這對於很愛吃日式餐點的我來說,非常的有吸引力。

(而且實際上吃起來也都非常的好吃。)





甜甜的玉子煎蛋再加上脆梅。





花椰菜、紅蘿蔔、玉米筍、香菇、山藥、銀杏的日式煮物,

也是帶著甜甜鹹鹹的滋味,非常下飯。





整半塊的煎鮭魚。





日式蒸蛋。





非常好吃的白飯(很快就扒完一碗飯的我超想續飯的)以及海苔片。





雖然菜單上有,但服務人員會詢問後才送上來的一整盒納豆。





我因為想吃吃看納豆(以前阿木有買過,但是小時候我不敢吃),

於是就說我也要一份,但沒想到送上來是這樣一整盒(驚嚇)。





拍完納豆後,我就學著曾經看過的日本美食節目,

開始用筷子攪拌起納豆直到牽很多絲,並且放到白飯上搭配著吃。

結論是:我敢吃納豆,不過味道太鹹我沒辦法吃很多。

所以那一大盒我大概只吃了1/4吧!

但是默默的覺得在吃納豆時,用筷子一直繞圈圈纏納豆絲的畫面好日本啊!

然後就偷偷的覺得好開心(笑)。





味道很清爽的澎湖海菜豆腐湯。





吃完了一堆東西後,還有一大碗蕎麥涼麵呢!

這樣一份的日式早餐份量真的非常多。





接著這是家人點的西式早餐:

麵包籃、手工果醬、優格。





麵包籃內一共有三大塊的主廚手作風味麵包。





主餐是牛排 + 現煎雞蛋捲 + 烤蕃茄 + 愛德華洋芋,

原本還有搭配歐式香腸及煙燻火腿,不過因為家人不喜吃香腸火腿類餐點,

所以廚房直接更改成時蔬搭配。







牛排方面也是很貼心,因為家人不太喜歡吃美國牛肉,

所以特別幫忙更改為澳洲牛肉。

牛排雖然很大一片,但是還滿薄的,加上家人又不太喜歡吃太生的牛排,

所以我原本覺得這牛排應該不太好吃吧。





但沒想到肉質超軟嫩的!大概是用很好的牛肉部位吧。

畢竟這是要價上千元的早餐啊。

西式早餐我就嚐了牛排而已,其它的通通都不想吃(自己的餐點都快吃不完了啊)。







由於我們這一桌吃飯的速度較慢些,

所以隨著日頭越來越熱我們也有點坐不住之際,

服務人員尋問我們是否要換到裡邊的沙發座位再享用剩下的水果及咖啡。

於是我們就換了座位了,這裡還有雜誌可以看呢!





季節水果盤。

其實我根本就已經吃不下了,所以這盤就交由其它家人幫我分食。





大山水晶咖啡。

餐後咖啡可以選擇單品咖啡(大山水晶咖啡)、美式咖啡或者是拿鐵,

不懂喝單品的我直接放棄了這個據服務人員介紹來歷非常厲害的大山水晶咖啡。

不過我也沒後悔啦,因為這單品咖啡口感是偏酸的,我不是很喜歡。

這個很厲害的大山水晶咖啡還一定要用這個蒸餾壺弄出來,

水量咖啡豆份量也都要拿捏的剛剛好,

服務人員講解了非常久,不過我只記得每個人可以喝到100cc(笑)。





我喝的是熱拿鐵,說真的,我覺得這比大山水晶咖啡好喝多了。









喝咖啡之際又是隨意一陣亂拍,

這時候早晨的薄霧已經散去,湖色顯得更為湛藍些。









若有來雲月舫用餐,一定要來使用他們的廁所。

不僅洗手檯很漂亮,而且還提供毛巾給客人擦手呢!





尤其是從廁所走出後所看到的景色,我覺得超美的!

因為右手邊剛好是一整片鏡子,映照出那日月潭山水景色跟實景相互輝映的畫面,

那美感又更為豐富了些。













結果我就一直站在廁所門前拍照個不停,

好在這時候沒其它客人在,不然別人一定覺得我很怪吧。








雲品溫泉酒店

049-285-6788

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中正路23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