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中】中區。沁園春餐廳




《到訪時間:201503》





位在臺灣大道上的這間沁園春餐廳,

離我們這次去臺中遊玩時住宿的飯店不遠,

是我們看著地圖發現這間餐廳、然後上網搜尋評價感絕不錯後,

決定到訪的。


最近很喜歡看著咕狗地圖找餐廳(笑),

那放著樂樂長的未吃口袋名單倒是不太想去管他們了。




沁園春是以江浙菜為主,

看多篇網路食記發現他們還有一項招牌小點『玫瑰包子』。





先啜飲一口茶味略嫌淡薄的熱茶。





翻看菜單,覺得跟高雄老正興的菜色相去不遠,

因為都是以江浙菜為主的關係吧。

我們這天一夥人都不太餓,所以看了半天菜單後也只少少點了幾道菜,

因為有些累的關係,點菜時也沒細數我們到底點了幾道菜,

點完了後服務人員就有點詫異的問我們:你們才點了三道菜唷。

(撇開包子類餐點不算)

我才赫然發現…我們怎麼點了這麼少啊!

(我們一行五人)

所以後來又多加點了一道時蔬(感覺也沒多多少)。

想來店家一定覺得我們這桌生意難做啊!(笑)




這一頁都是包子蒸籠類的餐點,

其中必點的應該就是其中的玫瑰包了。




寧式鱔糊,400元。




我總覺得像這種很道地的餐點很難形容其美味,

因為也是吃慣了的味道。

總之呢,就是看起來油膩(上桌時會澆上熱油)卻會引人食慾,

入口鹹香會讓人想搶食的滋味。




三菇豆腐,180元。




這道也是重口味料理,菇香味濃厚。




炒芥蘭菜,140元。




炒菠菜,140元。

在外吃飯若有長輩跟隨,總是會要多點兩道時蔬來搭配著,

兩道炒青菜份量都還滿多的,味道偏清爽,

搭配我們點的那兩道重口味料理一起品嚐剛剛好。




蒸銀絲捲,60元。

這我只有剝一小塊嚐嚐味道,口感還滿Q的。




玫瑰包,25元 / 個。




點玫瑰包時,店家有跟我們說玫瑰包一定要趁熱品嚐,

所以是不是要蒸好後就直接送上桌?

因為這玫瑰包味道是甜的,所以若想餐後再送上(當甜點)也可以跟店家說唷。

我們一行五人,就每個人點了一個來試試味道。

初看網路食記時,我對這玫瑰包可是敬謝不敏,

因為我非常討厭玫瑰花香精的味道。

可是在我看過了一篇又一篇的食記後,

卻發現每個人都說來沁園春一定要點這個招牌玫瑰包子來吃看看,

就又勾起了我的好奇心了。

這可是我近年來第一次會自己主動想吃玫瑰花味道的餐點呢!

看其他人介紹說,這玫瑰包子是店家用新鮮玫瑰花自製玫瑰餡料,

再加上豬油做成,所以味道會非常香甜。

剝開包子皮後,就會看到除了中間一團肉餡兒外,

包圍住肉餡的就是那看似油亮亮的油水(汁液?湯汁?)(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

那就是玫瑰包子的精華所在啦。

因為有加入豬油的關係,所以剛蒸好熱騰騰送上桌時,

內餡會非常的滾燙。

吃這玫瑰包子時一定要小小口慢慢的啜飲湯汁,以免被燙傷。

直接說結論吧!

我覺得這玫瑰包子真的非常的好吃,

完全沒有我害怕的玫瑰香精味道。

這或許是因為這真的是店家自己純手工用玫瑰花製作的關係吧,

沒有另外添加那種人工香精,

也難怪每一個吃過這玫瑰包子的人都會對這讚不絕口。




菜肉大包,35元 / 個。




不過菜肉大包我就真的覺得還好而已,

因為包子皮是軟的,完全沒有口感。








沁園春餐廳

04-2220-0735

臺中市中區臺灣大道一段129號

營業時間 10: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