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無藏茗茶 阿里山原片茶葉.調和花茶.開花茶




《201512》












創立於2009年的無藏茗茶,是以傳承三代的茶葉為基礎,

致力在傳統產業中建立起新時代環境價值的茶葉品牌。

看DM介紹知道無藏茗茶大致分為三大種類的茶品,

其一是使用來自阿里山的高山手採嚴製的原片茶葉,

這些阿里山原片茶葉的產地都來自阿里山石桌茶區,

共分為九種不同的茶品:高山紅茶、高山綠茶、金萱烏龍、高山烏龍、

精製烏龍、冬片烏龍、陳年烏龍、炭焙烏龍、白豪烏龍。


其二是將茶葉再加上『花』或『蕎麥』、『薑』等物質做結合成為調和花茶,

利用了茶葉會吸收味道的特性,來增添飲茶的樂趣與風味,

無藏茗茶的調和花茶是使用三角立體茶包來盛裝,

可以讓茶葉經泡水後充分舒展開來,

調和花茶(含基底茶)一共有十種風味:

凍頂烏龍、日月潭小葉種紅茶、茉莉綠茶、桂花烏龍、玫瑰烏龍、

薰衣草烏龍、蕎麥烏龍、桂花紅茶、玫瑰紅茶、薰衣草紅茶、金薑紅茶。


其三是會開花的工藝花茶,

這是以白毫銀針初展的芽茶為基底,

再配置天然乾燥鮮花(千日紅、茉莉花等),以特製棉繩穿引成一小茶球外觀,

茶球在經過注入熱水後,乾燥鮮花會衝破茶球跳出,形成開花的美麗樣貌。

我之前在某間餐廳喝過這種會開花的茶後,

就對這種開花茶著迷不已,可以邊飲茶邊新賞花藝是多麼愜意,

無藏茗茶的開花茶有六種花型,分別以藍、黃、綠、粉、紅、白色為代表,

在沖泡後,花型還可以繼續維持5-7天之久。


由於我是參加試吃(喝)活動,

所以以上茶種都不能自由選擇自己喜歡的種類,

而是由廠商隨意出貨。

在第一種的阿里山原片茶葉中,我收到了『高山紅茶』、

調和花茶中,收到了『桂花烏龍』、開花茶則是收到了粉色包裝。









無藏茗茶有很多客製化禮盒組,

這是我收到的是『無藏新年澎湃禮盒』,

內容物有高山茶18g(高山紅茶)、調和花茶三角立體茶包三入(桂花烏龍茶)、

開花茶一入、紅茶牛軋糖十顆、烏龍茶牛軋糖十顆、烏龍茶煎餅五包(二片一包)。





















我覺得泡開花茶最大的樂趣在於在還沒沖熱水前,

會不知道小茶球會開出怎麼樣的花型,

雖然產品DM上有圖片介紹,但實際沖泡開來還是會有些許小差異,

感覺實品還是比DM照片來得美一些。

開花茶的茶味是很溫和的綠茶香氣,和著淡雅的花香味,

而喝到最後,則是散發出一股濃烈的發酵茶氣味,我覺得還頗有趣。

飲上這一杯,可以讓緊繃的神經稍微舒緩些,

再加上之後可以恣意賞花五至七天,這附加價值是很划算的。

(雖然花型放至第二天已經有些不美)















既然有開花茶,那當然也有不會開花的『無花不茶』調和茶,

使用了三角立體茶袋盛裝的桂花烏龍茶,

從透明的裸裝茶包中就可以看到完整的內容物:桂花花瓣及烏龍茶茶葉,

沖泡後更可以明顯看得出來茶葉可以充分伸展開來,

讓茶香花香四處飄香。

烏龍茶的茶香是偏淡雅而不濃苦的,再加上桂花的特有香氣,

整體感受頗為迷人,

這一款桂花烏龍茶也是讓我邊飲邊讚賞,而且還可以回沖多次。










阿里山原片茶葉系列中的高山紅茶,

所使用的是金萱茶種,跟一般偏濃重口感的紅茶不同,

這從泡出來的茶色就可略知一二,

我本以為是我沖泡茶葉的時間不夠,還特地放久了些,

但仍舊是呈現出像這樣金棕色的色澤。

我喜歡喝熱甜紅茶,所以有事先加了些許糖粉,

紅茶茶味喝起來清雅中帶點柔和的奶香氣,

這種奶香氣是金萱茶的特色之一,十分特別。










除禮盒中的三種茶品外,

無藏茗茶還另外再附上一包高山烏龍三角立體茶包,

這高山烏龍茶我就直接用冷泡法處理,

直接放入瓶中丟進冰箱冰鎮了快一天,

最終呈現這般金黃色色澤的茶色,

高山烏龍茶茶味清香,帶著微微苦氣味,喝起來也是很順口。











阿里山烏龍茶牛軋糖、阿里山紅茶牛軋糖,

雖然我覺得有略偏甜了一些,但茶香和著奶香味,頗有種奶茶糖果的氣味,

杏仁粒放的量亦頗多,更增添了不少堅果溫潤香氣。











玉山烏龍茶煎餅,

從煎餅外觀就可以很明顯看到放有許多烏龍茶碎末,

因為茶量放的很多,所以嚐起來帶點烏龍茶的微苦氣味,而茶香亦濃厚,

很適合搭配茶飲一起享用。












無藏茗茶

04-2301-48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