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新興區。乾杯 燒肉居酒屋




《201512》






原本是打算今年生日要去吃初訪時吃到超好吃和牛的『凱恩斯』,

但是在生日前夕跑到凱恩斯官網查看這一季新菜單時,

才赫然發覺凱恩斯已經沒有和牛!一整個晴天霹靂啊。

然後本來想那就乾脆到臺北去吃也是初訪時就讓我吃到著迷不已和牛牛排的『八兵衛』,

但後來在臺北的行程安排太多太滿,

就想說那就直接在高雄吃跟八兵衛同一體系的餐廳『乾杯燒肉』,

反正覺得都是同一體系應該餐點都同樣好吃吧?

當然也是有很多原因是一直在FB看到周遭的朋友來這邊吃過後都讚賞不已。


然而對牛肉異常挑剔的我,

在親身吃過後,

才發現高雄的乾杯燒肉讓我實在非常非常的失望,

早知道就在臺北八兵衛吃一吃就好了,

為什麼八兵衛都不來高雄開分店啦!





我們是平日中午來吃乾杯燒肉,有比較划算一點的超值午餐套餐可以選擇,

本來就打定主意只想吃和牛,

菜單上也只有兩種和牛選項可以選擇:澳洲和牛牛排(550+10%)及澳洲和牛雙拼組合(559+10%)。

由於我們同行的有老人家,所以點餐時有詢問哪種肉質口感較為軟嫩些,

(也是因為行前看到網路食記說牛排肉質比較多筋的關係)

果然服務人員就跟我們推薦的澳洲和牛雙拼組合,

於是我們這天三個人就都點了澳洲和牛雙拼組合午間套餐,

這天的和牛雙拼部位是使用牛肋條及後腹肉兩種,

另外套餐內容還包括有沙拉(芝麻風味蘿曼沙拉)、

前菜(水果起司或泡菜二選一)、白飯或燒肉店牛丼二選一、

甜點(布丁或冰淇淋二選一)、無酒精飲品六選一(可無限續杯)。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會先送上一壺熱湯,這是只有中午還有供應的,

不過我嫌棄這湯太鹹,只喝了一口就棄之不顧。






前菜可以二選一,我們都選了網路食記大推的『自家製水果起司』(圖為三人份),

果然風味十分迷人,酸甜濃郁的水果起司非常的開胃,

吃完這份前菜後讓我更期待接下來會出現的主餐和牛。





沙拉表現就稍微普通些(圖為三人份),

蘿曼葉子好像沒什麼挑過,有些部位稍嫌老些且感覺也不那麼新鮮。




無酒精飲料我們選擇了可爾必思及十六茶,

因為可以無限暢飲,所以我也不客氣的直接續杯了三次,

原因也是牛肉太鹹不喝點飲料解解渴也不行。






燒肉店牛丼雖然只有小小一碗,

但碗裡的肥牛肉嫩而多汁,再搭配甜美的洋蔥,

白飯口感也煮得剛剛好不會太過軟爛,

這一碗我們也是都很喜歡。












我們點的澳洲和牛雙拼組合,

這天的雙拼為牛肋條(較厚的牛肉塊)以及後腹肉(薄片的牛肉)兩種,

看到一份份量還滿多且牛肉色澤油脂感覺都還滿美的,就覺得心情欣喜不已。

首先先烤了薄片的牛後腹肉,烤至約五分熟後挾起一嚐,

嗯,牛後腹肉果然如同服務人員所說的,非常的柔軟,

但是又詫異到這牛肉也太甜了一些吧?

感覺是加了不少甜味醬汁醃漬過。

接著再烤較有厚實感的牛肋條,才發現這牛肋條怎麼會那麼鹹?

而且同行者盤中的牛肋條還抓醃的不平均,有些牛肉塊鹹到根本難以入口,

才放入嘴中又直接吐了出來。

反應比較遲鈍些的我,在吃到很甜的牛後腹肉時還不覺得有異,

一直到我發現我每吃到很鹹的牛肋條、都需要邊吃邊配飲料時,

才驚覺我又不是來平價吃到飽的燒肉店吃肉質普通的牛肉,

而是來價位比較高的單點燒肉店,而且我點的還是和牛肉!

是和牛肉欸!!!

為什麼要把我的和牛肉醃漬成這樣一份甜一份鹹的啦!

當下真的有很想哭的感覺,而且我又是特別挑選這間餐廳來慶生的說。

於是在招來服務人員告知我的飲料要續杯的同時,

順邊詢問了一下,這裡的牛肉包括澳洲和牛牛排都是有事先醃漬過的嗎?

才得知原來澳洲和牛牛排是沒有醃漬過的,

然後其它的牛肉若不要醃漬的話,點餐時可以事先告知服務人員。

聽到這邊我實在有點傻眼,

我們點餐時服務人員又沒告訴我們這邊的牛肉是有醃漬過的,

第一次來的我怎麼會知道可以跟服務人員說部要醃漬過的牛肉?

接著因為我有稍微抱怨說有一份的牛肉醃漬的很鹹難以入口,

服務人員詢問說是薄片的後腹肉很鹹嗎?

我又詫異了一下,原來服務人員不知道後腹肉是甜味醃漬,呃…。

為什麼高價位的燒肉店服務人員連自家的燒肉是如何醃漬的都不清楚,

難怪在點餐時也沒辦法多做介紹。

後來還好服務人員也是有貼心的跟我說,

不然將我還沒烤完的那份牛肋條換掉,換成另一份還沒有醃漬過的讓我嚐嚐。




這是隨著牛肉一起上桌的檸檬汁沾醬,可以搭配牛肉一起品嚐。









因為牛肋條沒了,所以服務人員後來幫我們換成沒有醃漬過的角切牛肉。

烤完嚐過後,雖然覺得角切牛肉肉質的確比前兩者略差了一些,

帶著比較有嚼勁的筋部位,

但還是讓我感嘆到,這才是我想吃的原味牛肉啊!

吃得到牛肉本身的鮮甜滋味及油脂香味,

沒有太過的調味讓我都不知道到底是在吃調味料還是在吃和牛,

也讓我不禁深深的想責罵自己,

若是吃第一片和牛肉時就有先自覺自己不是來平價吃到飽燒肉店消費的話,

就可以請服務人員將我還沒烤的全部牛肉片都給換掉為沒醃漬過的牛肉了。

我真的實在是又笨又後知後覺。





餐後甜點我們都選擇了乾杯布丁,

這邊的布丁口感相當細緻溼潤,感覺有加入不少的鮮奶油製作。


我還是比較喜歡八兵衛的芝麻布丁。




後來結帳時,

服務人員跟我說,他們體系的餐廳只有八兵衛的牛肉沒有醃漬過,

其它的像是這乾杯燒肉或者是老乾杯都是會醃漬的,

不過因為是在點完餐後才將肉稍微抓醃過,

所以可以在點餐時先跟服務人員說肉不要抓醃,就可以吃到原味牛肉。

但是我是覺得,

既然可以點選沒有抓醃過的牛肉,

那在點餐時服務人員應該要事前先告知吧?

而且既然要抓醃也要將抓醃的鹹度拿捏的剛剛好,

有些牛肉抓醃的太鹹讓人難以入口是怎樣啊?








乾杯 燒肉居酒屋

07-215-0555

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262號1-2號

(大統百貨五福店1-2樓)

營業時間 11:00-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