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前鎮區。笑福庵日本料理 夢時代店




《201512》







這天在夢時代吃了笑福庵。

看網路評價感覺好像還不錯,就來踩踩看了,

其實也是有看到店家自己的網路介紹,

好像對自家的餐點還滿自豪的。

入座後會送上menu和熱茶,菜單上都有圖片介紹方便客人點餐。








烤花魚一夜干定食(360+10%),

飯類定食都有附沙拉、小缽、蒸蛋、蔬菜煮物、味噌湯、甜點及飲料,

甜點可以在奶酪及抹茶凍二選一,飲料則是可爾必思或檸檬紅茶二選一,

這份餐點的甜點是選擇奶酪,飲料則是選擇檸檬紅茶。

這天的小缽是很簡單的醃白蘿蔔(我點的烏龍麵套餐也有附),

蒸蛋、沙拉這兩種在我點的套餐也都有附,所以就沒再多拍照了。

烤花魚一夜干我有稍微吃了點,烤魚肉肉質還滿軟嫩,

鹹鮮味十足,我覺得還不錯;

白飯我沒吃,聽說口感偏軟爛,不會是我喜歡的口感。

(好在我早有先見之明所以沒有點白飯的定食)





炸鮪魚肚定食(300+10%),主餐鮪魚肚肉感覺份量頗少,

我只嚐了一小口,可能嚐到的部位在邊邊處,感覺肉質還滿乾的,

其它附餐餐點都跟上一份烤花魚一夜干定食相同。














天婦羅烏龍湯麵套餐(320+10%)是我點的,

我一直很猶豫要點飯類定食或者是點烏龍麵或是蕎麥麵,

後來沒點飯類定食純粹是怕這邊煮得白飯不合我喜好,

果然我頗有先見之明啊!

接著又把蕎麥麵給捨棄掉,是因為看過網路食記說在這裡吃到的蕎麥麵口感太軟爛之故,

最後帶著忐忑的心情選擇了烏龍麵。

不過點餐時我還是有先詢問服務人員這邊烏龍麵的口感是如何的,

順便詢問烏龍湯麵的湯頭是什麼湯頭,

但是服務人員一副很冷漠而不太想理我的樣子,

我連著詢問了兩次才得到了答案,

光是這樣的服務態度就讓我不會想再訪了。

還好我的烏龍湯面吃起來還不錯,口感柔軟中帶著Q彈感,

湯頭喝起來是鹹中帶甘甜,還回盪著柴魚片的香氣。

天婦羅炸物的種類也滿豐富,兩隻蝦子、茄子、青椒、地瓜等,

缺點就是炸物不免會顯得油膩了些。

小缽的醃白蘿蔔只有非常細小的四小塊,份量少到感覺很沒有誠意,

不過醃漬的味道是我喜歡的偏甜風味。

附有一小盤白蘿蔔泥,是可以加入烏龍湯麵裡邊搭配著吃的,

不過我拿來搭配醬汁搭配炸物吃。

蒸蛋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食記頗為不同,

上頭只有少少兩隻櫻花蝦,蒸蛋是沒有蛋腥味沒錯,

但卻有一股說不上來的奇怪味道,越吃越讓人皺眉,

我嚐沒兩口就擱著了,大概是放入的高湯味道我不喜歡吧。

飲料我選擇了可爾必思,就是好喝的市售飲料;

甜點的奶酪,一看外觀就知道這不是鮮奶酪,

果然嚐了一小口後就直接放棄了。


雖然一份套餐感覺份量還滿豐富,但不知道為什麼,

吃完後卻覺得還滿空虛的。








笑福庵日本料理 夢時代店

07-823-1207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7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