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東】池上鄉。金色豐收館.田媽媽田園料理




《201509》







我們九月份到池上遊玩時,入住的是『牧野渡假村』,

由於想在空氣非常好的池上鄉待久一點,

便特意在要回高雄的那天訂了比較晚一些的車票,

所以我們在退房後還是有相當多的時間可以四處走走逛逛。

於是就查詢了牧野渡假村附近的景點,

發現有兩個景點可以去走走逛逛,其一就是『金色豐收館』,

而這天先選擇到金色豐收館還有一個原因,

那就是這裡還有可以供用餐的『田媽媽田園料裡』,

所以中午也不愁沒地方可以用午餐。


從鹿野渡假村走過來不會很遠,大約不到十分鐘就到了。

金色豐收館園區內有擺放了許多可愛的米寶寶,

這也是來這邊的遊客們必定一起合影的。









金色豐收館內展示了舊時代的農事用具,

用圖文解說了碾米的製造過程:檢驗分級、低溫烘乾、礱穀、加工、包裝等。

另外也教導大家怎麼煮出好吃的池上米飯,

不過我覺得怎麼煮飯這點是相當主觀的,

像我們喜歡吃偏硬一些口感的米飯,

就覺得圖文教導的白米跟水的比例要1:1.2的水量實在太多了點,

同行的家人還說,難道這就是我們在池上吃到的白米飯都偏軟而不好吃的原因嗎?

而實際上我自己煮飯,

現在都喜歡米跟水的比例要約1:0.9或水再少一些些,

煮出來會偏硬一些呈現相當粒粒分明,才是我最愛的米飯口感。




參觀完了金色豐收館後,我們直接轉往隔鄰的田媽媽餐廳,打算在這裡享用午餐。




在這裡可以直接點便當,

便當種類有土雞肉便當、蝦排便當、排骨便當、紅燒焢肉便當四種。

若比較多人一起用餐也可以點合菜一同分享,

合菜餐點可以參考上面那一排的菜色。

我們用餐的這天,其它桌的客人有點便當也有點合菜的,

偷看其它桌上的菜色,感覺合菜的餐點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而其中有一道『檸檬辣椒魚』不知道是不是這邊的招牌之一?

我看到不管是吃便當還是吃合菜的客人都有點這一道呢。






點完餐後,就隨意在店內走走看看,

櫃檯上有擺放還沒彩繪上色的米寶寶,這是可以購買來自行彩繪的,

我覺得不管是純白色的米寶寶還是已經上色好的米寶寶,都相當可愛!

拿了一張簡介看,原來這裡還可以報名參加一些體驗活動,

像是碾米、植物拓染、稻草編織、稻禾娃娃、手工串皂、爆米香等,

也有導覽解說活動,是很適合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參加的。

牆上也有『田媽媽』的簡介,

看過後才知道原來田媽媽是農委會協助農村婦女開發副業的一個品牌,

其實我早在2012年初次機車環島時就有這個疑問了,

因為那時候在地圖上看到有許多『田媽媽餐廳』,

我還一度以為他們都是相關企業。




我們人數少,加上不太熱的關係,於是就點了兩個便當一起分享。




這是我點的『紅燒焢肉便當(100元)』,

身為肉食怪的我,沒有做太多猶豫,

只有稍微猶豫了一下下要吃焢肉還是蝦排,

但是沒一秒後就決定還是點焢肉便當。




選擇紅燒焢肉便當是相當正確的,

因為這個紅燒焢肉是我很愛的三層肉,

肉質已經滷至非常入味且口感軟嫩,

連挑嘴的家人都說這個焢肉很好吃,

唯一讓我比較小嫌棄的地方就是這裡的焢肉不是偏甜口味啦!

不過我相信,這種味道才是比較符合大眾的口味。








便當內除了主菜焢肉外,還放了相當多的配菜,

我覺得這邊的便當是我在池上吃過三間便當店後,

覺得配菜種類最為豐富且價值最高的一間。

前面說我點焢肉便當點對了,

因為原來焢肉便當內也暗藏了一塊蝦排,

剛好解了我想吃蝦排的饞,

除了蝦排外,便當內還有香腸、南瓜、菜圃蛋、龍鬚菜、高麗菜,

以及酸甜味道濃厚的醃梅子,每一種都相當可口,

而池上米飯雖然有略顯得偏軟了些,但還算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另一份便當點了『土雞肉便當(150元)』,

除了主菜不同外,其餘配菜都是一樣的,

土雞肉我沒吃,聽說也是很好吃。




在這裡用餐還可以自取免費的金針湯喝到飽,

而且湯內的金針花放的量相當多,完全不怕客人喝,非常有誠意。






吃飽後,由於天氣炎熱,所以我們就跑去前面的賣場買冰吃啦!

忘記拍冰淇淋的價錢,只記得有點小貴,

我們點了木瓜口味及桑葚口味,

我選的是木瓜口味,看到木瓜就會想點的我,

完全忘記木瓜放久了會變苦的這件事情,

只好含淚吃下我自己點的苦味冰淇淋,

而桑葚口味則是酸酸甜甜的比我的木瓜好吃多了。







金色豐收館

089-865-936#40

臺東縣池上鄉新興村7鄰85-6號

開放時間 09;00-17: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