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宜蘭】羅東鎮。三茶六飯 簡餐.小火鍋.咖啡




《201512》






我們這次到羅東遊玩時,用咕狗地圖找尋了住宿飯店附近的所有餐飲店後,

最後決定選中這間提供簡單簡餐的三茶六飯來享用晚餐。

看網路評價上這間餐廳的評價都非常正面,吃過的都說棒,

而且因為座位少而建議事前訂位,

雖然我們是平日而非假日來羅東,但還是乖乖的事先跟店家預定好座位,

就怕吃不到美味的餐點啦!

果然在我們之後,用餐的客人陸續抵達,很快的就將僅存的空位給擠得滿滿的,

期間還看到有很多客人直接開門詢問是否還有空位,

讓店家應接不暇,可見得這間餐廳人氣頗旺不是假的。









我們在開店沒多久就抵達餐廳,迅速點完餐讓老闆娘去處理餐點後,

才趁著還沒其它客人來的空檔在店內拍了幾張照片。













三茶六飯以簡餐及小火鍋為主,簡餐種類會不定期更換,

建議可以直接參考三茶六飯粉絲專頁,更換菜單時他們都會在粉絲專頁上公佈。

沒有那麼愛吃火鍋餐點的我們,都是選擇了簡餐類的餐點,

簡餐餐點除了主餐外,還附上三樣配菜小品、烤物、主廚例湯、

茶碗蒸、白飯、甜點,以及餐後飲料任選。

飲料的選擇也很多,而且單點價位多在70-80元之間,

這樣一整份套餐價位非常平實,只要280元就可以吃得飽嘟嘟的,

而且還不另收一成服務費。























這是我點的『咕咾雞球』,一旁附的小菜烤物也是都相當的用心,

不會像一般簡餐店隨便用個什麼炒高麗菜、豆干還是海帶絲就隨便帶過。

日式炸豆腐吃得到軟嫩的口感以及日式和風柴魚的香氣,

很像是培根捲還是五花肉捲裡面還包個筍片的東西,滿香且有嚼勁;

四季豆是直接做成和風的味道,搭配芥末醬油,頂上再灑上海苔絲,

嚐起來帶點微嗆辣感及海苔的溫醇滋味,我覺得還滿特別的;

另外再加上一道充滿海味的蛤蜊,實在是讓人感到滿足。

我對於白飯總是特別的挑剔,然而這邊的白飯煮得口感也剛剛好,

再加上我選的主菜十分下飯的關係,讓我喀完一整碗飯後,

還想高舉著空碗跟老闆娘說:『再來一碗!』

不過實際上我是有偷吃掉同行者半碗的白飯啦!(笑)

蒸蛋上還放著蝦卵、吻仔魚,帶來些許海洋的風味,

這天的主廚例湯是供應藥膳雞湯,應該是唯一我不喜歡的餐點吧,

覺得藥膳味道太強烈了一點,雞肉肉質也乾柴了一些。

主菜咕咾雞球不用說,光聽菜名就知道這是非常非常下飯的一道,

而且份量還滿多的,讓我吃得十分過癮。







這是我們點的另一道餐點『豉汁蒸鱈魚』,

相較於我的重酸甜口味咕咾雞球,這道豉汁蒸鱈魚則是走清爽路線,

很適合喜歡吃清淡口味的朋友品嚐。









餐後的甜點『盆栽甜點』是巧克力奶酪再加上巧克力碎片,

嚐起來還不錯。





餐後飲品我們都選擇了冰飲香蕉牛奶,
這個是直接新鮮現打的哦!

喝得到很濃郁的香蕉香甜味道,

我差不多只花了三秒鐘就咕嚕咕嚕的一口氣喝完了。








三茶六飯

03-951-0190

宜蘭縣羅東鎮進德街166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17:30-20:30

(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