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左營區。初めて 初日珈琲(珈琲.早午食.手作甘味)




《201512》







初日珈琲是我一直很想吃的餐廳之一,

不過礙於不好訂位,所以遲遲沒有到訪。

平日有提供早上九點的訂位,其餘時段就只能直接到現場候位了,

我們這天在過中午巔峰時段後才抵達,不過還是有在們口約略等待了一會兒,

果然初日珈琲如江湖傳言一樣超級熱門的呢。


終於等到空座位得以入內就座後,就稍微觀察了一下店內觀,

(為了不拍到其它用餐的客人,所以我就沒拍店內景了)

感覺位置不多,不過座位與座位間距不會太過接近,

且桌子還滿大一張,坐起來的整體感受滿舒適。










初日珈琲有一般正式版的菜單還有一張手劃的點單,

將想點的餐點劃在點單上自行至櫃台點餐,用完餐再結帳。

以早午食為主要餐點選項,分為日洋食(歐姆蛋、佛卡夏、軟法等)、

日朝食(米漢堡、烤飯糰)及日和食(烏龍麵、魚類餐食),

早午食都有附餐飲品六選一,也可以更換單點飲品可享半價優惠。

除了早午食外,還有單點的日沙拉選項,

以及下午兩點才開始供應的手作甘味系列。




由於初日珈琲不收一成服務費,

所以飲水需自行在櫃台前方的小吧台處拿取,

這裡有低消100元/人,且限制用餐時間為兩小時。




咖哩牛肉歐姆蛋,320元。











初日珈琲的早午食套餐餐點種類都相當的豐富,

這一份『咖哩牛肉歐姆蛋』,除了一份歐姆蛋外,

還包含了有沙拉、水果優格、炸物(干貝)、抹茶紅豆麵包,

沙拉是可以選擇醬汁的,我挑選了蘋果油醋醬汁,

酸甜的口感再加上蘋果泥的清爽,和各式的新鮮蔬菜很合搭;

這天搭配的炸物是炸干貝,有著軟嫩鮮甜的滋味;

抹茶紅豆麵包剛送上桌時還是熱呼呼的,是偏鬆軟的口感;

咖哩牛肉歐姆蛋上還搭配了一層起司,增添了鹹香風味,

而咖哩牛肉本身是很柔和的和式風味,

除了有軟嫩肥美的牛肉塊外,

還有燉煮到軟爛的甜洋蔥、菇類,

加上外層柔嫩的歐姆蛋捲,大口吃下十分滿足。

水果優格除了上層明顯可見的玉米片、葡萄乾外,

裡邊還躲了許多的蘋果丁,屬於偏甜些的風味,我很喜歡。




醬燒鰻魚烤飯糰,340元。









『醬燒鰻魚烤飯糰』也是非常的豐富,

有一份搭配了和風醬汁的沙拉,沙拉的內容物跟我那份的內容有些不同,

還多了塊嫩豆腐及川燙玉米筍;

日式炸雞嚐起來外酥脆內軟嫩且完全不油膩,口感十分乾爽;

一小盅的蒸蛋(茶碗蒸)我有嚐一小口,是很清爽雅致的味道;

主角的醬燒鰻魚烤飯糰雖然外觀看起來色澤頗深,

但嚐起來的味道卻是剛剛好,

米飯帶著醬汁的溼潤感,微微甘甜感,

再搭配重鹹甜且口感軟嫩的蒲燒鰻魚塊,

是喜歡吃鰻魚的朋友不能錯過的一品。




我們點的日朝食(烤飯糰)及日和食(漁港時令一夜干)都有附一小杯附餐前飲,

附餐前飲是微甜的黑豆奶,喝起來還不錯。





漁港時令一夜干,380元。








『漁港時令一夜干』搭配了一碗五穀米飯,

我有嚐了些許,覺得這裡的米飯煮得口感相當好吃,

是偏乾鬆些的口感,這剛好是我喜歡的。

另外搭配了一些簡單的小食:涼拌菠菜、醃漬蕃茄、炸薯餅及茶碗蒸,

我都有嚐了一些,滋味都相當好,是很簡單樸實的風味;

漁港時令一夜干的魚肉鹹香軟嫩,配著米飯十分美味。





芝麻牛奶(熱),單點110元(搭配餐點有半價優惠為55元)。

據說這芝麻牛奶非常好喝,還帶著顆粒感,可見得芝麻放的量不少。




原味拿鐵(熱),單點120元(搭配餐點有半價優惠為60元)。




抹茶歐蕾(冰),單點120元(搭配餐點有半價優惠為60元)。

我這天選擇的飲品是抹茶歐蕾,

單獨喝的時候,覺得這裡的抹茶量對於我來說太過於厚重些,

奶香味稍顯得淡薄些,不是很喜歡;

但搭配甜味較重些的甜點一起享用時,

卻反而覺得抹茶歐蕾的溫潤感跟甜點很合搭。






焙茶金時安倍川年糕,160元。


這一份手作甘味有一大球帶著厚重感茶香味的焙茶冰淇淋、

不會太過甜膩的的紅豆泥、以及兩大塊口感相當Q彈紮實的年糕塊,

年糕上灑上了相當多帶甜味的黃豆粉,很有日式風味,

一旁還附有一小盅的黑糖漿,可以適宜的淋在年糕上一起享用。









初めて 初日珈琲

0908-116-596

高雄市左營區曾子路147號

營業時間 09:00-1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