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鼓山區。東門茶樓(茶飲.手工甜點)




《201512》







與瑞豐夜市隔鄰的『東門茶樓』,遠遠的就會看到很大很明顯的扛棒,

可以直接從瑞豐夜市這一頭進入,也可繞到東門路正門口,

正門大門口上有著『自在院』的字樣,

我一直覺得這間東門茶樓跟我以前到過的另一間自在院感覺很像,

後來才發現原來自在院根本就是東門茶樓的前身,

難怪會讓我有一股熟悉感。

以前曾經在舊自在院喝過降火茶、吃過芒果雪綿冰,

那時候就滿喜歡這間茶飲店的東西,

於是就讓我更期待這次可以在這裡品嚐到不同的餐點。








門口放著很顯眼的菜單,

這裡可以直接點套餐(甜點加飲品)或者是單點,

單點的價位都不貴。









好喜歡店內的樸實風格,

而且都是使用我最愛的木頭桌椅,坐著瞧著都覺得很舒服。





這天想要點選有附手工甜派的套餐,

於是就先到櫃台旁的冰櫃看有哪些口味,

覺得每一種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

既想吃檸檬酸酸也想吃開心核桃,真是難以抉擇。




E套餐:手沖茗茶+手作甜派,189元。








我們選擇了一份E套餐,這套餐內容可自行選擇手沖茗茶種類,

從其中選擇了白毫烏龍茶(東方美人茶),

這是重發酵的茶品,所以茶香聞起來有一股很濃的發酵茶香氣,

入口時亦感受到微果酸味及類似花香的感受,我覺得還滿特別的。

東門茶樓手沖茗茶內放的茶葉相當多,

感覺還可以再回沖個三、四次左右都沒有問題,

不過怕喝太多茶晚上會睡不著,所以我們就沒有再回沖了。

(其實也是我點的冰茶太大一杯,回沖也怕喝不完)

這份套餐還附上了一小盤杏仁果,可以搭配著茶飲一起品嚐;

而套餐甜派可以任選,選擇了藍莓乳酪口味,

最上層是新鮮藍莓、中間層為乳酪、以及最下層的藍莓慕斯,

整體口感清爽不膩,是讓人嚐了後覺得很舒服的一道甜點。




B套餐:手作甜派+焦糖烤布丁+精選飲品,135元。







另一份選擇了B套餐,飲品可以任選40元的冷熱飲,

從中選擇了原價40元的『深火鐵觀音』少冰無糖。

我一向很愛喝較濃郁些的茶飲,

才喝了一口後就覺得這深火鐵觀音頗得我心,

有非常濃厚的茶香味,入口還會回甘,

這樣一大杯才賣40元,實在讓我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尤其我才剛從高物價的臺北回高雄,

覺得像這樣一杯茶飲在臺北店內喝,至少也要賣120元左右吧。

這份套餐有附上一份焦糖烤布丁,

布丁嚐起來有非常重的蛋香味,甜度不會太甜,

另外焦糖的微苦香氣也很迷人,

這布丁也是讓我覺得很好吃。

套餐的甜派最後我選擇了開心核桃,

除了有很酥脆的塔皮外,

核果本身的硬脆度及香氣也很足,微甜的風味我也滿喜歡的。








東門茶樓

07-555-3637

高雄市鼓山區東門路445號

營業時間 12:00-2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