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新化。老獅薑母鴨




每年冬天都一定至少要吃一回的薑母鴨才有像有過到冬的感覺。


不過今年冬天跟朋友約了好多次都一直沒辦法順利成行薑母鴨團,

所以就只好趁著去臺南玩耍時,

晚上跑去吃了間聽說在新化還蠻有名的老獅薑母鴨。




因為這天晚上跑到新化吃薑母鴨的關係,

所以一路上也特別注意起臺南的薑母壓根高雄的薑母鴨有什麼不同。

然後就發現,臺南很多這種不是連鎖而是自營的薑母鴨店呢,

在高雄感覺好像都是那幾間連鎖的比較多,

當然也可能是大目的我沒注意到其他的自營薑母鴨店的關係吧。

而這天吃完薑母鴨後,

也發現臺南的薑母鴨跟高雄薑母鴨的不同之處,

我是覺得還蠻有趣的。

去吃薑母鴨的這天不是非常冷,

但是看得出來來老獅吃薑母鴨的客人還是蠻多的,

我們已經避開用餐時間,直到晚上快九點才跑來吃薑母鴨了,

但是店內客人還是滿滿滿的,還好還是勉強有一小桌可以容納我跟朋友兩個人。




價錢就是很一般的薑母鴨店的價位,薑母鴨一鍋380元,

其餘再看看你要加點什麼料。




送完點單給老闆後,就坐下來等吃啦!

第一個發現不同的點就是這裡給的是一整罐全新完整的豆腐乳,

而且還是在我們填完點單後才送上桌的,

後來看到別桌客人也都是由店家直接送上一瓶新的。

不知道這是不是臺南薑母鴨店的傳統?

因為我過去在高雄吃的薑母鴨都不是這樣直接送上全新的豆腐乳,

而且許多薑母鴨店都會先把豆腐乳攪碎另放在小瓶子內供客人取用。




接著送上我們點的餐點,不過就只有這一盤袖珍菇是另外放,

其餘的店家都事先幫我們放入鍋中煮了。

這一點也跟高雄的不太一樣,

因為高雄的除了比較難熟的東西,像是米血鵝肉丸之類的,

會先幫你放入鍋中煮熟再送上,

其餘的高麗菜豆皮凍豆腐大多是直接一盤盤的送上桌,

讓你自己煮,這樣也比較好拿捏自己要吃的熟度。

因為像我就是不吃煮太軟爛的高麗菜,

所以第一次吃到事先把高麗菜都已經丟入鍋中煮的薑母鴨覺得還蠻特別的,

然後對我來說也有點麻煩,因為我幾乎就不太吃了。

覺得煮軟爛的高麗菜很難吃啊!




直接送上非常大一鍋的薑母鴨。

第三點不同的地方就在這,這邊盛裝薑母鴨的鍋子非常非常的大一鍋,

不像我在高雄吃到的薑母鴨鍋都比較小一鍋,

湯比較少,所以常會馬上就喝到底然後請店家幫忙加湯,

雖然這樣店家會比較麻煩些,但我覺得這樣比較不浪費。

因為我們這一天只有兩個人來吃薑母鴨,

但是那麼大一鍋、湯又那麼多,想當然爾我們是怎麼樣也喝不完的。

所以最後就會變得很浪費,因為沒喝完的湯也只好倒掉,

真的覺得超級浪費的啊!

因為我們要在臺南住一夜,沒有馬上要回高雄,

不然我肯定直接請店家幫我打包湯底回家再煮一次薑母鴨鍋。





其實店家直接把食材都丟入薑母鴨鍋煮也是有好處,

那就是想吃什麼都不必再自己慢慢動手,上桌後就馬上可以吃了。

不過如果不想吃到軟爛的高麗菜,

就要自己事先跟店家說啦!

因為我們是第一次來,不懂這個規矩,所以也沒有事先告知。


老獅薑母鴨的老薑量放得非常多,而且都是大塊大塊的那種,

所以湯頭喝起來薑辣味會比較明顯,所以甜度也比較不甜些,

應該不愛吃甜的人會喜歡這種湯頭的風味吧?

感覺比較成熟大人的風味。

可是我還是習慣喝甜味重一點的湯頭,我是小孩子嘛!

吃薑母鴨時鴨肉對我來說從來不是重點,

因為我會比較愛吃加入薑母鴨鍋的其它料,

像是凍豆腐豆皮鵝肉丸之類的東西,

不過老獅的鴨肉我覺得還蠻好吃的,不會很老柴且還帶有彈性。




尤其是米血跟凍豆腐豆皮煮到最後那吸飽湯汁的口感,

非常的深得我心。

剛好寫文的這天高雄晚上冷颼颼的,

看到這鍋薑母鴨後我整個人又餓起來了,好想暖一下啊。




吃薑母鴨時還有一樣是必點的,那就是麵線。

我自己一個人可以吃掉一整份!




還沒來吃老獅前,就聽說他們的辣椒很厲害,

所以點一盤麵線配上他們的辣椒是一定要的。




加上辣椒後果然香氣十足。






老獅薑母鴨

06-590-9826

臺南市新化區中興路755號

粉絲專頁:老獅薑母鴨












 
 高高作品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