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屏東】恆春。華泰瑞苑墾丁賓館.臺灣食藝美學晚餐




我們這次去墾丁遊玩時,入住的是華泰瑞苑墾丁賓館。


訂房時有查詢房價,大致上分為兩種,

一種是沒有附晚餐的一泊一食,

另外一種是有附晚餐的一泊二食。

由於墾丁賓館位於山區,離熱鬧的墾丁大街還有一小段距離,

所以住宿的房客若是不想在墾丁賓館內用餐,

也可以搭乘飯店的免費接駁車前往墾丁大街自行覓食。

而我們覺得難得來墾丁賓館住宿,

反正墾丁大街也去到爛了,

上網爬文後發現他們所提供的『臺灣食藝美學晚餐』感覺還不錯,

就直接訂了一泊二食的房型。

這天晚餐這樣吃下來覺得餐點真的很不錯!

不但非常豐富,而且也以高價位海鮮為主,

雖然我不知道這樣一客的晚餐價位為多少,

但是我可以附上我們住宿飯店的價錢給大家稍微參考一下。

我們當時訂房時上網查詢的房價有兩種,

以平日來說,一泊二食入住花園客房,價錢為9450+10% / 二人,

平日一泊一食同樣入住花園客房,價錢為6699+10% / 二人,

而我們是三人入住,所以第三人再加價3000+10%。

如果按照這個價錢算下來,一人份的晚餐價位大約為1376+10%左右,

真的也算是非常高價位的了,

難怪晚餐餐點這樣一整套吃下來,會讓人覺得非常感到驚豔且喜歡啊。





看飯店官網上介紹,墾丁賓館內的餐廳有兩間,

一間是『沐餐廳』一間是以喝酒為主的『MU LOUNGE』,

之前看住宿墾丁賓館的食記所描述,好像皆在沐餐廳內用餐,

不過可能我們入住時客人不多,

(入住這兩天除了我們以外,只有看到兩組客人。)

所以飯店就直接安排我們在 MU LOUNGE 內用餐。

事實上,這天晚上入住飯店的其它客人好像也都跑去墾丁大街覓食了,

結果整個餐廳讓我們這一桌包了全場。




晚餐時段從17:30,可以自由挑選想用餐的時刻,

而這邊提供的餐點也算是半客製化餐點?

在訂房時及chick in時都會特別再詢問客人不吃的餐點種類,

像我這種什麼都不怕,就怕芹菜(差點忘了還有茼蒿)的人,

覺得有先詢問這一點真的是貼心極了。




這是我們這天用餐的餐點介紹。

應該是每時期的餐點都會不同吧?

看官網說,他們的餐點會使用在地的新鮮蔬果及海鮮,

再利用創意融合這些在地美味,變化出不同的創意料理。

事實上啊,看到這份menu後我的心都融化了,

有干貝、鮮蠔、生魚片、野生龍蝦、圓鱈…,

看看,真的都是頂級的海鮮。

而服務人員在幫我們介紹菜色時,

也不忘特別告知我們,他們的海鮮都是來自東港的。




雨來菇干貝、時蔬杯、焗鮮蠔。




服務人員有特別交待要從左邊開始吃起(口味較淡),

所以第一個就拿焗烤鮮蠔下口啦!

鮮蠔真的非常新鮮,多汁又鮮美,再加上熱呼呼的起司焗烤,

只吃下這麼一只,真的讓人感到意猶未盡。




在菜單上看到『時蔬杯』時,

覺得這應該就只是普通的時蔬裝在普通杯子裡罷了,

沒想到這一道也是很用心。




先是用餛飩皮做成杯子形狀再酥炸過,

(服務人員說那是可麗餅,不過我吃下的口感覺得是餛飩皮)

所以在吃完上層的時蔬後,杯子也可以一起入口。

而上層除了有新鮮生菜外,還放了烏魚子片及新鮮無花果,

而且那新鮮無花果還非常的甜,好感動!

記得上回在高雄另外一間蔬食餐廳吃到的新鮮無花果都不怎麼甜,

這次可以吃到甜度高的無花果真的讓我感到很開心。




最後是干貝上放了用XO醬調味過的雨來菇及鮭魚卵點綴,

底部再放上一塊口感酥脆的海苔餅乾片。

前菜就到此結束,光是前菜三小品就已經表現的那麼優秀,

真的會叫人更期待接下來其它菜色的表現。

而且隨侍的服務人員也會不時的尋問我們吃下口的感覺,

(真的是隨侍,因為就我們一桌客人啊!)

有沒有合乎我們的口味,

看來他們是真的很在乎客人們的感受呢。




時令季節生魚片。




有聽到芥末是新鮮現磨的,也附上桔子可以一起搭配使用。

每次總覺得附上芥末給我真的是浪費,

因為我吃生魚片不習慣沾芥末,只喜歡沾一點點醬油提味兒就好。




生魚片及花枝吃起來都很新鮮又甜,甜蝦也是,

所以這一盤被我西哩呼嚕的三兩口就吃得精光。




蒜茸清蒸東港野生龍蝦。




服務人員有特別說這道使用的蒜茸是新鮮自製的,

而上頭搭配的蔥絲則是來自宜蘭的三星蔥,

聽到是三星蔥,不特別喜蔥的我也是有勉強稍嚐了一口,

然後剩餘的通通分挾給家人(笑)。

不過非常喜歡蒜頭的我,倒是對這濃郁的迷人蒜茸香氣讚不絕口,

雖沒有特別喜歡吃甲殼類海鮮,

但是這野生龍蝦真不愧是野生龍蝦,

口感真的比一般龍蝦還要來得Q彈許多,非常的好吃。

另外還要特別提的是,

我們三個人的三盤龍蝦所使用的盤子皆有所不同,

當下我就覺得這盤子特別的漂亮!

後來服務人員好像有跟我們說這個盤子來自什麼什麼燒的,

所以才會個個不同,

不過我真的忘了他說了什麼啦,

誰叫我每次出門吃飯都不帶筆記本,

所以聽過就直接忘光光。




香煎藍斑圓鱈搭葛宏德海鹽。




有附上一小盅奶香蕃茄蛤蜊。




圓鱈可以搭配隨盤附上的海鹽沾食,

服務人員說這天的圓鱈品質非常好,所以只有稍微灑上些許黑胡椒香煎而已。

其實我也不是非常喜歡吃圓鱈,

應該是說如果在菜單上看到有圓鱈龍蝦這些選項,

我是不會特別想點它們來吃的。

不過沒有特別喜歡圓鱈的我還是覺得這個圓鱈也非常好吃,

(雖然我吃不太出來跟以往吃到的圓鱈有什麼不同)

沾點海鹽提味後,鮮味就更十足了。




養生百菇燉湯。

是竹笙加上各種菇類的清燉湯,喝起來非常的清爽鮮美,

而看到竹笙又讓我感到非常的懷念,

自己應該也有十多年沒吃到竹笙這樣東西了吧!




贈送的水果盤。




水果盤本來沒有在菜單上的,

是我們吃飯吃到一半時,一位服務人員進來餐廳特別幫我們多加贈送的,

原因是因為我們入住後,房間的浴室發生了一件蠻嚴重的事情,

而導致高娘心情不是很愉悅,

所以為了安撫高娘,所以就贈送了一盤水果盤慰問。

原本以為應該就只是普通的水果盤而已,

沒想到飯店還蠻有心的,除了紅西瓜外,

其餘都是比較高價位的水果,香瓜、葡萄、紅石榴、櫻桃,

而且這些水果都還蠻甜的。




瑞苑精緻甜點。





這天的甜點是新鮮草莓泡芙耶!好開心!




餐後茶 薑與檸檬香桃木。

這個餐後茶也很特別,就是使用薑及香草搭配的不含咖啡因的茶品,

喝起來薑味還蠻濃郁的。





餐後本來想參加飯店提供的觀星活動,

覺得這邊沒有什麼光害,一定可以看得到許多美麗的星星,

可惜的是在我們用餐時下了一場大雨,所以也沒得觀星了。






華泰瑞苑墾丁賓館.MU LOUNGE

08-886-3666轉1511

屏東縣恆春鎮公園路101號





 
 高高作品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