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義大皇家酒店。Casa Fontana 義大利餐廳




義大皇家酒店裡,

有一間義大利餐廳是由義大利廚師掌廚,聽說是非常道地的義式料理。





就位在義大皇家酒店外圍,

要通往義大購物廣場的通道旁。





義大利餐廳平日只營業晚上,

中午時段只有例假日及週六、日才營業,

或許是這邊平日用餐的客人數不多的關係吧!









有前菜、披薩、義大利麵、燉飯等單點料理菜色,

單價都不便宜。





排餐方面可以搭配加值套餐,

文末官網內有詳細全菜單介紹。





點完餐後我才發現,這間義大利餐廳的貼心之處。





原來每一道菜名前方的小記號隱藏著這些含意,

把易過敏食材、辣味食材都標示出來了,

另外素食也有特別標明,方便素食朋友做選擇。





這個感覺很划算,不過看官網上這是只有週六、日中午才提供的。





義大利麵包。





這個不知道是不是只要有點餐就會附贈的?

而且裡邊還有一種脆餅(兩塊)及兩種不同口味的手製義式麵包,

都帶點甜甜的味道及嚼勁口感,我覺得很好吃。





沾醬左邊是油漬蕃茄,右邊是青醬。

我對青醬比較挑剔些,不過這邊的青醬我很喜歡,香味濃郁;

左邊的蕃茄酸味比較明顯些,算是重口味,

本來想說要留下來搭配我們點的主餐一起吃,

不過服務人員看我們沒沾食,在收麵包籃時就一同收走了。

(我的蕃茄啊。。。)





義式香料蕃茄炒淡菜蛤蜊,380+10%。





我們點的前菜先上。

本來我想說不過是一道前菜,

一定是份量少少,勉強可以嚐些味道墊墊胃而已,

沒想到份量倒是挺多的,非常實在。

淡菜及蛤蜊擺滿了一整盤,像花開似的,

使用新鮮蕃茄一起微燴炒,醬汁味道濃厚,

蛤蜊及淡菜口感飽滿鮮嫩多汁。

一旁的法國棍子麵包烤得非常酥脆,咬下會掉屑屑的那種,

服務人員說麵包可以搭配蕃茄醬汁一起食用。





蕃紅花干貝明蝦燉飯,680+10%。





一大顆的干貝、一大尾明蝦,以及一片酸甜口感軟的烤蘋果片。

覺得放上烤蘋果片後,讓這份燉飯感覺整個都明亮起來了。





這裡的燉飯是使用義大利米燉煮的,

我們有特別詢問過作法,是正統的義大利燉飯煮法沒錯,

所以讓我們頗為期待。

嚐起來是外層柔軟吸飽湯汁,內層還帶有米芯感的硬硬口感,

這才是正統的義大利燉飯的味道啊!

其實我個人不太懂前陣子非常流行那種用電鍋蒸蕃茄偽燉飯有什麼好吃的?





奶油松露義式起司餃,480+10%。





我看到菜單上有我比較少吃到的義大利餃就點了,

印象中,我只有在其它地方吃過一次義大利餃。





這一份義大利餃送上桌時,我就聞到一股很濃烈的特殊香氣,

覺得頗為特別的,當下完全忘記我點的是『松露』義式餃。

在拍照時,看到義大利餃上的這小黑塊物體才想起,

這濃烈的特殊香氣來源就是松露嘛!(我真的很笨)

其實也不能怪我自己笨,因為松露這種高級食材我也沒什麼機會吃到,

原來松露只要放一點點就香氣非常濃郁了。





除了這一小塊松露外,

在奶醬中也都放有松露末末,所以在吃義大利餃時的每一口,

都可以享受到松露的濃郁香味在口腔中蔓延開來。

義大利餃裡邊包的是我吃不出來是什麼菜的清爽蔬菜末再加上起司,

算是比較清爽的味道,但是因為奶醬味道濃厚,

所以整體搭配起來也是非常的合口。



這天在這邊少少的點了三道義式料理,

都讓我們覺得非常滿意,

所以本來想要第二天晚上再續戰的,

也都詢問好服務人員我們隔天要再來的事情了。

結果!

義大利餐廳隔天週三公休!

真的讓我們感覺很失望,因為服務人員知道我們隔天要再來,

竟然沒有事先先提醒我們,

而且沒吃午餐的我們還呆呆的在門口一直等到下午五點半,

看到餐廳大門一直深鎖後跑去詢問飯店櫃台人員,

才知道他們是固定週三公休。

真的非常失望,因為我們這天吃完後還特地又看過一遍菜單,

都想好隔天要點些什麼東西來吃了(大哭)。





義大皇家酒店。Casa Fontana 義大利餐廳

07-656-8166轉21701

高雄市大樹區學城路一段153號

營業時間 17:30-21:30(週三公休)

週六、日 12:00-14:30,17:30-21:30









 
 高高作品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