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屏東】恆春。華泰瑞苑墾丁賓館.花園客房




我們這次去墾丁遊玩時,入住的是華泰瑞苑墾丁賓館。


其實這是高娘想來住的,

本來我以為高娘也是第一次來,

後來才知道原來多年前還沒被華泰瑞苑接手前,

高娘就跟高爸來住過一次了。

我們這次由於是三人住宿,再加上高娘跟高爸已經是老人家不適合住和室,

(老人家膝蓋不好住和室不方便)

所以就選擇了價位第二便宜的『花園客房』入住,

那時候看官網房價也是有考慮選擇再高一等級的『海景客房』,

畢竟兩者價錢只差了1000元。

不過電詢飯店時,知道如果要一房有二大床的房型就只有花園客房才有,

所以就只好直接放棄了海景客房囉。

其實沒有住到海景客房也沒關係,

因為飯店其實不大,走到可以觀海的那一面也要不了多少時間。

我們那時候三個人入住花園客房的房價為(9450+3000)+10%,

9450元是平日兩人住宿一泊二食的價錢,

3000元是多加一人(也是一泊二食)的價錢,

算下來三個人要一萬多元,真的是屬於高房價價位。

但是如果不排斥住和室的朋友,

真的建議可以考慮入住墾丁賓館的經典客房(日式和室房型),

平日兩人住宿,同樣是一泊二食只要6800+10%,

我真的覺得划算許多!

其實若不是跟長輩一起出門,我自己也會把和室房型列為優先考慮。





這天由於我騎機車比較早抵達,

(高娘及高爸坐飯店的接駁車)

所以就直接在墾丁賓館的大廳內等待。







墾丁賓館的大廳分隔為許多訪客接待區,

方便旅客們坐下來休息聊天,

而且一進入飯店後,飯店的服務人員會立刻請客人們直接往沙發區就坐,

然後拿著 chick in 的資料來幫客人做 chick in ,

讓客人不用再移動尊腳前往櫃台,這點真的是非常的以客為尊。





在等候時,服務人員還會先送上一杯冰涼濃郁的洛神花茶讓大家解解渴。





我們入住的花園客房剛好位在蔣公書齋附近,

先經過蔣公書齋門口後,再彎進一條長廊就會看到有一道門擋住,

需要刷卡才能進入。

這點就像大多數飯店一樣,進入電梯後想要前往房間樓層,

都必須在電梯內刷卡才能按下按鈕。

充分保護了房客們的隱私及安全。







我們入住的花園客房兩張大床房型,

有部份的花園客房是一張大床房型,就不能再加人入住。





床上放著一小籃迎賓餅乾。







床頭燈及床頭櫃。





因為我們的房型有塞入兩張大床,所以剩餘的空間不大,

沙發便被內嵌在電視櫃後方的牆內空隙裡邊。

我看官網照片,有發現若是只有一張大床的花園客房,

房間就會顯得比較寬敞些。

其實整體來說房內空間也不會非常狹窄,

因為畢竟空間有十坪大小,

不過沙發設置在空隙裡,總是給我一種被侷限住的感覺,

結果我們入住時,都沒人想去坐那個沙發(笑)。





液晶電視,底下還附有DVD播放器及IPHONE播放器,

我們都沒用到。





衣櫃。





亮點在飯店所附的拖鞋。

這是可以帶走的,而且是竹製的拖鞋呢!

我好喜歡!

(現在在家腳上穿得就是這一雙)





Mini Bar 餐櫃也是擺飾得很精巧,

左邊是膠囊咖啡機。





既然有膠囊咖啡機,所以也少不了膠囊咖啡,

另外附上幾包花果茶包,我有喝,都蠻好喝的。





飯店有先幫我們準備好一壺水。





其實呢,這點也是飯店為了響應環保而特別設計的,

就是不提供瓶裝礦泉水,而讓客人自行至房間走廊飲水機取水飲用。





但是有時候客人想帶著瓶裝水趴趴走怎麼辦?





沒關係,飯店都幫你想好了,就直接一人送你一個透明水壺啦!

這個跟拖鞋一樣,都讓我好喜歡!

雖然這些東西的成本當然也有反應在房價上,

但是住宿可以帶走這些東西,又讓客人會覺得飯店很貼心。





小冰箱內的飲料都是可以免費喝的唷!





接下來讓我們進入浴室空間。

洗臉盆設計成兩個,所以早上起床刷牙就不用吵架,可以一人用一個;

馬桶我忘記拍,這邊使用的是免治馬桶。





因為有兩個洗手檯,所以也有提供兩塊香皂。

剛好我最近這一年來迷上使用香皂,而越來越不愛用沐浴乳,

所以這兩塊香皂我就很開心的接收了。





基本的備品都有,然後又在備品盒內發現第三塊香皂!





嘿嘿嘿,收集品再多一塊。





沐浴乳組合都是山茶花香味,我還蠻喜歡的。





這間就是我們入住時出事情而讓飯店送水果盤賠罪的淋浴間。

(出的事情文末補敘)





因為知道我們入住的墾丁賓館屬於在半山腰上,

晚上若是肚子餓還要騎車下山頗為危險,

所以我下午來飯店前就先繞去後壁湖買了我很喜歡的一百元生魚片來當宵夜。

其實還多買了一杯50嵐是要配宵夜的,

沒想到飯店房間就有提供那麼多飲料了,還有啤酒!

啤酒根本就是宵夜良伴啊!





後壁湖的生魚片我就不多贅述了,反正後來都習慣吃阿興那一攤。





左手邊的那個果汁我覺得還蠻好喝的!





第一天晚上由於騎了一整天車,抵達飯店時就只想好好休息,

所以也沒拉開窗簾看窗外的景,

這是第二天一早趁房間都沒其他人時,我才拉起窗簾看看外景。







可以看得出來這天天氣很好,藍天白雲的。

其實戶外也沒什麼景好看,因為這一小片花園外就是停車場啦!









華泰瑞苑墾丁賓館

08-886-3666

屏東縣恆春鎮公園路101號






最後來說一下我入住的那天傍晚在浴室遇到的囧事吧!

(文長,不喜者可直接按跳出不看。)


因為我這天騎了一整天車,有點疲倦加上覺得自己沾滿灰塵的關係,

所以就打算在享用晚餐前先來個全身淨浴讓自己舒爽一些,

於是除了淋浴外,我也洗了頭。

而我是個有高度近視的人,

大家都知道,近視的人在淋浴時一定就會把眼鏡摘掉的,

而高度近視的人只要一摘掉眼鏡,就會變成像個半瞎子般。

於是我就像個瞎子在淋浴,

不過這也就是一般淋浴嘛,一切都很正常。

就當我把洗髮乳搓揉讓被風吹得像稻草般的頭髮起泡時,

全身也抹上沐浴乳然後把蓮蓬頭打開正在愉快的沖洗時,

這時候突然覺得不對勁!

怎麼覺得淋浴間的水位好像越來越高?

而且從淋浴間的門縫中也隱約可以看得到好像有水偷偷的流出去?

但這時候我也沒辦法做什麼。

人家不是有說頭都洗一半了,不管發生什麼事,還是得繼續洗下去。

 於是我只好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把這個澡迅速的洗完,

洗完後,再把充滿水蒸氣的眼鏡用水淋濕,

才戴上眼鏡看一下到底發生什麼事。

果不其然,我沖澡的水在淋浴間完全沒有要消退的跡象,

然後慢慢的、慢慢的從門縫往外頭流出去。

這時候我天人交戰,是要大聲呼叫高娘進來看這是怎麼一回事嗎?

可是就算叫了高娘,高娘應該也沒辦法幫我解決吧?

因為感覺是淋浴間的出水孔被塞住了,所以水才會流不下去。

而且重點是,我現在是裸體啊!

就算高娘進來看了,然後叫了服務人員進來看到底發生什麼事,

但是我還是裸體啊!(抱頭大叫)

但是但是,如果我縣再開淋浴間的門走出去,

這些滿溢無處發洩的水一定會『轟』的一聲全部都流出去!

這下子我該怎麼辦?

差不多天人交戰了一分鐘後,想想自己就這樣裸體站在淋浴間內也不是辦法,

只好咬著牙,打開門,飛快衝出去(水也順勢的飛快溢滿了整個浴室),

然後飛快的把門關上!

迅速穿上衣服,迅速拿條浴巾把半濕的頭髮包住,

再迅速的大叫:『阿木啊!妳趕快來!』

而當阿木從房間走來浴室時,

這時候剛剛溢出來的水也慢慢的蔓延開來,

往床的方向流去、往房間大門口流去…,一切就是感覺那麼悽慘及恐怖。

我們不囉唆的,立刻直撥了電話請房務人員過來處理。

房務人員一進來後,也被這慘狀也嚇住了,

立刻請調支援,後來直接有三名房務人員一起處理這件事情。

後來得知原因,原來原因出在他們在排水孔上還放上了一個防臭蓋,

就是因為那個防臭蓋蓋住的關係,所以造成水流不下去。

OK,一切都處理完畢,水也都順利清乾淨了,

應該都沒有問題了吧?

其實高娘是不太高興這些房務人員的講話態度,

因為明明就是他們的錯,

用防臭蓋蓋住排水孔導致水流不下去而漫出來,

但是她在跟我們解釋時卻說:

『因為防臭蓋蓋住,然後妳們沖澡水量太大,才會造成水流不下去。』


呃,我其實好想直接罵『屁啦』!

淋浴的水流量不是就是這樣固定的嗎?

什麼叫做『我沖澡水量太大,而導致水流不下去?』

而且高娘一直很care一個點就是,

這天入住的人,除了我是年輕人外,其餘兩位都是已經上了年紀的老人家了,

若晚上洗澡再發生這種事情,而導致兩位老人家滑倒跌倒那該怎麼辦?

但是那位房務人員完全都不理會高娘的這個疑問,

只一直強調說他們處理好了,把防臭蓋拿掉了,不會再發生這種事情了。


而我只是覺得頗不可思議,

他們在整理清潔房間時,都沒有發現防臭蓋蓋著會讓水流不下去嗎?

以前入住的人都沒發生過這種事情嗎?

而我活了快四十年,住過了大大大小各種飯店民宿也不下幾十間幾近百間,

也還是第一次發生這種『淋浴時水流不下去』的慘事,

不知道該說是我太幸運,還是太不幸?


總之呢,事後我們浴室弄好,我們也稍做整理好準備去用晚餐時,

高娘一路上還是一直碎唸這件事情,

然後終於就有一位感覺比較高階的主管有察覺我們不太高興了。

於是在我們用餐一半時進來幫我們在餐後加個水果盤,

並也告知高娘,新的房間已經幫我們整理好,

如果我們想要換房間或不要換房間都可以,他們會尊重我們的決定。

這樣的感覺不就很好嗎?

雖然我們最後也是沒換房間(我覺得換房間很麻煩),

但至少就有被尊重了。


因為發生這件事情的錯不在我們,

但是一開始的房務人員態度感覺好像就是要把責任推到我們身上,

而沒有積極的道歉態度,

我們其實不太高興的也是這一點。









 
 高高作品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