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金色三麥 現釀啤酒 美食酒吧.高雄義大店




連續發了兩篇金色三麥的食記文,

因為前一天中午吃完隔天晚上又繼續衝,

然後又吃到比前一天吃到更美味的食物,迫不及待想趕緊分享。


當然某部份原因也是因為知道有朋友最近會去金色三麥聚餐,

所以先寫一寫可以讓朋友當參考。




不同於中午用餐時的少少食客,

金色三麥在晚餐用餐時段幾近客滿狀態,

也許是大家喜歡在這邊喝點小酒放鬆一下吧。




這天我主要想來吃前一天在菜單上看到的這道現釀啤酒海鮮鍋,

因為感覺好特別!

這是用各種海鮮熬煮湯底,

然後再加入特製醬料及金色三麥的大麥現釀啤酒一起熬煮,

感覺超厲害的吧!




而且這時候點這道現釀啤酒海鮮鍋還贈送一杯350cc的啤酒(價值150+10%),

而且我一開始點餐時還不知道有贈送,

是點完後服務人員才告知我可以任選一種口味啤酒,

真的是意外的驚喜!

而且也覺得這樣算下來,那個海鮮鍋也太便宜了吧,

原價480元再扣除啤酒150元,等於那一鍋只要330元耶!




啤酒口味可以三選一,

有大麥啤酒、黑麥啤酒及蜂蜜啤酒,

我參考菜單後選擇了感覺很適合女孩兒喝的蜂蜜啤酒。

這是有加入臺灣的龍眼蜜釀造,

其實喝起來甜味不會很重,是帶有很清爽的微甜味,

而啤酒特有的苦味不太明顯,我覺得非常的好喝又順口,

結果在主菜都還沒上桌,我就把一整杯啤酒喝完了(哭)。


《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喝酒不開車、未滿18歲不得飲酒》




現釀啤酒海鮮鍋(季節限定),480+10%。




很有趣的,我們這天點的三樣餐點都是需要等候的,

服務人員在點餐時都會先告知我們每一道餐點所需等候的時間約為多久,

我覺得這點很棒,讓客人可以事先知道需等待多久,

然後可以考慮自己的時間來決定要不要點這些菜色。

但是,等待真的是值得的,因為這幾道真的都很美味。

這道現釀啤酒海鮮鍋,需要等候時間約為40分鐘左右,

另外服務人員也有先告知,這一份海鮮鍋份量不會很大,

事實上看到實品時,我覺得雖然鍋不大,

但鍋內的海鮮份量卻是放得滿滿滿的,

還是讓我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上桌時,服務人員有交待說海鮮都是熟了的,

只需要等待湯頭再度滾開後就可以開吃了。

我是直接等湯頭滾了後就立刻熄火,

因為不想鍋內的海鮮過度熬煮,讓精華通通流失掉,也避免久煮口感會不好。

這樣一鍋裡邊有一整隻的沙蟹、滿滿的蛤蜊、花枝,

還有大約有七八隻的蝦子吧?

我覺得金色三麥的海鮮都煮得很好吃,而且份量也很多,

就像我前一天吃到的海鮮義大利麵一樣,

這道海鮮鍋裡的蛤蜊也是都非常飽滿又肥美,

花枝Q彈又軟嫩,蝦子很甜,沙蟹則是吸飽了湯汁,咬下的每一口都會噴汁。




除了新鮮海鮮外,還放有好幾顆的花枝丸,

還有中間我本來以為是白蘿蔔結果咬下後發現是軟彈的年糕(好特別),

以及底下撲滿了也是吸飽湯汁的大白菜。

我其實是個蠻討厭吃大白菜的人,

不過可能是因為這道海鮮湯的湯頭很好喝吧,

所以我很難得的覺得這裡面的大白菜也很好吃。




最後把湯頭都喝光光!這就是好吃的證明。

湯頭喝起來非常鮮美又濃郁,帶點微辣(感覺好像是白胡椒的辣)。




普羅旺斯烤時蔬,280+10%。




這道是需要等待20-25分鐘左右。

主要是帶著蕃茄微酸風味的口感,裡邊的時蔬種類也是很多,

紅蘿蔔、紅黃彩椒、西洋芹、綠花椰菜、馬鈴薯塊,

還有比較少見在異國料理會出現的皇帝豆(我好愛)。




法式脆皮烤鵝,580+10%。

說這道是我們這天點的超經典菜色也不為過!

而且這一道需要很長的等待時間,需等待一小時。




附上的配菜是馬鈴薯泥及清燙蘆筍。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烤鵝啊!

然而吃到的第一口就讓我直接驚為天鵝!

我覺得它的美味度比北京烤鴨、德國豬腳都還要超越許多。





直接說結論。

這隻法式烤鵝的外皮烤得非常酥脆,然而肉質非常肥美又軟嫩多汁,

骨頭則是有部份都已經烤到脆化掉,是可以直接用牙齒咬碎的程度。

我真的在現場吃這一道烤鵝時,

是每吃一口就直接讚美一聲『這個好好吃』,絕對沒有誇張。

而且在我吃第一口的時候我就明白了為什麼這一道需要等候那麼久時間,

因為這一定是用小火慢烤,

才可以烤出這樣外皮酥脆肉質還是非常柔軟一點都不老硬,

且骨頭也烤到脆掉的程度。


果然,美食是值得等待的。






金色三麥.高雄義大店

07-975-8989

高雄市大樹區學城路一段12號A區五樓

(義大世界購物廣場A區五樓)

營業時間 12:00-23:00

週五、週六 12:00-00:00
















 
 高高作品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