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北區。大樹下民宿




我們這次在臺南遊玩時入住的是大樹下民宿。





地址有點小複雜,但其實不難找,

可以直接搜尋『大光國小』,

民宿就在大光國小旁的253巷右轉轉入後的第二個小巷弄內。

進入小巷弄後,遠遠就可以看到巷弄底端這個木柵欄門,

這就是大樹下民宿的位置。





推開木門,裡邊是一個非常寬廣的庭院,

我好喜歡這個有庭院的民宿,

想著,下次應該約幾個朋友包棟,然後在庭院辦一個烤肉趴。




看粉絲專頁介紹,這棟民宿也是老房子改裝修而成的,

從外觀看起來是一棟非常有味道的白色二層樓建築。





大樹下民宿可以包棟也可以分租單層樓,

若是包棟的客人,可以直接從一樓大門進入,然後直走室內的樓梯通往二樓;

若是分租單層,民宿老闆就會把一二樓樓梯間的隔門鎖住,

所以要上二樓的房客就要從外邊的旋轉鐵梯上樓。


另外,因為民宿可以容納二人~多人的關係,

所以住宿價錢都不一定,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入文末粉絲專頁查詢或自行詢問老闆,

我這邊就不多贅述。





我也很喜歡戶外的這組小桌椅,

早起在這邊享用個悠閒的早餐感覺也挺愜意。




上面就是我們這天入住的二樓空間。





走旋轉鐵梯上二樓,通往二樓外邊的走廊上還有一道小鐵門。




從二樓走廊上俯瞰庭院,我好喜歡那一整片木板區塊。




民宿大門使用的不是鎖匙,而是這種密碼鎖,

這點也讓我覺得很棒。

這樣就不用擔心鑰匙不見,或者是房客偷偷拿去打一把備份,

住宿的客人若是多人入住時,也不用因為鑰匙只有一把而覺得出外時不方便。




從室內要外出時,按鈕即可。




一入門後就看到一整片的亮紫色牆面,

非常的現代風格兼具低調典雅奢華;

而部份的白牆仍保留著老屋的磚牆設計,又帶點復古風。




下午時分室內都非常的明亮,想必是因為窗台夠多的關係吧!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讓人感覺到非常的溫暖。




客廳內擺放著之前住過的錦町老宅民居一館內也有的沙發床,

看來老闆跟我一樣都很喜歡這組沙發床啊,

才會在新的民宿內也擺放上一張。







客廳左手邊是通往一樓的室內樓梯,也是有用復古白牆磚間隔開來,

其實從這些小地方也可以窺見原始老屋未改裝潢前的痕跡。






樓梯旁的小空間規劃成擺放水壺咖啡沖泡包冰箱的小吧台區塊。




從樓梯間窺看臥室,其實是因為我太愛那一面白磚牆,

所以會想特別把那一面牆拍入鏡頭內。






利用電視牆巧妙的隔開客廳及臥室空間。




臥室旁是開放式的衛浴設備。






浴室內還有一個大澡缸。





基本的清潔用品都有供應。




廁所是在另外一個小隔間內。




淋浴時有浴簾可以拉起,不過泡澡的浴盆就是開放式的。

不知道民宿老闆之後還有沒有要再加改些什麼,

不過這樣其實還挺適合小情侶來入住的,超級有情趣的啊。




我覺得還蠻有趣的設計,洗手檯是放置在在外邊梳妝台上。




非常好睡的大床,入住的這天我直接一覺睡到早上才醒來。




床邊的窗台。





躺在床上看過去的牆面。




有沒有發現哪裡不一樣?

沒錯,電視轉過來面向大床了。

原來民宿老闆特地把電視設計成可以180度旋轉,

所以不管是你坐在沙發上還是躺在床上,都可以享受看電視的樂趣。




還可以直接轉往浴室方向,可以邊泡澡邊看電視,這也太享受了。




也附有衣櫃空間。



我們入住的這天,一樓空間有其它房客入住,

不過因為我們比較早抵達民宿,

所以民宿老闆就順便也開放了一樓室內空間讓我們稍微參觀一下。

以下就是一樓室內空間的照片。




一樓客廳。







一樓客廳後方有一大面的書櫃展示櫃及辦公桌,

聽民宿老闆說,他一樓空間主要是想要當自己的辦公地點,

但若假日或旺季時有房客要入住也是可以的,

當然如果入住的客人很多,想要直接包棟都沒有問題。






書櫃展示櫃旁是一個小小的廚房空間,這是二樓住宿空間所沒有的。






一樓臥室空間感覺比較狹窄些,也比較沒有特殊點,

參觀完後我覺得我還是比較喜歡二樓空間的明亮感。




一樓的衛浴設備,這裡就沒有浴缸囉。


住在這邊有一個優點,但對有些人來說應該是缺點?

那就是民宿離火車鐵軌非常近,

所以在入住時都會聽得到火車轟隆隆駛過的聲音,

因為我們這天晚上回民宿比較晚些,

所以也睡得比較晚,

大概就是火車都停駛了才入睡吧,所以就沒被吵到,

然後早晨也在火車轟隆隆的聲音被喚醒,

這對於喜愛鐵道的人們來說,應該蠻喜歡這種感覺的吧,像我就是。

但如果你喜歡非常寧靜的住宿空間,可能這邊就會不太適合了唷。






大樹下民宿

0983-159-959

臺南市北區長榮路五段253巷11弄15號












 
 高高作品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