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米多禮。好米甕來伴手米禮.平安福小米禮




這次收到了米多禮的好米甕來伴手米禮及平安福小米禮,

我想這個是收到的人都會感到非常開心的伴手禮吧?


因為外型實在太太太可愛了。




有隨產品附上介紹DM,所以我們就先來稍微了解一下米多禮吧。

米多禮的前身為具有三十年經驗的老米商,

他們專門經營花東地區的頂級米批發。

所以從這邊也可以看得出來米多禮的米來源多半來自花東,

有花蓮縣富里鄉、台東縣池上鄉、台東縣關山鎮這些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產好米的地方,

而西半部地區的產米來源則來自臺南市後壁區,

臺南後壁也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個地方。

看DM介紹說稻米是後壁區最重要的作物,

看到這裡不禁心裡邊有點兒感慨,因為今年上半年因為臺灣缺水的關係,

所以要強迫農民們休耕半年,我真的覺得這點非常的不公平!

另外DM上也有介紹我這次品嚐的兩種米款的口感,

富里產地的越光米是來自日本的頂級品種,

米粒是帶有光澤的透明感,吃起來口感彈性、黏性及甜度都恰到好處。

另外一種是來自關山的珍珠米,

米粒外觀呈現水晶體色澤透明,米飯Q軟且帶黏性、柔軟度。




而米多禮將這些臺灣產的優質好米做成許多送禮也大方的伴手米禮組合,

像這次我收到的就有上圖這款『平安福小米禮』。

這是將優質米放入紅色仿平安符的包裝裡邊,

有分為大平安福(150克)及小平安福(30克)兩種,

150克單包售價39元,最少訂購量為25包。

當然平安福上的燙金字樣可以客製化,

不過客製化就需要一次訂購量為300包以上唷!




另外一個我最喜歡的伴手禮就是這個『好米甕來伴手米禮』。

這項產品還榮獲2013年的金點設計獎殊榮呢!

直接是送你一個由鶯歌陶瓷工藝出產的小米甕再加上兩包花東的優質米(100克 / 包),

可愛的小米甕外型一定會吸引收到這份禮物的朋友。

米多禮的小米甕有三種顏色,分別是沉穩茶綠、復古磚紅、懷舊鵝黃,

每一份伴手禮售價為360元。




先來看看平安福小米禮吧!

大紅色的包裝感覺就非常喜氣洋洋,

在上方還印著『永保安康』、『祈福』字樣,真的非常適合送禮呢。




還附上一首詩詞,感覺就是小地方都有用心。




接下來就是我最喜歡的好米甕來伴手好禮。




贈送這個小陶鍋的含意不但是可以當擺飾品,

而且還真的可以拿這小陶鍋來煮一人份的米飯唷!

不但既可觀賞也很實用。




小米甕的介紹,利用這小米甕煮飯導熱快、加熱均勻,

可以煮出更美味的一鍋飯。




而且好處就是一人一鍋,就可以煮出適合每一個人口感的好吃米飯,

不管你喜歡軟一些、硬一些,通通可以客製化啦!




而米甕在我們的傳統文化中也有『聚寶盆』的含意,

裝滿米的米缸,象徵著富貴吉祥、幸福美滿,

所以就算這小米甕不拿來煮米飯,也很適合當一個招財的擺飾品唷。




米多甕細心的地方就是他們還有教導要如何煮出一甕好吃的飯。






而且不管你家是使用傳統電鍋、電子鍋,或者是稍微困難些的隔水烹煮方法,

米多禮都有在DM上教導的非常詳細。




最簡單的步驟就在這裡啦!




不囉唆,先直接來看實品。

我很喜歡那個小米甕上的『滿』字,以及一旁的梅花圖樣。




小米甕裡邊有兩包100克的優質好米。





分別是關山珍珠米及富里越光米。




另外還有附上一小片塑膠量尺,

不管你是要煮硬(Q)一點的飯、軟一點的飯,或者是五穀米、糙米,

都要按照量尺放入不同容量的水,才能煮出口感最好吃的米飯。




越光米及珍珠米外觀都非常完整飽滿。





第一發我打算先試煮日本頂級米種的越光米,

未煮前可以看得出來米粒都非常飽滿完整且帶有透明感,非常的漂亮。




洗米後按照自己喜歡的Q軟度加入適量的水,

並先將白米浸泡在水中三十分鐘後再放入電鍋內烹煮。


煮之前要先浸泡這點真的非常重要,

以往我也不知道米要先浸泡後再煮口感會更加Q彈,

自從某一次知道要先這麼做後,才發現這樣煮出來的米飯口感真的會更棒。




外鍋放入一碗水,蓋上鍋蓋按下電源,

等電源跳起後再燜煮十分鐘再掀鍋蓋。




我第一次煮是使用米多禮所附上的塑膠量尺量的水位,

也特別量到『Q白米水位』,不過我覺得吃起來口感還是偏濕軟些,

可能因為用量尺量還是沒辦法達到最完美吧,

總是會有些可能米沒有倒勻、或者是水位沒有看清楚等等的因素。

所以我覺得這次煮出來的米飯雖然上層口感有稍微Q彈些,

但越底部吃起來的口感卻越是溼潤。




所以第二回合煮關山珍珠米時,

我就直接用我熟悉的量杯來放入適量的水了。




果然還是自己熟悉的方法煮出來的米飯最好吃!

這回合的關山珍珠米不管是上層還是底層,

都是帶著我最愛的Q彈口感、粒粒皆分明。





米多禮門市

愛國創始店

02-2356-3612

臺北市中正區愛國東路36號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5號出口)

永和旗艦店

02-2922-3030

新北市永和區永貞路285號











 
 高高作品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