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綠樹林幸福農場休閒餐廳




最近雖然比較少外食,

但看到這間位在高雄市區內,

擁有寬闊農場的綠樹林幸福農場休閒餐廳,

仍不免感到心動。





雖說是為在高雄市區,但地理位置仍然偏邊遠些,

而且還是在我比較不熟吸的高雄榮總附近。

行之前就已經先查詢好正確位置,

發現若是直接咕狗店家地址,咕狗會帶往到不正確的地點上,

所以若要咕狗地圖,要直接輸入店家店名『綠樹林幸福農場』才搜尋得到。

另外也在店家的粉絲專頁上看到一幅劃製的非常清楚的手繪地圖,

看了地圖後就知道其實也不難找,就位在高雄榮總旁的後港巷內。




從巷道內進入後,沿途都可以看得到綠樹林幸福農場的指標,

沿著指標直行鐵大門入內,機車停車格及汽車停車場都規劃的十分清楚,

停好車後再順著餐廳方向的指標走約三十秒鐘後即可抵達。





看到左手邊的建築物就是餐廳位置了。







室內用餐區塊頗為寬敞,光線明亮,

座位從二人座至多人聚餐的大型圓桌都有,

在最前方還設置有紅色沙發區,

另外可以發現到室內也擺放了不少玩偶裝飾,是個讓小朋友們會開心的場所。





附有飲水,所以點餐沒點飲料也沒關係。






我只有拍部份菜單,除了中式料理及小火鍋外,

也有供應義大利麵、燉飯、焗烤及簡單的炸物餐點,

基本上這裡是一間常見的複合式餐飲店。

感覺是以餐點為主,因為飲品供應種類的選擇較少些。





室內亦設有小朋友的遊戲區塊。




我們點的飲品先上,

若有點套餐或小火鍋,飲品一律半價計算。




冰焦糖瑪奇朵,單點價100+10%(點套餐半價)。


我近期已經習慣喝咖啡不加糖了,

不過因設想這休閒餐廳的咖啡肯定不會非常好喝,

所以還是點了個甜蜜的焦糖瑪奇朵比較實在。

果然這裡的咖啡酸苦味偏重,無香氣,加了些焦糖會順口許多。




冰卡布奇諾,單點價90+10%(點套餐半價)。

這是朋友點的。




川蜀麻辣鍋,320+10%。




服務人員說這是小辣的辣度,不過送上桌時還是聞到很濃郁的辣香氣,

或許是我不太吃辣才會覺得辣度還蠻強烈的吧。




白飯、冬粉可以二選一,另附上醬料、雞蛋搭配。

火鍋是朋友點的,她吃火鍋時沾醬比較要求些,喜歡沾醬油加醋,

而這邊的服務人員都頗為細心,會視客人的需求供應醬料。




非常豐盛的菜盆。




沉甸甸的一大碗公菜盆,除了上方明顯看到的大芋頭塊、玉米、香菇、豆腐

蝦子、燕餃、蛋餃、小貢丸、蟹肉棒外,

底層還放滿了新鮮的高麗菜。

份量十分足夠,難怪整碗捧在手中真的非常沉重。




肉片可以選擇豬肉或牛肉,朋友選擇了豬肉。

豬肉厚度都還蠻厚的,涮煮完後也不會碎裂開,口感亦頗嫩。





喝了口湯嚐嚐,發現這川蜀麻辣鍋有我非常熟悉的味道在,

這不就是那統一蔥燒牛肉泡麵的味道嗎?

不吃牛所以沒吃過統一蔥燒牛肉泡麵的朋友是覺得味道還不錯,

而過去吃過太多泡麵的我就覺得這太像泡麵調味包的味道了,

跟一般外邊正統的麻辣鍋湯頭相差的有點遠。

難怪我們點餐時,服務人員一直力推我們點其它種類的鍋。




寧波燒嫩排,310+10%。




這寧波燒嫩排看起來非常美味吧?

事實上它也真的非常好吃,很合我口味。

不過在我點這道餐點時遇到更好笑的事情,

就在我剛說完我要點寧波燒嫩排後,

就看到服務人員停頓了一秒鐘後,直接問我要不要點另外一道『金沙飛卷魚子』,

並跟我說其他人都是點這一道。

我說:我知道啊!(因為我來訪前已經先看過了其他人的食記。)

但是生性反骨的我,就偏偏不想點其他人都點的菜色,

當然最重要得原因也是,愛吃肉的我在臨行前一看到餐廳menu後,

就馬上決定我就要點寧波燒嫩排了。

但是看到服務人員感覺很不想讓我點這一道,

我心想,該不會餐把這一道餐點做得很難吃吧?

於是我就問了句:寧波燒嫩排吃起來會甜甜的嗎?

會這麼問是因為根據以往吃過這道菜的經驗,

應該是會甜甜的類似糖醋排骨的味道才對。

然而服務人員回答我,這道吃起來不會甜甜的,是偏重鹹。

嗯,這時我就需要稍做考慮了,重鹹又不甜的寧波嫩排,

好像跟我記憶中嚐到的味道不同。

這時服務人員看我在猶豫,又跟我力推另外一道菜色『豆酥冰島鱈魚』,

說若是我要吃清淡些,就不妨點這道豆酥冰島鱈魚。

這時我心中OS:我根本也沒想要吃清淡啊,而且我又不喜歡吃鱈魚。

於是反骨的心情又揚起,立馬不囉唆的點了我原本就想點的寧波燒嫩排。

我想服務人員心中的OS應該是:這個人怎麼那麼囉唆,

而且叫她不要點寧波燒嫩排了還硬要點,等一下不好吃不要怪我。




餐點送上時我忙著拍照,於是朋友就先比我早了一步吃到這嫩排,

她吃得同時,我就問她說應該有甜甜的吧?

朋友的回答是肯定的。

終於輪到我嚐口時,是啊,這真的是甜的啊,怎麼服務人員會說這道餐點不甜?

不就好在我有堅持照我自己想吃的所點,才能吃到好吃的料裡。

寧波嫩排除了鹹甜風味濃郁非常下飯外,

嫩排的肉質也非常的軟嫩,且部份還是帶著有肥肉部位,

這對於喜好吃肥嫩肉塊的我來說,實在是覺得非常的享受。

另外,搭配的彩椒甜豆莢也不會煮到口感非常軟爛,

而是還帶著有鮮脆甜的口感,這點也讓我非常喜歡。




搭配白飯及湯品,

忘記單獨幫白飯拍一張照片,

因為好想稱讚這裡的飯煮得真好!

是我喜歡的硬一些、粒粒分明的口感,

讓我扒光一碗後還想直接續第二碗。




這天的湯品是排骨菱角湯。

一般我都覺得套餐附的清湯應該都只是隨便煮煮的,

反正我多半也是嚐了一口不合味的話就直接整碗捨棄掉不喝。

但沒想到綠樹林還蠻用心的,

湯頭喝起來清甜還帶著菱角的香氣,

而一整碗內排骨塊數及菱角數量亦不少,帶給我很好的感受。




附上三樣小菜。




這應該是市售的蒜頭醃漬大白菜泡菜,味道不錯。




豬腳多骨,嚐鮮即可。




醋漬蕃茄,不知道蕃茄是不是出自綠樹林農場?

因為後來去農場玩耍了一趟,發現他們有種植許多蕃茄。

這道甜蜜微酸的滋味讓我也是很喜歡。




吃飽後就拿起相機到外頭走走逛逛。




戶外的座位區塊還蠻多的,不過高雄中午多炎熱,

大家還是會選擇坐在室內比較涼爽些。






餐廳門口外養的鳥兒。




由於綠樹林幸福農場休閒餐廳還附設有一個很大的農場區塊,

而這天我在這邊拍的照片數量太龐大,

(因為覺得這裡很好玩,所以就拍了太多照片。)

所以有關於農場區塊的照片就放在下篇再介紹了。

農場照片及介紹可點入:綠樹林幸福農場觀看。


這天用餐時覺得綠樹林的服務人員都蠻細心跟貼心的,

在用餐到一半時,有看到一位感覺身體比較不適的客人入內用餐,

服務人員不囉唆的就直接把他們安排在最舒適的紅色沙發區塊,

非常的以客為尊。

而餐廳因為還附設有寬廣農場的關係,

所以也看到許多爸媽帶著小朋友來用餐後順便在農場玩耍,

這邊的確是一個非常適合親子一同前往,

一同認識田園農地蔬果種類的好地方呢。






綠樹林幸福農場休閒餐廳

07-310-0052

高雄市三民區鼎金6巷17號

營業時間 11:00-21:30


粉絲專頁:綠樹林幸福農場








 
 高高作品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