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雲林】斗南。卡璐佶咖啡館 Carouge Coffee




差不多十一月份時吧!


跟朋友安排了一天坐火車旅遊的輕旅行,

這次的目的主要是拜訪兩個無人車站,

中午就挑了鐵路路徑中的大站『斗南站』附近的一間餐廳用餐。

因為很熱,所以特意挑了有冷氣的店,

不然一般這種輕旅行我們會比喜歡吃小吃一類的食物。




卡璐佶斗南分店就位在斗南火車站附近,

走路約莫五分鐘距離吧!非常的近。





主要供應中式餐點及小火鍋,也有下午茶之類的甜點,

屬於複合式餐廳。

會選擇這間餐廳是因為在網路上看過不少食記都說這間不錯吃,

再加上離火車站非常近,對我們很方便。

我很喜歡吃這種中式餐點,光這一頁就有好多種我想吃的,

芋香栗子雞、麻油雞麵線、蒜香花椒雞、蒜燒黃魚…,

不過最後我還是選了第一首選有我愛的三杯也有我愛的虱目魚肚的綜合:

三杯虱目魚肚,300元。

(不收一成服務費)





這間餐廳還蠻奇妙的,因為都沒寫主餐還有附什麼,

翻了個頁就看到這些,有低消80元、點餐可加點濃湯60元、附餐飲品可換單點飲料…,

所以可以確定的是點餐就有附餐飲品,

但還有附什麼就都不知道了。

而且因為還有特別寫點餐可加點濃湯,所以也讓我們以為餐點沒附湯,

想喝湯的朋友於是就加價點了碗酥皮濃湯,

而幫我們點餐的服務人員也沒有先告知我們餐點就有附湯,

讓朋友直接面臨要喝兩碗湯的窘況。

其實我覺得服務人員可以事先告知我們點主餐有包含哪些附餐,

不然也可以先寫在菜單上,讓客人有心理準備。

因為我過去吃過的餐廳,大部分都會把詳細附餐內容寫在菜單上。


這天我和朋友都點了第一頁的中式餐點,

除了有主餐外,還包含了一份小沙拉前菜、三道附菜、白飯、清湯、附餐飲料及甜點,

一整份份量十分足夠。







首先先上的是這一小盤沙拉前菜,我覺得還蠻有趣的,

因為我們吃得是中式餐點。





三杯虱目魚肚餐。





送上來時麻油香氣直撲鼻來,

我很愛吃三杯一類的餐點,但這是第一次看到三杯可以跟虱目魚肚做結合,

覺得非常的特別。





虱目魚肚肉還蠻多塊的,口感非常的軟嫩,

在味道上是放在上層的比較沒有入味,底下的味道比較重些,

但這也無損於它的美味度。

另外這道餐點口味偏甜,是我喜歡的味道。





附菜有三樣,也都好吃;

高麗菜不會炒得過爛、雞胗口感很柔軟,另外一道好像是醋漬海帶。





白飯口感過於濕軟,我不愛。





附湯也蠻普通,就很清淡的蘿蔔黑輪湯。





甜點是每人都有一大碗的紅豆紫米湯。





紅豆紫米湯也很好喝,紅豆紫米已經熬煮到軟爛,

比上次在高雄某間日式料理店喝到沒煮軟的紅豆湯好喝太多倍。

(嘖嘖,日式料理店的紅豆湯居然煮輸複合式餐飲店,是怎麼回事?)





套餐飲品有三種選擇,我都不太想喝,

於是就加價選了這杯草莓冰沙。

(單點價160元,點餐折抵80元。)

也是非常大一杯(差點喝不完),不過味道一般般,

不是新鮮草莓打的,是那種草莓乳酸飲品加冰塊打出來的味道,

所以非常的甜,另外還附上一球草莓冰淇淋。





卡璐佶咖啡館.斗南店

05-596-7815

雲林縣斗南鎮南昌路126號

營業時間 11:00-23:00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