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中】秋紅谷@幸福小水舞 .com




前陣子去臺中看臺中歌劇院,

順便就去逛了秋紅谷拍泰迪熊熊們,

然後又順便的在秋紅谷裡邊的幸福小水舞餐廳吃午餐。





我們繞了秋紅谷一圈拍所有的泰迪熊熊們,

在環繞的過程中,就看到了幸福小水舞的正門入口處。





不過當我們拍完所有的熊熊後,倒是從另外一個入口進入較順路。

這個入口有幸福小水舞的外賣飲品吧(幸福小茶吧),

還有餐廳的廁所都在這一側。

蠻值得嘉許的是,幸福小水舞的廁所是屬於開放式的,

也就是沒消費的遊客也可以自由使用,

但比較不方便的是,如果遊客人潮過多,

就會讓餐廳用餐的客人也需要慢慢排隊才能上到廁所。

其實我覺得幸福小水舞應該可以設有自己餐廳客人才可以使用的室內廁所,

及保有戶外廁所這兩個部份,

否則吃飯吃到一半想上個廁所還要排隊排很長,

結果上完廁所回到座位後,餐點都冷掉了。

另外還可以看到幸福小水舞也有提供免費飲水(需自備容器)給遊客,

這點也是讓我覺得非常貼心。





我們這天是拍完泰迪熊才進來餐廳吃午餐,

所以根本沒注意到時間也不知道他們午餐點餐最後時間在13:50,

當我們一進入座位坐好,服務人員遞上菜單並詢問知道我們要用午餐時,

就表示我們離最後點餐時間已經所剩不多(我們約13:40進入吧),

於是我們沒有耗費太多時間,就迅速決定要吃的餐點。

在這邊也很感謝幫我們點餐的那位男服務人員,

讓我們有午餐可以吃(叩首)。





由於我們兩個一個剛好點了義大利麵,一個點了排餐,

所以服務人員還特別提醒我們,

這樣點的話要點上圖這種『泰迪熊幸福雙人套餐』比較划算些,

真的覺得這裡的服務蠻貼心的。

這樣一份雙人套餐含主餐義大利麵一份、排餐一份、

主廚例湯 x2、麵包 x2、甜點 x2、130元以下飲品 x2(超過可補差額),

價錢為1000+10%。







順便附上義大利麵及排餐菜單,

詳細菜單內容可點入文末官網查詢。





主廚每日例湯。





是麵粉勾芡勾得有點重的濃湯,

稍鹹了些,不過優點是裡邊的蔬菜放得非常多。





手作麵包搭配油醋醬。





手作麵包非常大一個,是那種法式硬麵包(外皮很硬有嚼勁內層柔軟),

慢慢咀嚼時可以感受到麵包本身的自然香氣,我覺得還不錯,

而且還很有飽足感。





奶油青醬海鮮義大利麵。





因為選套餐的關係,所以當然要點一個價位最貴(單點280元)的義大利麵。

海鮮料放得非常足夠,而且吃起來也都很新鮮,

這點讓我有點驚訝到,因為這邊畢竟是景觀餐廳(原本不帶什麼期望)。

我對青醬比較挑剔些,所以在點餐時有特別詢問,

這邊的青醬是使用羅勒、九層塔還是直接買罐頭使用?

服務人員稍微想了一下跟我說她門市使用羅勒,

但其實我吃的時候明顯感受到這是九層塔。

也不是說我不能接受九層塔打出來的青醬,

畢竟臺灣許多餐廳都是使用九層塔,而且也分不太清楚羅勒跟九層塔的區別,

但其實在味道及香氣上的確有差。

不過不管是台式九層塔還是道地羅勒我都可以接受,

不太能接受的是那種買現成的瓶罐裝呈現很恐怖綠色的青醬。





因為點餐時非常匆忙(要趕在13:50前點餐的關係),

所以點餐時我忘記交待我的義大利麵條口感要硬一些,

點完餐後再等餐點上桌時才想到,就攔了一位從我們桌邊經過的服務人員,

告訴她(指指我們坐的座位):我有點一份義大利麵,我的麵條要硬一點,有帶麵芯的那種。

我以為我陳述的非常簡單應該聽得懂,

殊不知這位服務人員聽不懂我在說什麼,又幫我攔了一位看起來比較資深的服務人員,

我又重複了一次,同樣指著我那一桌,同樣說著上面那些話。

然而可能是我的表達能力實在太差或者是口齒不清,

這一小段話我直到說了第三遍她們才聽得懂(汗)。

好啦!所以我也不太期望我的義大利麵麵條的口感了。

送上來後,是帶有彈性但硬度不太夠的麵條口感,

我是勉強可以接受,不過在臺灣為什麼要吃到非常道地的義大利麵會那麼難啊?(嘆)





和風味噌烤鮮鮭(單點價480元)。





這盤送上來時我也有驚嚇到!

那個蔬菜水果也放得太多了吧!!

而且都還不是很便宜的水果,感覺很用心呢。





烤鮭魚上淋上一層美乃滋(笑)卻有點突兀。

我有試吃一小塊,烤鮭魚本身沒有什麼調味,吃起來很清淡,

非常的健康。

然後又可以搭配我喜歡的美乃滋,這其實是我喜歡的口味。

但是啊,後來才想到,我們點的不是『和風味噌』烤鮮鮭?

呃,味噌跟美乃滋好像差得有一點多吼?





點這一道的家人不太吃香腸培根類,

所以算是我賺到了!賺到了一根口感好Q彈的德國香腸及嫩培根。





這裡的餐後甜點好像每日的都不一樣,

我們這天是點選了可以選擇的兩種各一。





記得沒錯的話,這個應該是叫做優格霜淇淋吧!

送上來的時候我也是有小驚嚇(這天受到的驚嚇還蠻多),

那麼大一份再加上餅乾裝飾,這根本就是聖代來著嘛!

優格霜淇淋吃起來很清爽,酸酸甜甜的,非常的好吃。





我選的是草莓慕斯蛋糕,純粹是因為不想吃冰淇淋而點的。

前面那一顆咖啡色小玩意,我本來以為是巧克力,沒想到是黑糖麻糬!

黑糖麻糬放在這邊跟草莓慕斯蛋糕搭配,還真的蠻特別的。

而且啊,我發現很多女生應該第一眼印象都會跟我一樣,

覺得它是巧克力吧!

因為我在餐後去了廁所一趟,經過其它桌客人時,

有聽到其它桌女生在討論這個是什麼,然後大家都說這是巧克力。(笑)





草莓慕斯蛋糕看起來外觀很普通,但也是蠻好吃的。

味道也是很清爽,不會過份甜膩,夾層放得還是新鮮草莓呢!





餐後飲料可以選擇130元以下的飲品,

這是我選的檸檬荔枝泡泡優酪(單點價130元)。





喝起來就是帶有檸檬酸味、荔枝甜味、優酪飲清爽的氣泡飲料,

我覺得還蠻好喝的。





另外一杯飲品則是選擇了補差價20+10%的熱拿鐵。

(單點價150元)




秋紅谷@幸福小水舞 .com

04-2254-9688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501號(秋紅谷生態公園內)

營業時間 09:30-00:00






用完餐後,我們走路回在臺中住宿的飯店拿行李打算準備回高雄,

順便就經過了位在附近的新光三越及大遠百,

然後就順手拍了放在新光三越前方的聖誕樹薑餅屋聖誕水晶球。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